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开年战PK前世界第二 网友惊呼决赛提前上演

来源:现代快报

  前天,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和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一起放飞了风筝。谁知道经过昨天的抽签,这两位“有缘人”又碰到了一起——在本届深圳网球公开赛的第一轮!尽管兹沃娜列娃因为养伤久疏战阵,但这位前世界第二绝对是李娜在本届比赛的拦路虎之一。这两位大腕如此早地短兵相接,难怪网友们都惊呼——决赛提前上演!据悉,这场备受瞩目的比赛被安排在了12月31日。

  7次交手李娜3胜4负

  29岁的兹沃娜列娃曾在2010年打进温网与美网决赛,但此后因为频繁的伤病不得不暂时告别网坛。“对于在中国深圳开始我2014赛季的首场比赛,我感到很兴奋,我在2013年进行了肩膀手术,缺席了大部分的比赛。我很期待在2014年可以健康地多打比赛”,将深圳公开赛选为伤愈复出的首站比赛,兹沃娜列娃自然期待能有所斩获。

  因为排名下滑严重,兹沃娜列娃此次是手持外卡参赛的。这直接导致了“悲剧”的发生——这位神秘莫测的大腕,居然跟李娜在首轮狭路相逢!昨天在抽签现场,本届赛事总监费历克抽出娜姐的首轮对手时,现场一片惊呼。对于娜姐来说,这恐怕是最差的下下签了。 在李娜和兹沃娜列娃此前的7次交手中,娜姐3胜4负略处下风。两人的最后一次交手,是在2010年的中网,当时兹沃娜列娃以两个6比3获胜。当然,这些历史数据都不具备太多的参考性。与3年前相比,这两位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此次交手,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对于李娜来说,首轮即遇恶战,也不啻为一个极具含金量的考验。出席抽签仪式的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都替娜姐捏了一把汗:“这场比赛真不好打,李娜要做好准备。不过抽签就是这样,什么都可能发生”。

  赛前娜姐苦练发球

  昨天下午3点刚过,李娜与教练卡洛斯、老公姜山一起现身赛场进行训练。尽管深圳下午的气温有13℃,但室外仍已有些许冬天的寒意。站在一旁的姜山披着棉衣,而卡洛斯同样是身着长袖运动服。

  与陪练的练习中,李娜猛练发球。在8个一组的发球练习中,李娜的发球2次压着中线,3次令对手回球直接下网。经过冬训,娜姐发球明显更具进攻性。40分钟的训练结束,李娜身穿的T恤后背已经湿透。

  2013赛季,李娜将自己的发球水准提升了一个层次,在美网第三轮用11记ACE淘汰了罗布森,但卡洛斯觉得这还不够,在他为弟子打造的“最经济打法”中,发球是一切的基础。从李娜备战高质量的发球不难看出,2014年,她将以更加强大的进攻来主导比赛。

  特约记者 吴吉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9/n392586305.shtml report 2456 前天,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和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一起放飞了风筝。谁知道经过昨天的抽签,这两位“有缘人”又碰到了一起——在本届深圳网球公开赛的第一轮!尽管兹沃娜列娃因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