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建女排缘何出局:外援哑火连败 新秀转项断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2月28日,2013-2014赛事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常规赛第八轮,福建正荣坐镇主场力拼三局以0-3(19-25、12-25、18-25)惨遭浙江嘉善农行零封,继以0-3先后不敌八一、天津和辽宁后尴尬四连败,I组战绩由此调整为两胜六负积6分位列第五,在少赛两轮的情况下距离第四辽宁(13分)差距7分而提前出局,外援哑火和新秀转项是该俱乐部冲击联赛八强未果的原因所在。

  新秀转项沙排副攻断档

  U20女排世青赛时隔18年再度夺冠,MVP河南主攻朱婷的横空出世自不必说,同时也让广大球迷记住了福建副攻郑益昕,这位身高1米87的小将跑动战术球运用,甚至比年少成名的河南李伟伟和天津王宁更为娴熟,而且还能够在后排顶几轮一传,相对均衡的攻防能力被沙排国家队相中而转项,这也让福建粉丝原本期待由徐云丽和郑益昕联袂副攻的美好愿望落空。

  预计在常规赛前几轮调整休养的国手徐云丽带伤出战,不过首发搭档则是替换为1992年出生的郑燕玲,后者在网前与二传陈亚青的快攻配合特点鲜明,虽然通过拦网手型和提前预判来弥补身高的不足,但是1米81确实在三号位的网口争夺太过吃亏,反观另外两位选手陈雅芳和郑斯尚不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原本可由郑益昕顺利接班的副攻锋线却出现了意外断档。

  外援哑火致四连败出局

  福建正荣本赛季高薪引入古巴拉美雷斯和美国科彭哈根两位外援,帅印则是从韩木水手中传递给全运青少年组男排主教练侯春俤。应该说,侯春俤对于福建女排的首发阵容设计还是颇具新意的:首先是将攻守相对均衡的拉美雷斯和美国科彭哈根定位在主攻锋线,然后将张宇婷(以及后来启用的国少林琳、前国青刘杨)均是放在接应位置上,这样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一传体系的平衡。

  当然,侯春俤为了发挥出拉美雷斯在右翼的进攻威力,将其安排在接应顺时针的贴身站位上,实际就是站在主攻位置上打接应,这与八一朱琳芬的职责一样,只不过不仅需要承担大量的一传和防守,而且更需要肩负繁重的调整强攻重任,相当于同时干着朱琳芬的保障和刘晏含的强攻工作。由此可见,拉美雷斯是福建正荣的战术体系中最为重要的攻防核心。

  不过,现年30周岁的拉美雷斯已经不在巅峰状态,缺乏系统训练导致竞技水平下滑在所难免,年龄渐长也令其体能恢复大不如前,虽然联赛揭幕战对弈天津渤海银行独得31分令人瞠目,但是后续比赛随着被各家俱乐部重点盯防已经疲态尽显,特别是死磕晋级小组赛四强的主要对手辽宁金州,竟然首发两局吞蛋尴尬下场,关键场次的失利也令提前出局埋下隐患。

  今天坐镇主场迎战I组领头羊浙江嘉善农行,古巴拉美雷斯首发三局进账10分是福建正荣全队最高,但进攻得失分效率则是只有31扣、10中、6次失误的12.90%;对角主攻美国科彭哈根是16扣、5中、2次失误的18.75%,副攻徐云丽和郑燕玲也分别仅拿到5分和8分,自然是难以抵挡由李静(独得17分)领衔的浙江女排,局分以0-3惨遭零封也令福建尴尬四连败铁定无缘复赛八强。

  与正荣集团刚刚合作了一个赛季的福建女排,并没有得益于古巴拉美雷斯和美国科彭哈根的加盟完成跻身联赛八强的预期目标,这不仅会影响到赞助商在未来的注资热情,而且也极有可能会让该俱乐部放缓下赛季的引援工作。(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8/n392581080.shtml report 1568 12月28日,2013-2014赛事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常规赛第八轮,福建正荣坐镇主场力拼三局以0-3(19-25、12-25、18-25)惨遭浙江嘉善农行零封,继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