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小投入也能办大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很多人看来,举办一次综合大型运动会通常都是花费不菲。然而,刚刚在意大利特伦蒂诺成功举办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却以一种全新的办赛模式和理念告诉我们:小投入也能办大赛。

  令人惊讶的是,特伦蒂诺筹备本届赛事仅仅用了一年半时间。大冬会原本是要在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举行,马里博尔于2008年5月获得承办权,然而其组委会却在2012年突然宣布破产。就在人们以为本届大冬会就要“泡汤”的时候,特伦蒂诺却自信地宣布承接该项赛事并最终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如果按照我们过去习惯的评价体系来衡量的话,本届大冬会真是“太多的没有”:没有新建的场馆、没有专门的运动员村和媒体村、没有像样的开闭幕式、没有交通系统、没有媒体班车服务、没有专门的安保管理……这在传统的办赛模式中,简直不可想象。

  然而,特伦蒂诺大冬会却用比赛顺利而成功举办的事实向世界宣告,没有这些同样也能办大赛。特伦蒂诺地区基础设施完备,开展冬季运动特别是雪上运动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这让他们无需新建场馆就能满足大赛需要;特伦蒂诺社会服务体系也相当完备,在接待上游刃有余,各代表团人员根据不同的参赛项目和不同的场馆就近选择酒店,分散住宿也能同样解决问题,无需政府集中调动资源;没有运动员村没有媒体村自然也就不用提供集中的班车服务,运动员和记者们同样依靠社会交通服务系统解决出行问题;由于社会治安很好,特伦蒂诺大冬会在安保上也仅仅进行有针对地调动,在极小部分特定区域加大警力进行守卫和引导,他们相信,运动员们和当地人们一样,都处在安全的社会保障之下,如此一来大冬会对当地市民生活起居的影响也无形中被降至最低;此外,特伦蒂诺的安保力量并不阻止普通民众亲近参赛选手,这使得本届大冬会充满了欢乐和融洽气氛。

  当一场和开幕式一样充满创意和简约的闭幕式宣告结束,特伦蒂诺大冬会也由此宣告了它的成功,来自世界各地更多的人们也由此记住了意大利北部这片美丽的地域。更重要的是,它的办赛理念让我们耳目一新:不铺张不夸张,尽简洁求创意,精打算量力行,小投入办大赛。当下,中国也在大力提倡节俭办赛的理念,特伦蒂诺大冬会或许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启发。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7/n392509471.shtml report 1015 在很多人看来,举办一次综合大型运动会通常都是花费不菲。然而,刚刚在意大利特伦蒂诺成功举办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却以一种全新的办赛模式和理念告诉我们:小投入也能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