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普曼杯波兰3-0胜意大利 拉奥尼奇19ACE率队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斯托瑟出战霍普曼杯
斯托瑟出战霍普曼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总奖金额54万美元的国际网球联合会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在澳大利亚珀斯进入到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日场的揭幕战中,拉德万斯卡率领的波兰队3-0横扫佩内塔率领的意大利队收获开门红,而夜场的比赛中,拉奥尼奇男单比赛中狂轰19个ACE球,带领队伍2-1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本赛季的霍普曼杯团体赛吸引到了波兰、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捷克、西班牙美国法国八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较大牌的球员包括女子组方面的斯托瑟、拉德万斯卡、佩内塔、科维托娃等,男子方面则是特松加、伊斯内尔、拉奥尼奇等。赛前波兰名将扬诺维茨因为脚部伤势宣布退赛,26岁的左手将潘菲尔顶替出战,而原定于搭档加里奎斯代表卫冕冠军西班牙出战的罗布雷多也因伤退赛,31岁的老将拉纳瓦顶替出战。

  波兰(1)3-0意大利(6)

  揭幕战在头号种子团体波兰队和6号种子意大利队之间进行,率先进行的是拉德万斯卡和佩内塔的女单比赛,交手纪录方面拉德万斯卡4胜1负保持领先。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各自保发之后第5局佩内塔中场正手反斜线制胜分拿到破发点,但意大利人还是先后浪费4次破发机会让对手保发来到3-2。第6局佩内塔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正手直线变线长出底线送出发球局,拉德万斯卡挽救破发点后保发比分来到5-2。第8局里佩内塔连续失误送出3个破发点也是盘末点,拉德万斯卡兑现第2个后6-2先下一盘。第二盘比赛各自保发之后,第6局佩内塔反手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拉德万斯卡网前截击得分兑现,中路ACE球保发后比分来到5-2。第8局佩内塔反手直线失误送出2个破发点也是赛末点,拉德万斯卡网前得分兑现,6-2再下一盘,总比分2-0帮助波兰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场男单比赛由世界排名第25位的塞皮迎战世界排名第288位的潘菲尔,这是双方首次碰面。比赛由塞皮率先发球,潘菲尔兑现破发点后轻松保发建立起2-0的领先。第4局潘菲尔反手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但随后他化解塞皮的2个局点机会依靠正手制胜分破发,比分来到3-2。此后双方的发球局均顺利保住,潘菲尔正手制胜分兑现盘点后6-4先下一盘。第二盘塞皮表现出身体不适的状况,一度申请医疗暂停,进行到2-2时意大利人选择退赛,保送对手获胜。

  第三场混双比赛在拉德万斯卡/潘菲尔和佩内塔/安德森之间展开,比赛由安德森率先发球,各自保发后第三局佩内塔致命双误送出发球局,拉德万斯卡保发后比分来到3-1。各自保发之后,第7局佩内塔的发球局再度浪费2个局点,拉德万斯卡网前抽球得分再度破发得手,轰出2个ACE球之后潘菲尔抢网得分拿到盘点,拉德万斯卡外角ACE兑现,6-2先下一盘。第二盘由安德森率先发球,各自保发之后第三局佩内塔的发球局再度率先失守,拉德万斯卡保发后来到3-1的领先。第5局安德森网前高压失误送出2个破发点,潘菲尔兑现后保发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1。第7局佩内塔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拉德万斯卡网前截击得分拿到2个破发点也是赛末点,潘菲尔在第2个上接发球制胜分兑现,6-1再下一盘,总比分2-0轻取佩内塔/安德森,帮助波兰队3-0完美拿下小组赛第一轮。

  加拿大(4)2-1澳大利亚(7)

  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安排在夜场进行,首先进行的是托米奇和拉奥尼奇的男单比赛。各自保发之后第三局拉奥尼奇率先取得破发,保发后取得3-1领先。而坐拥主场优势的托米奇也不甘示弱,迅速调整了状态,直落 四分轻松保发并回破了拉奥尼奇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3-3平。此各保发球局之后比赛进入抢七,托米奇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但拉奥尼奇后来居上率先拿到盘点,第二个上利用侧身正拍兑现,8-6拿下。次盘趁胜追击的拉奥尼奇展开了更加强势进攻,在开局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2-0的领先。第四局拉奥尼奇再度完成破发,保发以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0。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拉奥尼奇在直落四分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1的比分再胜一盘,以总比分2-0击败对手。全场比赛拉奥尼奇狂轰19个ACE球。

  第二场女单比赛在布查德和斯托瑟间展开,此前双方两次碰面战成1-1。首盘比赛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第7局布查德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斯托瑟在第10局的发球胜盘局里浪费1个盘点后仍然兑现,6-4先下一盘。第二盘布查德在第2局率先取得破发,此后双方互破两局之后,布查德保发后又在第8局斯托瑟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兑现第2个破发点也是盘末点,6-2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第2局斯托瑟就逃过了破发点才惊险保发,但第八局里布查德还是兑现第2个破发机会,轻松保住发球胜赛局后6-3再下一盘,总比分2-1击败2011年美网女单冠军,帮助加拿大队2-0领先。

  混双比赛在斯托瑟/托米奇和布查德/拉奥尼奇之间展开,拉奥尼奇第一局里就狂轰2个ACE球,但托米奇也是直落四分轻松保发,随后斯托瑟接发球直接得分拿到3个破发点,虽然布查德将比分追平,但又一个致命双误送出发球局,斯托瑟保发后3-1领先。第7局托米奇接发球穿越拿到2个破发点,斯托瑟相同方式兑现,随后在发球胜盘局里托米奇截击得分拿到盘点,相同方式兑现6-2先下一盘。第二盘第2局托米奇在0-40的情况下连下4分惊险保发。互破一局之后,第5局拉奥尼奇发球局送出破发点,双误葬送发球局,托米奇保发后比分来到4-2。第7局布查德挽救了2个破发点,拉奥尼奇截击首次拿下了单分决胜,但第10局托米奇保住发球胜赛局后还是6-4再下一盘,2-0扳回一城。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8/n392581652.shtml report 3447 斯托瑟出战霍普曼杯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总奖金额54万美元的国际网球联合会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在澳大利亚珀斯进入到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日场的揭幕战中,拉德万斯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