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短命的教练

来源:新京报

  本赛季一直在火山口跳舞的汉诺威96主帅斯洛姆卡终于没能熬过这个冬天。圣诞节刚过,还在阿布扎比度假的斯洛姆卡接到俱乐部总经理杜夫纳的电话,杜夫纳在电话里告诉斯洛姆卡,他被解雇了。当然,作为合同提前中断的补偿,斯洛姆卡将从俱乐部那里得到150万欧元的“分手费”。

  作为全德国德语说得最标准的城市,汉诺威在德国足坛的成就,显然远比上他们在语言方面的影响力。虽然斯洛姆卡作为汉诺威96的“救火队员”,在2010年率队保级成功后,又曾两度杀入欧联杯,但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汉诺威俱乐部除了悠久的历史(始建于1896年),剩余的记忆就是前主力门将恩克因抑郁症在2009年卧轨自杀。

  和今天的西甲英超,以及曾经天下无双的意甲联赛相比,德甲联赛向来不以砸钱见长,能三番五次被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点名表扬,主要是各俱乐部的收支平衡、上座率和主场球迷氛围。但在主教练下课这件事情上,德甲和欧洲其他几大联赛没有任何不同,一旦球队战绩不佳,管你是不是功勋教练,该拿下的,照样拿下。从拜仁的范加尔,到霍芬海姆的兰尼克,再到不来梅的沙夫,一个德甲主教练只要陷入下课危机,基本不可能起死回生。

  中国人常把婚姻中的七年之痒挂在嘴边,但如今放眼世界足坛,一段姻缘若是能熬到七年,即使算不上名垂青史,至少也是一段美谈了。更多的教练,都只能在一个地方待上三年左右,然后卷起铺盖走人。

  当然,一段婚姻亮起红灯,往往有多方面的因素,比如夫妻性格不合,或者男女某方红杏出墙,而一个主教练和一支球队提前分手,通常都是因为战绩不佳。至于具体情形,无非就是该夺冠的没有夺冠,该力争上游的却掉入保级泥潭,或者土豪老板希望看到性感足球,而主教练则只会“停大巴”。

  只有极少数的下课和战绩无关,比如皇家马德里当年曾以个人形象不佳,而选择不和博斯克老爹续约,或者像斯塔诺这样,多数球迷和媒体都觉得他干得不赖,但俱乐部却认为他不像个“永远争第一”的教练。

  郝海东当年曾泣诉“球员不如农民工。与之相比,如今的教练虽然普遍“短命”,但还没有惨到让我们这些普通人去为他们的命运担忧的地步。只是在任何年代,越是恒久的事物,越值得我们去赞美和歌颂。

  □孙文祥(旅德专栏作家)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9/n392585562.shtml report 1631 本赛季一直在火山口跳舞的汉诺威96主帅斯洛姆卡终于没能熬过这个冬天。圣诞节刚过,还在阿布扎比度假的斯洛姆卡接到俱乐部总经理杜夫纳的电话,杜夫纳在电话里告诉斯洛姆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