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莞队外援布朗单场砍下74分 CBA是洋枪的天下

来源:重庆晨报

  东莞队外援布朗单场砍下74分,同一轮,还有5位外援得分上40

  CBA,洋枪的天堂?

  周五的CBA第18轮,东莞外援鲍比·布朗在对阵四川时砍下74分,创造CBA第二高单场得分记录。最高纪录是由上海外援昆西·杜比保持的75分,当时还登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如今,布朗的74分同样震撼。但在外援高得分已成常态的情况下,已难以撩拨大家的兴奋点。CBA,难道真的已经成为外援投手的得分天堂?

  复盘 双加时促成高得分

  高分的促成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布朗的74分正是如此。

  首先,比赛的时间足够长,布朗的东莞队和四川队一直厮杀到第二个加时赛的最后一秒才分出胜负,东莞队依靠布朗的抛投绝杀,以2分险胜。足够的比赛时间给了布朗足够的得分机会,该场比赛其一共打了50分钟。而不只是他,两队的得分都很高,分别为137分和135分。

  其次,因为双方队员在第三节行至一半时发生冲突,导致东莞队的李慕豪和外援格林、四川队的外援哈达迪和怀特被罚下,这给了布朗很好的单打独斗机会。四川队为CBA新军,因此拥有三外援,但在内线闸门哈达迪和大前锋怀特被罚下后,只有后卫菲巴一名外援,这大大减小了布朗所面对的压力。

  同时,东莞队自己的外援被罚下一个,这更是让布朗在比赛中成为唯一的得分选择。该场比赛,布朗一共出手37次,3分球出手15次。据现场记者描述,尤其到了加时赛,东莞队的每次进攻都基本由布朗发起和终结,再加上优异的命中率,得分自然飙升。

  现象 多名外援砍高分

  2013年1月2日,如今效力于上海队、当时效力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外援昆西·杜比,单场得到75分,打破此前由山东外援艾米特保持的71分,创造至今为止的CBA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此消息产生震动效应,次日见报的《人民日报》头版也进行了报道。

  布朗的74分也足够震撼,可如今却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反响。因为,外援高得分在如今的CBA已成常态,已难以长期撩拨大家的兴奋点。以布朗拿下74分的当晚为例,多名外援都拿下恐怖高分数———四川队后卫菲巴,在哈达迪和怀特被罚下的情况下,成了全队唯一得分点,得到了23次出手机会,一共砍下50分。加时赛期间,比赛几乎成为了菲巴和布朗两人的轮番单挑。同时,青岛队的约什得到54分、如今效力上海的杜比44分、山西的得分高手马库斯·威廉姆斯42分、广厦的吉布森得到40分。若不是布朗一人得到74分,这些都是足以登上头条的分数。

  隐患 过分依赖外援

  关于外援在CBA的数量和上场时间的限制,至今一直有争议,但不论如何,在当今的CBA,绝大多数球队对于外援的依赖程度很高,这也促成了外援时常取得高得分的结果。

  “论国内球员实力,我们队和其他很多队都差不多,最终一个赛季下来战绩到底好不好,主要得看外援的水平。”一位国内球员曾对记者如此说道。其表示,外援的“水平”不仅要看其单兵作战能力,能否与队友配合起来,也很重要,而这几乎决定了球队整个赛季的命运,“有一个赛季,我们的外援和我们配合不太好,我们的成绩就差些,下赛季换了新的,国内球员基本不变,我们的成绩就好了很多。”

  同时,球队在选择外援时,都是首先考虑得分型的外援。一个外援来CBA,队伍安排的任务基本首先都是得分,这也几乎成为了CBA外援之所以常会有高得分的决定性因素:你不得分,我要你来干啥?这一现象在NBL更明显,CBA有时会为球队配备防守能力强的内线,但因为NBL采用单外援政策,来的外援必须有超强的得分能力。每个赛季,球队都会在开赛前的最后时候确定外援,除了因为球员档期原因,为的就是尽量选择最适合球队的外援。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9/n392602261.shtml report 2832 东莞队外援布朗单场砍下74分,同一轮,还有5位外援得分上40CBA,洋枪的天堂?周五的CBA第18轮,东莞外援鲍比·布朗在对阵四川时砍下74分,创造CBA第二高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