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晨报:京鲁领衔PK恒大 看恒大入洞房受刺激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追捧也好,看不惯也罢,对于只用了3年半时间就把一支中甲球队用金钱堆砌成亚洲冠军的恒大,人们不得不由衷地点一个赞。许家印的魄力、恒大团队的专业,在中国足球历史上都是不曾有过的。与重金投入相匹配,恒大在过去一年里也是出尽了风头。论成绩,他们已经达到了一支亚洲球队所能达到的最高峰,论影响力,头条面前必须退避三舍的绝不仅仅是汪峰一个。相比于火爆的天体,蔡振华身着恒大球衣坐在主席台上,更为业内人士所看重。虽然那一幕曾引起不少非议,但必须承认,这就是恒大的成功。

  成功刺激到了很多人。如果说,不经营职业俱乐部已近14年的王健林要与恒大掰手腕的表态还只是在阐明一种观点,顺便在轻描淡写中秀一秀首富的实力,鲁能、国安大幅增加投入力度,则让人提前嗅到了硝烟的味道。有谁能够想到,上赛季的亚军、季军球队都这么急于更换教练?而且,被换掉的一个是前巴萨兼前皇马主帅,另一个是去年在大连获得巨大成功、今年在京城也颇受欢迎的斯塔诺?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鲁能、国安都不满足于一个但凡中上游球队就都要追捧的亚冠名额,非恒大的三甲球队也只能被划归到第二集团的现状,让他们从心底里无法接受。

  作为国企俱乐部,只要得到指令,鲁能、国安随时都可以爆发出更大能量,对抗恒大。舜天的情况也有些相似,虽然他们的起点较低,但动作却很迅速。引进恒大杀手德扬,且要换掉一半主力阵容,雄心可见一斑。不过,有决心有实力并不一定就会有产出,砸钱也是个技术活。由于受羁绊较多、内部关系比较复杂,国企俱乐部在运行过程中经常缺乏效率。仅以国安目前的这些举动来看,就显得很随意、很草率。他们到底需要一位什么样的教练?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外援?今天往东,明天往西,八字还没一撇的时候,已经气走了斯塔诺。

  其实,就算国企俱乐部运行良好,鉴于恒大已经占领制高点,想要在短时间内撼动他们的地位,也不太可能。但差距肯定会被逐渐缩小,而且,正在发力的还不止是这几家国企俱乐部。包括人和、富力在内,都在酝酿冲击新高。这段时间以来,富力被普遍认为是最强劲的新生力量。在已经拥有埃里克森的情况下,俱乐部正在广泛撒网,力求引进一批高水平的内外援。如果说,明年联赛中谁最有可能复制恒大模式,那应该就是富力。并不是说,他们一定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但他们的前进速度一定是最快的。

  京鲁领衔,多达四五家俱乐部齐头并进,追赶恒大。不过,这还不是最大的挑战,对于恒大来说,如何在问鼎亚洲之后长时间保持最高水平,才是关键。继续增加投入对许家印来说已经没有意义,可以预见,明年恒大的花费必定会有所降低。此种情况下,恒大也要学会进一步修炼内功。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17510.shtml report 1450 追捧也好,看不惯也罢,对于只用了3年半时间就把一支中甲球队用金钱堆砌成亚洲冠军的恒大,人们不得不由衷地点一个赞。许家印的魄力、恒大团队的专业,在中国足球历史上都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