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常宁首秀惊艳:兼顾五轮一传 打接应得分最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2月29日下午,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常规赛第八轮,江苏灌云在客场鏖战五局以3-2(25-22、11-25、20-25、25-20、15-11)翻盘山东莱商,目前两胜六负积7分与山东莱商(8分)、河南鑫苑(7分)均是保留晋级八强的希望;解禁后的沙排前国手张常宁在联赛首秀主打接应,在兼顾五轮一传的同时劲收26分全队最高。

  张常宁打接应首秀惊艳

  张常宁的停赛风波从联赛伊始就闹得沸沸扬扬,这位年满18周岁的沙排国手自愿留在室内发展,却被江苏体育局以拒绝报名联赛为由进行“雪藏”,排管中心也至始至终并没有给出任何官方说法,反倒令中国沙排国家队一再是被媒体质疑“只进不出”。最终,张常宁经过各方面的多番努力于12月24日成功补报联赛,但是这份“圣诞礼物”的代价却是江苏女排一胜六负的尴尬开局。

  按照江苏女排本赛季的一传体系安排,从副攻调整到接应位置的姜倩雯要主接五轮,即除了在后排顶三轮之外,站位在前排的四、二号位需要下撤到后排接发球;同时,主攻许若亚在四号位这一轮同样后撤,再加上后排总计要兼顾四轮一传任务;反观对角翟婷丽只是在后排三轮顶一下,不过由于自身的稳定性不足,通常是由自由人陈展、接应姜倩雯、以及主攻许若亚扩大面积进行保护。

  本轮客场挑战山东莱商,江苏主帅周炜对于主力阵容进行调整,停赛解禁的张常宁首秀接替姜倩雯主打接应,而后者则是重新回归到更为熟悉的副攻位置。不过,姜倩雯轮换到后场被自由人陈展换下,而并没有如预期中的留守三轮。这样,尽管沙排与室内对于接发球的质量要求并不同,但是张常宁能够担当五轮一传重任,其保障能力显然是得到了主帅周炜的认可。

  山东PK江苏的五局大战,俨然成为接应杨方旭与张常宁的隔网比拼,前者首发五局独得32分(扣球26分、拦网5分、发球1分)荣膺单场得分王,而后者则是联赛首秀进账26分(扣球22分、拦网3分、发球1分)高居本队榜首。只是,这两位新手进攻失误分别有8次和6次尚不够稳定。

  在今年举行的U19青少年女排全运会中,张常宁被江苏二队临时抽调回室内,当时作为不接一传的主攻并非是得分核心,对角许若亚、副攻唐宁雅、以及接应刘沛宜则是得到更多的进攻机会。时至今日,经历停赛和解禁的张常宁首度亮相联赛,兼顾五轮一传并且拿到全队最高分,迅速完成从沙排到室内的转型确实超出赛前预期,当然如何延续状态则是江苏教练组力争晋级的头等大事。

  江苏晋级八强仍旧有戏

  截止到女排联赛II组第八轮,包揽前两位的广东恒大(七胜一负20分)和北京汽车(六胜两负17分)已经提前出线,暂居第三的上海国华人寿(四胜四负13分)距离晋级仅有一步之遥;如无意外,山东莱商(两胜六负8分)、河南鑫苑(三胜五负7分)、江苏灌云(两胜六负7分)将为小组赛四强的最后一席展开角逐。

  按照赛程安排,江苏灌云将依次与恒大、北汽过招,相对于第九轮山东对弈河南出线形势更为严峻。不过考虑到美国外援霍奇意外伤停归期未定,而恒大郎平主动变阵在现阶段并非无懈可击,届时许若亚、翟婷丽和张常宁三门重炮能否发威,将是左右江苏女排晋级前景的关键。(任煜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9/n392604514.shtml report 2255 组图:河南0-3北京12月29日下午,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常规赛第八轮,江苏灌云在客场鏖战五局以3-2(25-22、11-25、20-25、2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