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的2013:排名赛豪取四冠 三大赛仍留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对于丁俊晖来说,即将过去的2013年无疑相当值得庆祝,整个2013年里,丁俊晖在冠军、奖金、排名和满分杆等多方面成绩均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达到了转职业十年以来的最高点。但另一方面,在最重要的三大赛上丁俊晖仅取得了五场比赛的胜利,最好成绩仅为八强,这一现象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丁俊晖未来两年职业规划的调整。

  成绩:七进决赛豪取四冠

  如果不含年底的两场资格赛,整个2013年丁俊晖共参加了大小二十四项赛事,与2012年齐平,但是在成绩方面丁俊晖共取得了73场胜利并7次打进决赛,远好于2012年的53胜5进决赛,排名赛冠军则从2012年的1个飙升至4个,丁俊晖由此成为新世纪年度排名赛冠军最多的球手,排名赛冠军次数从5个升至9个,高居历史第7位。

  奖金:50万英镑历史新高

  截至英国锦标赛后,丁俊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已经突破190万英镑(包含1,893,250英镑、56,650欧元和17,500澳元),200万俱乐部已经近在咫尺,而这其中有四分之一都是在2013年所赚取:整个2013年丁俊晖在职业赛事上共取得了469,750英镑外加26,500欧元的奖金,是2012年的三倍有余;仅仅四次排名赛冠军就为丁俊晖带来了整整36万英镑。同时丁俊晖职业生涯最大的四次单笔奖金,有两次都是在2013年所取得。

  排名:世界第三职业最高

  在2011年世界锦标赛后年终排名第四以来,丁俊晖在排名赛的成绩一直不够稳定,两年间的世界排名几乎一直在8-12名之间徘徊,但是本赛季连续三个排名赛冠军就给几乎带来了20000点的大笔积分,加上两年前的扣分较少以及其他球手的相对低迷,丁俊晖在最近两个排名结算点都稳居第3,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的同时也追平了二十年前泰国球王瓦塔纳所创造的亚洲球员最好成绩。

  147:五次满分仅次三球王

  丁俊晖在PTC总决赛对阵艾伦的比赛中轰出了个人第五杆147,也是个人第四杆有视频直播的147,在满分榜上,丁俊晖仅次于11次的亨德利与奥沙利文和7次的希金斯,位列历史第4位并稳居80后之冠。而最终丁俊晖也成为了继亨德利、奥沙利文、马奎尔和希金斯之后的史上第五位在排名赛轰出147并夺冠的球手,唯一的遗憾是PTC总决赛作为大型排名赛但并不加入大型排名赛每站5000英镑的滚动满分奖金计算,丁俊晖的这杆147只获得了3000英镑的额外奖赏。

  纪录:三项数据惊人突破

  除却以上四项,丁俊晖在2013年还在过百、连冠和连胜三方面的数据上取得了惊人的突破。在世界锦标赛上丁俊晖轰出职业生涯第300杆过百,10个赛季的耗时追平了历史最快,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将这一数据提升到338杆,超越了老球王戴维斯从而升至历史第四位。

  “单杆过百常有,而连续夺冠不常有”,自2008年奥沙利文以来已经五年无人能在连续两站排名赛中夺冠,而丁俊晖在秋季连续摘下三项排名赛冠军,不仅成为80后背靠背夺冠第一人,更是戴维斯和亨德利之后,20年来首位在排名赛连中三元的球手。联同英国锦标赛,丁俊晖在排名赛正赛阶段一共拿下20场胜利,同样是近20年之最,在历史上仅次于戴维斯和亨德利。

  遗憾:三大赛成绩不佳

  虽然丁俊晖在2013年收获颇丰,但这也令其三大赛上状态的疲软得到了凸显:世界锦标赛止步八强,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则无缘八强,三次均是在占据优势或赛前被看好的情况下遭到淘汰。在世界锦标赛后,有人提出了丁俊晖需要高水平教练指导的观点,最终丁俊晖三连冠期间的确有媒体曝称丁俊晖在几个月内受到前辈的指点;而英国锦标赛后又有人提出丁俊晖连续作战存在状态的透支,就目前状况而言丁俊晖已经确定放弃了2014年初战线漫长的冠军联赛,以及娱乐性质的单局限时赛,很有可能即是针对此问题而作出的战略调整,这不禁令人对丁俊晖来年大师赛和世界锦标赛给出了极高的期待值。(MY147.com 艾夫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9/n392601004.shtml report 1816 对于丁俊晖来说,即将过去的2013年无疑相当值得庆祝,整个2013年里,丁俊晖在冠军、奖金、排名和满分杆等多方面成绩均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达到了转职业十年以来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