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岁少年携自制球杆走出大山 乔氏助其圆梦台球

来源:搜狐体育

  这篇文章或许会很长,读完的人或许在最后一刻会有些忧伤,可是,我相信,忧伤的未来是希望。曾经,我也有过一个梦想,16岁第一次投稿石沉大海杳无音讯之后,我告诉自己有些东西终究是无法触摸的天堂,不是你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我放弃了。后来,我知道,即使声名显赫如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亦非一朝成名,在不该放弃的时候放弃,便不能在应该得到的时候得到。

小峰一直用的球杆 

 

  06年接触NBA,深深被麦迪吸引,在他身上,我看到过太多次坚持的力量,一晃八年,麦迪终于在伤病与状态下滑的双重压力下,正式宣告退役,那一天,火车上的自己瞬间泪流满面。一只脚迈进台球圈,邱炮谋作为南方第一杆在赛场上形单影之的坚守,王岩作为一代王者迟迟找不到自己的无奈,石汉青一身绝技却饮恨三连亚的悲壮,都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坚持的本意。可是,即便如此,球员终归是球员,他们站在全世界最正规的球台前挥杆,他们身后有球迷的支持厂商的赞助,他们的梦想在很多时候并不是一个人在坚守。请原谅我不擅长归纳与总结,除了台球之外我很难在球员与小峰之间找到共性,所以,请允许我,在这里,讲述一个平凡孩子的故事,请允许我语法略有错乱表达稍有偏差,请允许我无法控制地带有一丝个人情感,因为,他的路,注定比其他人漫长许多。

  不久前,《爸爸去哪儿》栏目中小石头那句“爸爸有时候爱我”曾经让无数网友感动,父爱的深沉与无言一时间成为热议的话题。请原谅我一直用“可是”这个词语,可是我依然必须可是,因为,有些父爱永远不会回来。很小的时候,小峰的妈妈就去世了,然后爸爸以“外出打工”为名一直未归,小峰在漫长的等待中学会了放弃等待,11岁的他肩负起了照顾6岁妹妹的重担,残缺的家庭,闭塞的环境,养成了小峰羞涩少言的性格。

  下午15点整,小峰与老师出现在了乔氏的球台展厅之内,11岁的小峰穿着一身传统的彝族服装,稚气未脱的脸上其实并未让人一眼看出他生活的艰难。之前有位好友不免动情地在KTV里唱着“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然后言之凿凿地告诉我确实十年不曾哭过,可是,从小家境优越含着金汤匙出生,长大后事业风生水起的他的确不必常常哭泣。可是,当老师说起自从认识小峰后几乎从未看他哭过之时,听者的心不禁泛着丝丝的疼。或许,小峰知道,即使哭泣,也要自己擦干眼泪,那还不如自始至终保持坚持。小峰看起来比6岁的孩子还要更矮一些,老师说那是长期营养不良的缘故。每天以土豆为食,小峰没有其他的食物可以充饥,而且即使有大把食材放在他眼前,小峰怕也难以如成年人一般做出一桌好菜,而且,小峰没有电饭锅,没有天然气,只能在几个石头上面围一把火,放一个小锅,那微弱的火苗是他自己以及他妹妹活下去的力量。

  那张坑坑洼洼的球桌,依然留在那座大山中等待小峰的归来,可是小峰自制的球杆却从大山深处走了出来,那样一根简易到有些简陋的树枝做成的不算球杆的球杆,伴随着小峰在那张不是球桌的球桌上走过了一段不寻常的光阴。当小峰看见真正的球桌,当小峰拿起工作人员准备的真正球杆,小峰笑了,那是一种看到另外一个世界的藏不住的喜悦。这一次,小峰终于不是走在一条孤独的路上,他的世界里,有爱,有光明,有陪伴,有力量。

  在乔氏工作至今,我一直在探究乔氏背后的引申意义,请原谅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请原谅我以一个乔氏人的名义向各位解读乔氏的真谛。正如小米为发烧而生,华为为退烧而生,乔氏为“发现”而生。北国长春,令人窒息的比赛之中我们“发现”了一位母亲在电梯口无言的等候,那一天,刘鑫惊险晋级,那一天,刘鑫的妈妈在采访间隙眼泛泪光,那一天,我们“发现”了台球不是只有输赢,还有爱;廊坊,80进7的残酷赛制中我们“发现”了张海洋轻轻拍着高徒吴振宇的后背,那一天,吴振宇眼中含泪,那一天,吴振宇无缘会内赛,无缘CCTV5,无缘一切他预想的荣耀与可能,那一天,我们“发现”了台球不是只有对手,还有爱;今天,我们“发现”了一个户口本上写着70岁实际只有11岁的孩子,今天,没有眼泪,没有抚慰,甚至当我们在一旁惋惜小峰的悲惨际遇时,小峰依然面带微笑地挥舞着手中的球杆,我想,今天乔氏发现的远不止“爱”这么简单,我们发现了“希望”,我们发现了之前所有坚持的意义,我们发现了今后继续坚持的动力。

  七日,准确地说是六日后,小峰将出现在第二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邀请赛的赛场上,在那里,小峰将近距离接触诸多与他有着相同爱好却比他略微幸运的大哥哥们,在那里,小峰或许有机会与他并不认识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同场竞技,在那里,小峰的梦想将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8/n392572536.shtml report 2358 这篇文章或许会很长,读完的人或许在最后一刻会有些忧伤,可是,我相信,忧伤的未来是希望。曾经,我也有过一个梦想,16岁第一次投稿石沉大海杳无音讯之后,我告诉自己有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