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恒大的南美三叉戟 穆里奇有点忧伤有点自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房亮

  《凤凰体育》日前专访了恒大的南美三叉戟,其中穆里奇的故事相当有传奇性。

  今年27岁的穆里奇,本名并不叫穆里奇,而是叫吉列尔梅。吉列尔梅是巴西一个常见的名字,就好像中国人中的“小明”,当他在少年队踢球时,教练一喊吉列尔梅,就会有很多人答应。教练忍无可忍之下,开始叫他穆里奇,因为他是来自于巴西一个叫穆里奇的小镇,慢慢地这个新名字就叫开了。

  虽然来自足球王国,但穆里奇的家乡是个小地方,甚至连个像样的足球学校都没有。不过还好,穆里奇镇离里约热内卢比较近,少年穆里奇就去了里约,慢慢走上了踢球的道路。

  如果没从小城出来闯荡,穆里奇现在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可命运并不会一成不变,现如今,他是广州的城市英雄之一,逛街吃饭都会被人认出来,然后逮住签字,咔咔合影。还有人计算说,他挣到的人民币已经能买下生他的穆里奇小镇。

  2013年是穆里奇发迹以来的顶点,这个维修工和清洁工的儿子,在中国揽下四项大奖——亚冠联赛最佳球员、亚冠最佳射手、中超最佳阵容和年度亚洲最佳外援,在登陆中国的三年时间里,他囊括了一个外国人在中超所能获得的全部荣誉。捎带,他还助攻妻子生下一个儿子。

  球场外的延伸效应里,“穆里奇加入中国国籍”这一话题在搜索引擎上多达293000条。对于天上掉下的“入籍”邀请,穆里奇起初并不以为意,但架不住媒体频繁“骚扰”,他开始为此变得烦躁起来。他说,至今没有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和他正式谈过。

  和传统认知中贴着“火热”、“奔放”标签的巴西人不同,私底下的穆里奇是个“冷冰冰”的巴西人。或许,“杀手”都这幅爱答不理的样子;也可能从小家境比较困难的他,天生带有忧伤的自卑感。里皮夸赞他是伟大球员,这让他感觉有些诚惶诚恐;他总是出言谨慎,对未来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他已是恒大不可或缺的射门机器,但他说未来还不好确定,他还要攒很多钱应付退役后的生活。

  有时,穆里奇会让你觉得根本不是从巴西来的。

  帮助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的那天晚上,南美“三枪”携伴来到珠江边上的酒吧。当时钟快指向两点的时候,穆里奇看了看边上疲惫的儿子,起身收拾回家。他拒绝了接下来更刺激更热闹的派对,理由是小家伙困了。

  不爱说话是众人给穆里奇的评语,他也承认自己就是标准的“扑克脸”。他嘟嘟囔囔解释说:“话少,但平时思考很多。”这让人想起茨威格形容巴西人的名言——“他们天生敏感、热爱和平、喜爱思考,有时甚至有些懒散忧郁。”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7/n392519737.shtml report 2609 《凤凰体育》日前专访了恒大的南美三叉戟,其中穆里奇的故事相当有传奇性。今年27岁的穆里奇,本名并不叫穆里奇,而是叫吉列尔梅。吉列尔梅是巴西一个常见的名字,就好像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