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威少伤停阿杜犯难 三得分点需填补空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一、本赛季的威少
威少 

  近日,雷霆收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当家后卫威斯布鲁克将接受膝盖关节镜手术,为此他将至少缺阵至全明星周末。也就是说,雷霆未来27场比赛中,将见不到威少的身影。

  截止目前,雷霆24胜5负的战绩与东部的步行者并列联盟第一。但威少的缺阵将给雷霆带来很大的阴影。雷霆将如何度过这段没有威少的日子呢?

  一、本赛季的威斯布鲁克

  本赛季,威斯布鲁克出战了25场,场均32.9分钟之内贡献21.3分6.0篮板7.0助攻1.8抢断,PER值为21.4。因为伤病初愈,威少出现了生涯最高的场均4.0次失误,其投篮命中率(42.4%)、三分命中率(30.9%)都是近四个赛季的新低,但这个以爆发力著称的控卫仍在近10场比赛中带领球队取得了9胜1负的战绩。

  很显然,威斯布鲁克还在努力寻找状态中。毕竟,从上赛季季后赛中退场后,威少接近200天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数据显示,当雷霆赢球的比赛中,威斯布鲁克场均有20.7分5.9篮板7.1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仅为41.2%和28.4%;但当雷霆输球时,威斯布鲁克反而有24.5分6.3篮板6.3助攻,两项命中率则分别为48.6%和46.7%。这说明,雷霆赢不赢球,威少的效率高低并非最关键的因素。本赛季有9场比赛,威少的投篮命中率不足37%,但雷霆都赢了。但是,他的助攻数是一个指标:之前三个完整赛季中,当威少单场助攻达到8次的时候,雷霆72胜27负,胜率为72.7%;而当他助攻数不足8次的比赛中,雷霆90胜41负,胜率为68.7%。

  对比威少近两个赛季的投篮热区图,就会发现,他本赛季的状态确实仍未达到最佳,尤其是突破的效率有明显的下降。上赛季,他在禁区内645投340中,命中率为52.7%,而本赛季只有176投87中,命中率为49.4%。他的投篮热区明显呈现左偏的特点:即在球场左侧的区域命中率更高。

威斯布鲁克本赛季和上赛季的常规赛投篮热区图
威斯布鲁克本赛季和上赛季的常规赛投篮热区图

  所以,对本赛季威少的评价就是:伤病对其仍有影响,传球好坏是关键,投篮仍带有区域性的影响,终结能力仍未达到此前的状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03395.shtml report 3995 一、本赛季的威少威少近日,雷霆收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当家后卫威斯布鲁克将接受膝盖关节镜手术,为此他将至少缺阵至全明星周末。也就是说,雷霆未来27场比赛中,将见不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