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操队成立60周年侧记:与“6”的不解之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电 题:中国体操队成立60年侧记 与“6”的不解之缘

  中新社记者 张素

  中国体操队成立60周年纪念仪式26日在北京举行。几代体操人齐聚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训练馆,庆祝这支“王牌之师”走过一个甲子年。回顾60年以来的中国体操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与“6”结下不解之缘。

  有“中国体操教父”之称的著名教练张健回忆,曾经外国裁判是“喝着汽水,随便给我们打个6分”,如今却再不敢小觑中国体操队。

  “中国体操队是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从未断过金牌的威武之师”,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补充说,据统计,中国体操队已累计获得26枚奥运金牌。

  “体操王子”李宁当日也归队了。他曾在第六届世界杯体操赛上,创造了在一届世界杯比赛获得最多金牌(7枚)的纪录。他的后继者李小鹏以16枚金牌的总成绩,成为体操界获得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金牌最多的男队员。

  当日正式退役的前中国体操队队长陈一冰说,最难忘怀的依然是2012年8月6日,“那是终生遗憾”—在伦敦奥运会吊环赛场,他以一套无懈可击的动作征服了全场观众,却被判为亚军。嘘声中,他率先去向冠军道贺。

  从遗憾中走出,陈一冰表示自己将会继续为中国体操队做贡献。他已考取国际裁判资格,还有意向成为一名体操运动的管理者。

  曾与陈一冰并肩作战的邹凯选择坚守。他已累计在奥运会夺得5枚金牌,曾在伦敦赛场打出由李宁题写的横幅“五金冠九州”。

  邹凯与中新社记者谈起第六金的计划,“目标是刷新自己的五金纪录,短期以恢复和发展难度为前提,才有资本冲击下一枚金牌”。谈及自由操项目上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日本选手白井健三,他说:“盯着一个人练,目标很明确,他站在高点上让我去冲击,我心理负担很少”。

  与“6”最为密切的或许是2013年比利时体操世锦赛双杠冠军林超攀,在当日举行的登榜仪式上,他成为中国体操队第66位世界冠军,其照片暂时挂在冠军榜末位。

  “我在世锦赛的双杠得分也是15.666,我感觉我与"6"太有缘了,很吉利”,林超攀兴奋地对中新社记者说。谈起2016年里约奥运会,“又有一个"6",正常练下去的话,我们没问题的,首先会把男子团体拿下”,他说。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当日还借纪念仪式进行冬训动员。“2013年,全队在13项国际赛事上共拿到36枚金牌”,他说,同时也应意识到这支新老交替的队伍将面临更多挑战。

  “60年沧桑巨变,既是催人奋进的号角,更将是中国体操队新一轮腾飞的起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勉励道,“祝愿体操队借着60年队庆的东风,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取得佳绩”。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2-26/5668957.shtml report 1334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电题:中国体操队成立60年侧记与“6”的不解之缘中新社记者张素中国体操队成立60周年纪念仪式26日在北京举行。几代体操人齐聚国家体育总局体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中国体操队成立60年侧记:与“6”的不解之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