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2013年盘点:五夺美巡赛冠军 重回世界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随着12月30日伍兹的38岁生日到来,2013年也接近尾声了,在这个时候总结老虎的一年再合适不过了。2013年对于伍兹来说是成功的一年。连他自己也承认即使自己没有赢得大满贯冠军,但是今年依然可以用“成功”来定义。五个美巡赛冠军、美巡赛奖金王、世界第一、美巡赛最佳球员等荣誉已经让他相当满意。

  伍兹在2013年一共参加了16场正式的美巡赛,并且全部获得了晋级。今年他拿到了八次前十名,其中有五次是冠军,这五个冠军来自农夫保险公开赛、WGC-凯迪拉克锦标赛、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球员锦标赛以及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另外他还在季后赛巴克莱精英赛获得了一个并列第二名。2013美巡赛伍兹一共赚到了8,553,439,当之无愧地成为美巡赛的奖金王。在最新一期的《福布斯》杂志中有数据显示,伍兹的年收入达到了7800万美元,这包括了球场上五场比赛夺冠的收入,还有他从耐克和劳力士等赞助商获得的收入,以及在阿布扎比、中国、马来西亚和土耳其等国家打比赛拿到了巨额出场费。

  美巡赛场拿下五个重量级冠军 时隔29月之后重返世界第一

  2013年的美巡赛季,伍兹选择了一项自己最为熟悉的赛事------农夫保险公开赛作为自己的揭幕战。在自己最为熟悉的球场上,伍兹表现地十分勇猛,最终他以总杆274杆(-14)成绩和四杆的优势第八次在多利松碰杯。这是伍兹在2013赛季赢得的首个美巡赛冠军,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75个美巡赛冠军。

  伍兹在随后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以四轮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的总成绩,领先好友史蒂夫-史翠克两杆夺得第七个WGC-凯迪拉克锦标赛冠军,同时也是本赛季的第二个美巡赛冠军。本场胜利也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夺冠,同时也是其第17个WGC系列赛的冠军。

  逐渐进入状态的伍兹并没有停住夺冠的脚步,在三月底进行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上,他的表现也没有让高球皇帝帕尔默失望。伍兹以总杆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的总成绩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三场美巡赛胜利。这个冠军已经是伍兹的第八个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冠军,成为名符其实的“湾丘之王”。凭借着这场胜利,伍兹追平了前辈桑姆-斯尼德在单场赛事中八次夺冠的纪录,同时也上演了“王者归来”,时隔29个月之后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被誉为第五大满贯赛事的球员锦标赛上,塞吉奥-加西亚在决赛轮的17洞两度将小球开进水中,将本来到手的冠军拱手让给了伍兹。伍兹在四轮比赛中打出7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以两杆优势赢得本赛季的第四个美巡赛冠军,同时也是自2001年在球员锦标赛首次夺冠以来,第二次收获本场比赛的冠军。这个冠军也是伍兹职业生涯的第78个美巡赛冠军。有意思的是,这是伍兹的第300场美巡赛,他之前在个人第100场美巡赛和第200场美巡赛也都赢得了冠军。

  在金熊杰克-尼克劳斯做东的纪念高球赛中,伍兹表现不佳。他仅仅获得了并列65名,创造了自己在今年在美巡赛场的最差战绩。不过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伍兹又化身为“火石之王”。他在四轮比赛中交出265杆,低于标准杆15杆,以七杆的巨大优势赢下了自己的第八座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冠军奖杯。在其参加了42次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他一个人便拿下了其中的18个冠军。这也是伍兹本赛季的第五个冠军和职业生涯获得的第79个美巡赛冠军,也就是说他距离前辈桑姆-斯尼德创造的82个美巡赛冠军的纪录只有三个而已。

  进入联邦快递杯季后赛,伍兹的表现反而乏善可陈。除了在第一场比赛巴克莱精英赛中获得并列第二名之外,他在之后的三场比赛中都没有进入前十名,其中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还追平了自己在纪念高球赛中创造了赛季最差成绩并列65名。随着季后赛的低迷,伍兹最终在总冠军之争中输给了瑞典人亨里克-斯滕森,未能自2007年和2009年之来第三次夺得联邦快递杯的总冠军。

  四场大赛表现不够亮眼 未能终结五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

  尽管每一场比赛他都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却总是失望而归。在四场大满贯比赛中,伍兹四次都晋级,获得了两个前十名,这显然比2012年有进步。不过在这场两个前十名当中,伍兹却与冠军圈始终若即若离。

  美国大师赛上,伍兹最让球迷印象最深的竟然是他的“抛球门”事件。由于伍兹在第二轮15洞击球下水重新抛球时后移两码被人举报,他最终被罚两杆,此时伍兹的诚信已经受到了严重的质疑。尽管他最后顶住压力在比赛中获得了并列第四名,但是“抛球门”事件已经与斯科特夺冠和关天朗晋级成为今年美国大师赛的三大重要元素。

  今年美国公开赛同样是伍兹的“耻辱”之一。和去年的多场大满贯赛事一样,伍兹在最后两轮的比赛中阴沟翻船,打出了四轮293杆,高于标准杆13杆的总成绩,刷新了自己转职业之后在美国公开赛的72洞最高杆数,同时也刷新了转职业后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四轮最高杆数。

  英国公开赛算是伍兹今年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最接近冠军的一次。前三轮伍兹的排名都进入了前十,在进入周日比赛的时候他更是只以两杆劣势排名并列第二位。毫无疑问,这是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老虎在大满贯赛事中最好的夺冠机会。只可惜决赛轮他在缪菲尔德球场中只打出74杆,被打出66杆的米克尔森远远甩在身上,只获得了并列第六名。

  而在你橡树山乡村俱乐部进行的PGA锦标赛上,伍兹表现平庸,他在四轮比赛中没有一次打出红字,最终以284杆的总成绩(+4)排名并列40位。

  迎来四年来最成功的赛季 当选美巡赛最佳球员 收获美巡赛奖金王

  毫无疑问。2013赛季是伍兹近四年来最成功的一个赛季。自从2009年底开始陷入性丑闻事件后,伍兹就在高坛慢慢地挣扎,直到去年才方有起色,而今年终于实现了多年来的爆发。

  今年的美巡赛最佳球员之争是近年来来最为激烈的一次,亚当-斯科特、菲尔-米克尔森、亨里克-斯滕森以及伍兹谁获得最佳球员都不过分。不过在这场由美巡赛的全体会员投票产生的荣誉中,伍兹还是笑到了最后。

  另外除了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之外,他还赢得了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颁发的的第11个PGA年度球员和第9个瓦尔登奖(最低平均杆数68.985),同时他还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10个阿诺德-帕尔默奖(美巡赛年度奖金王----8,553,439美元)等荣誉。

  非正式赛事收获多 率队夺特维斯特克杯和总统杯两项队际赛冠军

  今年伍兹一共参加了三场非正式赛事,两场为队际赛,一场为个人赛。在特维斯特克杯和总统杯这两场队际赛中,他多率队赢得了冠军。而在自己做东的西北互助世界挑战赛上,他在延长赛惜败给了扎克-约翰逊,屈居亚军。

  在赢得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一天之后,伍兹和队友伊恩-保尔特、贾斯汀-罗斯以及蒂姆-克拉克代表奥尔巴尼队,在延长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诺娜湖队赢得冠军。

  总统杯上伍兹和队友一道以18.5分比15.5分击败了国际队,在自己的主场成功地卫冕总统杯。其中伍兹在个人赛中战胜了理查德-斯特恩,为美国队拿到了致胜的一分。今年的总统杯伍兹一共出战五场,获得了四胜一负的成绩,拿到4分,是美国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和夺冠的功臣。

  作为西北互助世界挑战赛的东道主,伍兹没能在自己的地盘拿下比赛的冠军,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对2014赛季充满期待 有信心结束大满贯冠军荒

  明年伍兹将在美巡赛农夫保险公开赛揭开自己的新赛季序幕,届时他将作为赛事的卫冕冠军寻求自己在多利松的第九个冠军。

  伍兹认为明年将是他突破五年多大满贯荒的最好时机。世界第一是现役球员中最后一位在皇家利物浦球场和瓦尔哈拉球场都赢得冠军的球员,而这两个球场在明年将分别承办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另外伍兹对于举办美国公开赛的松树丛2号球场也很熟悉,因为他在这里举办的上两次美国公开赛上分别获得了第三名和第二名。而对于举办美国大师赛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伍兹更是曾经四次夺得绿夹克,相明年他会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带来惊喜。

  泰格-伍兹2013年美巡赛季成绩一览表:

 

站数

比赛名称

各轮成绩

总成绩

排名

奖金数

(美元)

1

农夫保险公开赛

68—65—69—72 

274(-14)

冠军

1,098,000

2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

第一轮

 

T33

46,000

3

本田精英赛

70—70—70—74

284 (+4)

T37

26,600

4

WGC-凯迪拉克锦标赛

66—65—67—71

269 (-19)

冠军

1,500,000

5

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

69—70—66—70 

275(-13)

冠军

1,116,000

 

特维斯特克杯

 

 

冠军

150,000

6

美国大师赛

70—73—70—70

283 (-5)

T4

352,000

7

球员锦标赛

67—67—71—70

275(-13)

冠军

171,000

8

纪念高球赛

71—74—79—72

296(+8)

T65

12,896

9

美国公开赛

73—70—76—74

293(+13)

T32

47,246

10

英国公开赛

69—71—72—74

286 (+2)

T6

249,376.82

11

WGC-普利司通邀请赛

66—61—68—70

265 (-15)

冠军

1,500,000

12

PGA锦标赛

71—70—73—70

284 (+4)

T40

28,000

13

巴克莱精英赛

67—69—69—69

274 (-10)

T2

528,000

14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68—67—72—73

280 (-4)

T65

16,720

15

宝马锦标赛

66—72—66—71

275 (-9)

T11

176,000

16

可口可乐巡回锦标赛

73—71—67—67

280 (E)

T22

145,600

 

总统杯

 

 

冠军

 

 

 

 

 

 

 

 

赛事总场次:16

前十名:11

淘汰:

0

冠军:

5

总金额:8,553,439

 

 

 

 

 

 

 

世界挑战赛(非联邦快递赛事)

71—62—72—70

273 (-13)

亚军

 

 

泰格-伍兹2013欧巡赛季成绩一览表(包括美欧两大巡回赛共同认证的比赛):

 

站数

比赛名称

各轮成绩

总成绩

排名

奖金数

(欧元)

1

阿布扎比汇丰高尔夫锦标赛

72—75 

 

淘汰

 

2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

第一轮

 

T33

34,,182.19

3

WGC-凯迪拉克锦标赛

66—65—67—71

269 (-19)

冠军

1,139,523.22

4

美国大师赛

70—73—70—70

283 (-5)

T4

269,959.35

5

美国公开赛

73—70—76—74

293(+13)

T32

36,136.54

6

英国公开赛

69—71—72—74

286 (+2)

T6

189,703.50

7

WGC-普利司通邀请赛

66—61—68—70

265 (-15)

冠军

1,139,341.46

8

PGA锦标赛

71—70—73—70

284 (+4)

T40

21,231.42

9

土耳其航空公开赛

70—63—68—67

268 (-20)

T3

287,567.31

 

 

 

 

 

 

 

赛事总场次:9

前十名:5

淘汰:

1

冠军:

2

总金额:3,117,645 

(肯尼-辛吉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31294.shtml report 17687 帕尔默邀请赛伍兹夺冠(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搜狐体育讯随着12月30日伍兹的38岁生日到来,2013年也接近尾声了,在这个时候总结老虎的一年再合适不过了。201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