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总决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林丹收官不完美 单打不败遭遇80后小将破除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圣诞节第二天,八一东凌俱乐部把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放在广州,广州体院体育馆满场球迷拆开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 林丹在羽超联赛第八轮赛事遭遇了一年半以来的首场单打败仗,对手还不是球迷期待的李宗伟,而只是广东东莞俱乐部21岁小将田厚威。

  广东东莞俱乐部尽管在本赛季引入了大马“一哥”李宗伟,但李宗伟在上月获得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冠军之后便决定结束2013年的比赛征程,羽超联赛版“林李大战”未能实现。

  与李宗伟相比,林丹休息的时间更长,他在今年全运会夺冠后便暂别了国际赛场,其间只参加羽超联赛。不过,改制后的羽超联赛仍让林丹感觉别扭,昨晚,他在11分制比赛中以0比2完败给小将田厚威,遭遇今年的首场单打败仗。伦敦奥运之后,林丹参加的比赛寥寥,但不论国际还是国内赛场,他在这一年半时间内均保持着单打全胜纪录,对上一次单打输球,已是去年6月份的泰国公开赛。“今天对手打得不错,我自己反而不那么耐心,有很多球莫名其妙就失误了,感觉比较差。”林丹赛后总结败因。

  爆冷输球让林丹的2013年显得不那么完美,但拿遍了一切冠军的林丹倒是显得豁达,“确实没有一个人能够保证一直在连胜的状态。”林丹说,11分制不太好控制,稍有一些环节做得不好就会输球。输球也从侧面暴露了林丹现时的比赛状态,久疏战阵让他在比赛中显得尤其慢热。

  尽管休假已久,但林丹并未考虑要离开赛场,近日有消息指身价破亿的林丹吸引了香港娱乐公司的注意,英皇、金牌以及寰宇三大娱乐公司都打算出天价争抢这位羽坛巨星,林丹则表示没有听说过此消息,“我现在更关心的是明年的积分赛要怎么打。”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和商量,林丹已决定将在明年2月重返国家队,预计3月份将可重新现身国际赛场。

  回归国家队的林丹表示未来将有一个更具针对性的训练和比赛计划,“每个运动员到每个不同的阶段需求不同,不可能所有人都跟刚出道的年轻人一样可以拿比赛来当训练,现在对我来说是要更合理地释放能力和经验。”不过,这并未意味着林丹明年的国际赛数量会减少,因为休战太久,林丹的世界排名已跌至100名之外,因此,林丹明年的首要任务是要把积分打上去。“我会根据自己现实排名状况去报名参加一些比赛,一开始可能并不会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可以打很高级别的超级赛,无论怎样,有机会参加的比赛我都会尽力,2014年都先按照游戏规则去走。”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7/n392518445.shtml report 1122 南都讯记者丁淑莹圣诞节第二天,八一东凌俱乐部把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放在广州,广州体院体育馆满场球迷拆开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林丹在羽超联赛第八轮赛事遭遇了一年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