>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拿姜山出气只是表象 劝告同行别和教练结婚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日前,李娜在接受采访时设想了自己退役之后的生活,她希望能生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也愿意追随姜山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

  2013年,李娜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又一高峰,外教卡洛斯当然功不可没,但如果没有“背后的那个男人”多年来的支持,恐怕娜姐很难实现今天的成就。

  情人节前 李娜主动送巧克力

  12岁时,李娜入选了湖北省网球二队,在那里遇到了当时是一队队员、比自己大两岁的姜山。

  4年之后,李娜早恋了,对象正是姜山,而且还是李娜倒追的姜山。

  据悉,在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前的一个情人节,李娜主动送了一盒巧克力给姜山。对于喜欢姜山的原因,李娜打趣道:“当时我们还年轻,我觉得他特别像韩国人,所以就追他了。”

  李娜和姜山的恋情很是低调,就连李娜的母亲都被瞒了整整3年,“我一开始不知道他们的关系,一直到2001年打全运会的时候(才知道)。”

  2002年,正值当打之年的李娜和姜山同时递交了退役申请,两人一起到华中科技大学读书,一起上课,一起到食堂吃饭,一起参加学校组织的周末舞会,完全忘记了在运动队时的压力。

  2004年,李娜在各方劝说下选择复出,姜山却牺牲了自己的事业,全心全意地开始做“背后的那个男人”。2006年,两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

  频秀恩爱 调侃姜山会打呼噜

  李娜复出后,姜山成为李娜的专职“陪练”和“保姆”,并在赛场上甘当妻子的“出气筒”。对于姜山屡次被“吼”,很多球迷都为他打抱不平,但这对夫妻真正的关系并没有那么激烈,李娜吼姜山只是她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而已。

  李娜和姜山是中国体坛少有的“妇唱夫随”,但这仅仅是在赛场上,场下做主的其实还是姜山。

  二人的好友潘兵就曾透露,姜山实际上并不是“妻管严”,“在场下,姜山比较有性格,李娜还是很听他的,比如点菜的时候一般都是姜山做主,两人的安排也主要由姜山主导。”

  李娜说,最初自己逛街的时候,恨不得把所有的店都看上一遍,和姜山恋爱以后,她的逛街模式变成了想要买什么,就去专卖店或是专柜,看货、交钱、走人,一分钟都不多待,因为姜山在外面会不耐烦。

  不仅如此,在接受《鲁豫有约》采访时,李娜透露:“我要出去跟朋友一起逛街或者做其他事情,如果姜山不同意,我就不会去。”即使是和朋友出门,姜山也会要求李娜规定一个大致的时间,“如果到时候没有回去,他就会打电话,说你现在在哪什么的。”

  李娜和姜山感情深厚,李娜因此经常公开示爱、秀甜蜜。在2011年澳网女单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李娜说道:“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今年澳网,李娜再次获得亚军,赛后接受采访时不禁落下了热泪,娜姐觉得很遗憾,因为她“特别想赢得一个冠军当做礼物送给姜山”。

  除了深情的告白外,李娜更多的是调侃姜山。有一次,在被问到获胜的动力是什么时,李娜回答说:“信用卡!获胜后我可以拿姜山的信用卡来刷,想买啥买啥!”

  还有一次,球迷们集体向李娜示爱,娜姐立即搬出老公来救场,“这怎么办啊,我只能爱姜山。”李娜调侃姜山睡觉打呼噜的段子更是令外界记忆深刻,“这次酒店给我提供了一间大房子,所以只要他继续打呼噜,我就把他赶到另一个房间去。”

  也有矛盾 姜山曾经不辞而别

  李娜和姜山恩爱16载,曾一起搭档夺冠、回归校园、分享成功,当然,偶尔他们之间也会出现不和谐的插曲。

  在托马斯离开李娜转投莎拉波娃之后,姜山成了李娜的教练,不过他们的合作算不上愉快,2011年4月,李娜主动提出要有所改变——找个新教练。

  姜山的卸任让夫妻俩都觉得很轻松,但随后姜山的“不辞而别”击垮了李娜。

  那是在两人就“换教练”这个话题进行了一次谈话之后,姜山默默离开了团队。

  当时,李娜正准备去马德里参加比赛,姜山却没有如约在机场出现,原来,他因为换教练的事情负气偷偷回国了。大约4天的时间内,李娜完全联系不上姜山,最后国内的朋友告诉李娜,姜山已经回国了。

  一周之后,姜山才解开心结联系了李娜。“再见面的时候,我俩都特兴奋,但是谁都没有再提这件事。”李娜说。

  劝告同行 千万别和教练结婚

  和莫滕森合作5个月之后,李娜的教练又换成了姜山。或许是因为夫妻档太过熟悉,姜山的指导很难对李娜起到作用,娜姐自己这样说过,“即使称呼姜山为教练,也不会听他的,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卡洛斯的及时出现,不仅让李娜的能力和成绩再上一个台阶,更挽救了她和姜山的婚姻。

  作为网坛夫妻档的代表,李娜曾这样建议和教练传过绯闻的小威,“千万别跟他结婚!”对此李娜解释说:“如果姜山不是我的丈夫,也许我们还可以合作,但结婚之后就完全不同了,这个男人完全变了。”玩笑归玩笑,争吵归争吵,姜山无疑是李娜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就像李娜自己总结的,“没有姜山,就没有今天的李娜。”

  现在夫妻两人偶尔会回武汉,姜山喜欢和老朋友一起打打牌,李娜就乖乖在一边看着,不想看了,就在后面的沙发上躺着看书,不小心就睡着了,偶尔姜山打通宵,娜姐也陪他通宵。金鹏飞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6/n392461482.shtml report 3683 日前,李娜在接受采访时设想了自己退役之后的生活,她希望能生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也愿意追随姜山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2013年,李娜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又一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