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鲁能新帅无外援决定权 5亿投入令他临时变卦

来源:重庆晨报
 鲁能新帅库卡无外援决定权表情颇为无奈

  为了阻击恒大,中超其他俱乐部选择了双管齐下的方式。首先,在投入上加大力度,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已有多家俱乐部的年度预算创造历史新高,明星级教练和外援层出不穷;其次,结成抗恒大联盟,突出表现在转会市场上,利用规则制约“不守规矩”的恒大。拼实力+讲义气,说白了就是这个意思。

  拼实力

  豪门进入烧钱节奏

  恒大凭什么取得中国俱乐部史上最佳成绩?在大部分人眼中,恐怕只因一个字:钱。在外界看来,4年近30亿的投入,是恒大能够称雄足坛的主要原因。因此,有意对抗恒大的中超俱乐部们,已经决心进入烧钱节奏。

  上赛季中超亚军鲁能来势汹汹,球队即将下赛季投入5亿!更令人意外的是,鲁能高层将已在俱乐部呆了12年的韩公政突然拿下,再加上引入了原米内罗竞技主教练库卡,鲁能新赛季已经摆出了一副“求新、求变”的架势。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还通过山东方面的知情人士得知,原本库卡只打算从米内罗带过来两个球员,但考虑到上赛季鲁能的两名外援洛维、麦克格文都已确定留下,而俱乐部投入竟然有5亿,库卡临时决定要花大价钱,买更好的外援。“不过他只有外援推荐权,决定权还是在俱乐部手里的。”知情人士透露说。

  另一个将管理层和主教练一起换的俱乐部,就是江苏舜天。2012赛季,舜天贵为联赛亚军,可2013赛季瞬间沦为了保级球队。投资方国信集团方面认为,去年预算2亿,最后只花了1.5亿,“没花对钱,是球队成绩没有起色的主要原因。”于是,2014赛季舜天预算升至3亿!

  此外,新主帅高洪波得到了高层的最大限度放权,高洪波也表示,会更换一半主力。江苏足球圈人士透露,“舜天原本就是现任国信老总董启彬做起来了,现在他快退休了,肯定想做点儿成绩出来,今年的舜天肯定跟往年大不一样。”

  此外,跟里杰卡尔德、西多夫等人眉来眼去的国安也不容小视,坊间传闻新赛季他们投入可能近10亿!不过,知情者透露,最终数字可能是5-6亿,“基本确定首尔FC队长河大成和西多夫会加盟,无法确定的是总经理罗宁是否继续留在俱乐部。”

  讲义气

  传抗恒大联盟已形成

  之所以会形成抗恒大联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恒大俱乐部犯了众怒,而不是别人看着恒大的成绩眼红。毕竟,当初万达的成绩也不逊色于恒大,可并没有“抗万达联盟”。

  和前两个赛季相比,今年恒大在引进本土球员方面进展不顺,许多俱乐部都表示不愿意和恒大做生意,甚至“球员尽量避免卖给恒大”已经成为很多俱乐部的基本默契,形成了遏制恒大的隐性联盟。相关人士表示:“我们不愿意和恒大做生意,主要是恒大在两个方面做得不是很地道,最主要是引援的操作手法,其次是从总局高层开始的对恒大在政策等层面的照顾。”

  引援方面,FIFA规定要购买球员,必须先通过俱乐部,然而恒大却绕开了俱乐部,直接跟球员联系。这样造成的结果是,一旦球员跟恒大已经谈好的条件,而原俱乐部又没能跟恒大就转会费达成一致,那么球员就会向原俱乐部施压,令俱乐部非常被动。

  而此前,主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穿着恒大球衣在天河体育场看比赛,此后足协又多次强令其他俱乐部,为恒大更改赛程,更是让他们成为众矢之的。“在欧洲,哪儿有足协这么干的?不都是俱乐部放弃国内杯赛,力保冠军联赛吗?”业内人士分析说,今年国家队成绩不佳,恒大成为足协的救命稻草,才会有这种不职业的安排,“到头来恒大还是没拿到足协杯冠军,足协真是自己扇自己耳光。”

  综上所述,12月中旬香河会议期间,有超过七家俱乐部联合向足协上书,要求尽量维护联赛秩序,包括避免赛程过度动荡、维护中超的公平。各家还在口头上达成了一致,如果球员想走,尽量在“内部”流通,不能给恒大。

  剖析

  后孔卡时代,恒大恐迎低谷

  不招人嫉是庸才。从这个角度来想,恒大面对所谓的“抗恒大联盟”、面对中超各队集体烧钱的现状、面对转会市场上越来越困难的引援,就应该一笑置之。但是,姿态可以放高点儿,困难却不能不估计足够。

  没人会否认,恒大能在短短四年时间里,从一支中甲球队摇身一变成了亚洲冠军,钱,是其中至关重要的因素!由此引发的连锁反应是,原本不差钱、只是想混日子的中超各队,也纷纷加大投入,进入烧钱行列。下赛季的中超赛场,必然会有更大牌外援、更高水平教练的加入,比赛会更好看,球迷会更愿意走进球场。这是恒大的功劳,也是他们给自己挖的坑。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各支球队水平的提升,下赛季的中超冠军争夺战,必然会更加激烈,即便恒大凭借其实力最终夺冠,过程恐怕也不会像本赛季这般轻松。进而,恒大下赛季会更多分心在国内联赛,亚冠赛场的战绩恐怕也会受到影响。更重要的是,亚冠从2014赛季开始分区,恒大的对手们都是来自日本韩国的高水平球队,恒大若想实现再战世俱杯的目标,将会比本赛季更困难。

  从长远来看,恒大在中超三连冠之后迎来一个低谷,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毕竟,恒大迄今为止依旧是单靠金钱堆砌的成绩,后备人才的培养还有待时日才能收到回报。若真想实现许家印口中的“百年老店”,暂时的低潮期原本就是不可避免的。

  前景

  土帅再度吃香,联赛让路亚冠

  2014赛季中超联赛尚未打响,可通过这个冬训的备战,以及足协的相关反应,已经可以让人看到些许端倪。2014年的中超赛场上,土帅注定将成为主流,而足协对亚冠有点儿过分的关注,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已经放弃国家队了。

  截止到昨天,除了泰达主帅吉马良斯尚存变数和国安正在寻找洋帅外,其余14支中超球队均已确定了新赛季的主帅人选。如果吉马良斯续约泰达,新赛季中超16队中将只有6名洋帅,土帅则达到了10人,上赛季土帅和洋帅的比例为6比10,数字正好颠倒。在各队投入加大的同时,土帅又成为中超香饽饽。

  而在日前的香河联赛总结会上,足协明确了会在赛程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全力配合4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除了力促4支球队交换对手情报之外,足协方面还提出了目标:在2014年继续保持中超在亚冠战场的良好势头,争取3队晋级东亚赛区8强。值得注意的是,4家俱乐部均提出,希望足协方面能够派出副主席级领导,随队前往客场,在必要的时候出面沟通和解决问题,足协方面当即点头表示会全力支持。

  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7/n392501508.shtml report 3887 鲁能新帅库卡无外援决定权表情颇为无奈为了阻击恒大,中超其他俱乐部选择了双管齐下的方式。首先,在投入上加大力度,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已有多家俱乐部的年度预算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