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碰上兹沃娜列娃 海报上两个人首轮就对上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颖 李娜在2014深圳公开赛的首轮对手是个狠角色!昨日下午,2014深圳公开赛正赛抽签对阵揭晓,前世界排名第二、两届大满贯亚军得主兹沃娜列娃将在首轮对阵李娜,李娜也将以一场强强对抗开启自己的2014赛季,这场比赛被安排在31日举行。有球迷戏称,这是以首轮比赛票价看决赛层次较量。

  作为WT A 2014年首项赛事之一,深圳公开赛总奖金高达50万美元,于2013年12月28日至2014年1月4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比赛共有32个单打正赛名额,参赛球员来自17个国家。中国选手李娜、彭帅、郑洁、张帅都将亮相,而刘方舟和90后深圳小将郑赛赛获得了单打比赛外卡。

  2014深圳公开赛的宣传海报上,除了世界排名第三的李娜和世界排名第七的埃拉尼之外,另外一人就是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兹沃娜列娃今年29岁,WT A排名曾高居世界第二,因此也是2014深圳公开赛的明星球员。昨日抽签现场,李娜的对手兹沃娜列娃被抽中后,现场的官员和媒体记者一片惊呼。

  从2002年开始,兹沃娜列娃的年终世界排名稳居前50,2008年之后,连续4个赛季位列前10。兹沃娜列娃职业生涯的闪光瞬间出现在2010年:当年的温网和美网比赛中,她背靠背打入决赛,不过先是输给了小威廉姆斯,后败给了克里斯特尔斯,两次遗憾获得亚军,当年年终世界排名攀升至第二位。不过,从2012赛季开始,兹沃娜列娃不断受到伤痛和疾病的困扰,到当年7月份为止仅仅参与了10项赛事,伦敦奥运会之后,她退出了此后所有的赛事,年终排名跌到了98位。2013赛季,她没有参加任何赛事。

  翻看历史战绩,从2006年开始,李娜和兹沃娜列娃共交手7次,其中李娜取胜3场,战绩稍稍落后。两人7次交手全部是在硬地上,其中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时在2010年的中网半决赛,李娜以两个6比3取胜。

  由于最近一年半没有参加任何赛事,兹沃娜列娃目前没有世界排名。此次深圳公开赛是持外卡参赛,在外界看来,其状态如何是一个谜。李娜在刚抵达深圳时曾表示,“每一轮的对手都会很强,无论对手的排名高或低,(我)都会很认真地对待。”昨天出席抽签仪式的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点评这场比赛时说:“真不好打,李娜要做好准备。不过抽签就是这样,什么都可能发生”。

  除了李娜和兹沃娜列娃的重量级对抗之外,5号种子彭帅首轮对阵持外卡参赛的刘方舟,6号种子张帅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7号种子郑洁的首轮对手是以色列选手皮尔,郑赛赛将迎战2号种子埃拉尼。

  今日看点

  中国德比,彭帅VS刘方舟

  今日共有12场比赛,包括4场资格赛决赛,中国小将徐诗霖将冲击一个正赛名额。今天仅安排了两场女单正赛,其中一场就是由彭帅对阵小将刘方舟的中国德比,刘方舟不久前在深圳夺得了中国大奖赛的冠军。此外,郑洁、张帅、郑赛赛和兹沃娜列娃都将在今天出战女双比赛。南都记者 刘颖

  盯人

  詹咏然:希望重返前100

  “赛前就有预感会遇到她。”抽签揭晓之后,将在首轮对阵张帅的詹咏然(左下小图)笑着表示。两人并不是陌生的对手,就在今年10月的宁波站比赛中,两人还搭档双打并且获得了冠军,不过在单打赛场要面对自己的好朋友,“我们很久没有对阵了,很期待这场对阵。”

  作为中华台北女子网球二号选手,詹咏然目前的世界排名为257位。对此,她透露,本赛季自己受到病毒感染,免疫力下降,缺席了很长的时间,单打排名跌得很厉害,不过,目前伤病已经恢复,“新赛季希望身体健康,能够完成整个赛季,也希望单打排名能够回升到前100。”

  谈及即将开始的深圳公开赛,詹咏然表示,“每个比赛都要一场一场来,并不会想太多。”不过作为赛事双打比赛的卫冕冠军,詹咏然还是表露出了自己的雄心,“如果可以卫冕双打冠军,也将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很期待自己在新年第一个比赛能有好的表现。” 南都记者 刘颖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9/n392597956.shtml report 1779 南都讯记者刘颖李娜在2014深圳公开赛的首轮对手是个狠角色!昨日下午,2014深圳公开赛正赛抽签对阵揭晓,前世界排名第二、两届大满贯亚军得主兹沃娜列娃将在首轮对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