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付雾霾杭州80后铁杆骑友 被逼成半个大气专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颖

  当灰色的雾霾已经成为频繁光临的常客,杭州还是那个最适合骑行的城市吗?

  在杭州的骑友圈中,1984年出生的“达Q拉番茄酱”属于技术派,但最近一个月,为了了解、对付雾霾天,这个铁杆骑友把自己学成了半个大气专家,甚至自己出钱、出力、出时间,推出了一个专门针对运动爱好者普及雾霾知识的微信公众账号。

  为对付雾霾,他自推微信公众号“雾霾生存手册”,一月粉丝过万

  杭州80后铁杆骑友

  被雾霾逼成半个大气专家

  比赛取消,训练暂停

  郁闷之后推出“雾霾生存手册”

  “达Q拉番茄酱”,真名叫方达,今年29岁的方达对自行车的爱好始于大学时代。今年2月,从山地车转战公路车的方达不光自己喜欢,还成了“骑友网”自行车队的教练,对自行车的痴迷度可想而知。

  “平时除了车队的训练,我自己每天也有训练量,一天不骑,难受。”方达介绍道,自己大学毕业之后开公司,做过商业地产、做过团购网,但工作之外最大的兴趣就是自行车,现在甚至参与组织很多业余赛事,“但现在雾霾这么严重,不光赛事没法搞,我自己也没法骑了。平时我本人对健康和环保的话题比较关注,一郁闷,11月23日我就注册了这个微信公众账号。”方达注册的微信公众账号叫“雾霾生存手册”,现在刚刚一个月,粉丝已经过万,“空气质量越差,关注的人就越多,前段时间PM2.5爆表的时候,一天就增加了1000多新用户。”

  八千元买了一台骑行台

  被迫宅在家里“翻山越岭”

  记者也订阅了方达的“雾霾生存手册”,几乎每天都有内容更新,甚至他还为了提高关注度,做了一些送3M防霾口罩以及关于雾霾知识的有奖问答。

  “送的口罩是之前公司的库存,我自己花了邮费给大家寄过去。”方达说打理这个微信公众账号他每天要花两个小时的时间,主要内容就是帮助大家了解雾霾、保护自己,“刚开始就我自己一个人在弄,内容来自国内外,特别是国外的一些网站,现在有几个以前公司的同事也在帮我做一些内容维护。”

  在雾霾天,运动怎么办?

  方达告诉记者,他自己前段时间刚刚花8000元买了一台室内的骑行台,算是解决了锻炼问题,“虽然运动量达到了,但感觉完全两样,闷在家里骑车和在户外骑,完全两回事。”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4+2,先开车到空气质量好的地方再骑车锻炼,不过,如果是大范围的雾霾天,哪怕是到了乡下空气质量也一样糟糕。”方达说,现在这种经常光临的雾霾天,说多了只剩“无奈”。

  AQI指数超过150

  户外骑车已经有害健康

  “半个月前杭州PM2.5爆表的时候,满大街都是戴口罩的,最近这两天空气质量也不好,可大家好像麻木了。”方达说,“就目前的情况看,雾霾可能在十年之内都是经常的事,每个人都应该时刻关注空气质量,这样才能保护自己。”

  “首先应该关注每天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当指数达到3级或以上,也就是超过150,就应该停止户外运动,特别是不要骑车。因为骑车时的心率至少是静态时的一倍,也就是说吸氧量也至少是平时的一倍以上,如此以来,就会多吸入PM2.5以及其上面附带的各种有毒污染物。”方达说,运动的目的是为了更健康的身体,而不是毁掉身体。

  “什么时候不再需要‘雾霾生存手册’了,那就是我最大的成功。”方达说,那表示天天都是适合锻炼的好天气了,再不用天天盯着这个指数、那个指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9/n392596243.shtml report 1534 当灰色的雾霾已经成为频繁光临的常客,杭州还是那个最适合骑行的城市吗?在杭州的骑友圈中,1984年出生的“达Q拉番茄酱”属于技术派,但最近一个月,为了了解、对付雾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