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拓者成败皆在三分线 韦德波什巨星模式定胜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热火胜开拓者 波什三分绝杀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调查

  北京时间2013年12月29日,联盟第一开拓者主场大战卫冕冠军热火,此前开拓者已经击败了联盟其他三支豪强马刺、雷霆和步行者,只差和热火交手。结果本场跌宕起伏,热火最终凭借波什三分绝杀以108-107战胜开拓者,比赛中热火和开拓者都打出了自己典型的比赛风格,开拓者三分更准,而热火赢在了巨星模式和命中率上。

  开拓者是目前联盟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队,他们和勇士以40.3%并列联盟第1,而热火以37.74%排名联盟第8。不过开拓者不但外线精准,对于对手三分球的防守也相当强悍,他们场均让对手只有34.9%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联盟第9,场均108.7分也是联盟第一。当然热火显然命中率更恐怖,他们全队命中率51.1%领跑全联盟,场均104.6分排名联盟第6,不过热火场均失分只有97.3分,排名联盟第6,开拓者则失分102.4分,排名联盟第24位。

  也就是说开拓者三分准,得分点多,更喜欢在外线做文章,而热火攻防平衡,全场区域性防守极具破坏力。开场5分钟热火和开拓者打出了极具各自特点的比赛,热火开局12投9中命中率骇人,而开拓者连续三个三分追近比分,双方打出典型性的进攻节奏。相比开拓者侧重外线,热火不管是中投还是三分用一个词就可以形容:坚决。不管是刚上场的刘易斯投中三分还是阿伦空位,热火球不等人,快速的进攻轮转让他们命中率相当之高。

  不过开拓者首节最后一分钟反超,也是依靠三分,单节他们就进了5个三分。第二节开拓者行云流水的进攻确实证明了他们如今位列联盟第一绝非偶然,特别是进攻中在半场两个底角布置三分战术,首节72%命中率和半场47.4%三分命中率+9个三分让热火有点招架不住。

  实际上缺少詹姆斯之后热火不但少了一个足够杀伤的进攻点,他们最强悍的外线包夹防守也大打折扣,开拓者比起热火内线不但有进攻还有防守能力,他们的进攻范围非常广。而缺少詹姆斯热火外线防守包夹都是小区域的,开拓者一旦第一时间出球就会制造杀伤,马修斯在左侧底角靠空位投篮就拿了9分。热火外线失去了最强大的硬度和高度。

  热火第三节反超开拓者逆转10几分,依靠的就是冲击内线,相比开拓者外线开花,热火内线一度以38-18领先客队,他们加强外线防守,并且不停冲击内线去杀伤使热火掌握了节奏。然而开拓者解决问题依然是靠投篮,他们随后再次展现出联盟最准球队的风采,不管是中投还是三分都不停在杀伤热火。实际上热火三节命中率高达55.6%,但是三节过后开拓者三分球命中率不降反升变成47.8%,23投11中成为他们反超的重要原因。

  与其说热火最后赢在了命中率,不如说他们赢在了巨星模式上,没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最后26秒联手的5分让热火起死回生,全场热火三分球虽然命中不多(8个),但是命中率高达57.1%,全队命中率51.7%。而开拓者最后赢在三分也最后输在三分,他们末节三分浪费太多机会,26投11中虽然不错但却拖了后腿。

  (韩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9/n392599625.shtml report 4069 热火胜开拓者波什三分绝杀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调查北京时间2013年12月29日,联盟第一开拓者主场大战卫冕冠军热火,此前开拓者已经击败了联盟其他三支豪强马刺、雷霆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