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玉斌总结13年展望冬训 体操队备战奥运靠难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王牧青 张素) “我们要尽快着手备战巴西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直言。2013年走入末尾之际,奥运目标仅剩下了两年多准备时间。中国体操队今天举行了2014冬训动员大会,随着一批冠军运动员正式退役,中国体操将进入新老交替的新阶段。

  动员大会之前,陈一冰、梁福亮、江钰源、何可欣、眭禄、邓琳琳等冠军级名将正式退役。他们接受了新生代运动员的鲜花,似乎意味着一个时代走向另一个时代的火炬对接。曾经的队长陈一冰对师弟师妹面授机宜:“你们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大家都有可能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2013年,中国体操队共参加13项国际赛事,获得金牌36枚、银牌27枚、铜牌24枚。值得欣喜的是,在派遣新人出战的比利时安德卫普世锦赛上,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黄慧丹和林超攀在高低杠和双杠项目上成为新的世界冠军。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回忆说,两人夺冠实属不易,其中叶超攀是第一个上场的运动员,能获得高分非常难得;黄慧丹是在队友出现失误后出场,顶住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中国体操最困难的时期是2008年到2012年,尽管遇到很多问题,当我们都扛了过来。”黄玉斌回忆过去,对未来充满信心,“现在的这批运动员里,涌现了一批全能型的运动员。希望他们保持全能的基础,再攻自己的单项。这样的话,团队就能更加丰满。”

  “伦敦奥运会的时候真的非常困难。伤透脑筋,脑筋伤透!”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操队经历了一段调整,蓄力四年后,中国军团在2012年照样拿出了让人满意的成绩,共摘取4枚金牌,其中男子团体项目上的卫冕成功,让人刮目相看。黄玉斌继续说,“我们把困难顶过去了。为了更高的目标,现在就要尽早着手备战巴西,主抓冬训的训练成果。”

  在中国体操队壮观的世界冠军榜上,黄玉斌的位置仅次于马艳红。四十年来,他把全部心血都放在体操场。如今,照片上那个年轻帅气的黄玉斌已经头发花白,眼中依然充满自信:“现在女队的自由操有了跨越性的进步,在训练中,不少运动员能够完成一些过去不可想象的动作,但距离最终运用到比赛中,还需要过程。”

  尽管只是一次冬训,但黄总教练已经把目光投向了世锦赛和奥运会:“距离里约奥运还有2年8个月的时间,这次冬训,我们要加强难度。有人说,难度太高就有不稳定因素。但是,没有难度就没有竞争力和实力。我们要从"难"中求稳,在"难"中解决问题,不回避"难"。”黄玉斌透露,他定了3个“难”字作为目标:“可以有很多种解释,比如发展难度,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总之,难度备战里约奥运的主题。”

  黄玉斌的坚持,也折射了中国体操六十年来的坚持和努力。他说,对于体操人来说,追求没有尽头,这也是一直的“体操队精神”。2018年,黄玉斌将卸任,但他的工作计划已经延伸至2020年奥运会:“不能不管未来,我会做好梯队建设,给体操队留下可延续的未来。”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2-26/5668684.shtml report 1319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王牧青张素)“我们要尽快着手备战巴西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直言。2013年走入末尾之际,奥运目标仅剩下了两年多准备时间。中国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黄玉斌总结13年展望冬训 体操队备战奥运靠难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