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体坛年终盘点|体坛年终总结 > 文字盘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闹全运会难掩三大球落魄 国足男篮女排皆惨败

来源:大连晚报

  即将过去的2013年,对中国体坛来说,热热闹闹的全运会并不能掩盖三大球的落魄。如果用一句词概括足篮排项目的表现,那就是“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而对这几个项目的球迷而言,这一年实在是比李清照的《声声慢》还要让人心酸。

  最早带给我们失望的自然是永远扶不上墙的国足。2013年6月15日,中国男足在合肥1:5不敌以青年军出战的泰国队,举世哗然。特别是那场比赛中国脚们自甘堕落的精神状态遭到了舆论猛烈的抨击。事后,迫于高层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压力,中国足协发表致歉信,并最终同主教练卡马乔解约。然而,闹剧并未就此收场,卡马乔的天价毁约金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国足的新主帅更是连个影子都没看见。

  男足的惨败,让球迷将希望寄托在男篮身上,毕竟他们是上届亚锦赛的冠军。让人跌破眼镜的是,2013年8月9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1/4决赛中以78:96负于中华台北,无缘半决赛,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男篮近40年的最惨失利。随后,扬纳基斯同中国篮协领导层的矛盾也浮出水面,人们这才发现,中国篮球近年来在国家队构建、俱乐部、球员利益与国家队利益平衡之间矛盾多多,已经呈现出“崩盘”态势。

  就在男篮兵败马尼拉一个月后,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半决赛中以2:3惜败于泰国队,自1975年以来首次无缘亚锦赛决赛。9月21日的季军争夺战中,她们以同样的比分负于韩国女排获得第四,创造了38年亚锦赛历史最差纪录。

  更为严重的是,在以锻炼新人为目标的东亚运动会上,尽管中国代表团共取得134枚金牌,但三大球的6支国家队仅获得2枚金牌。竞技体育发展的不平衡让中国三大球在起跑线就开始落后于亚洲对手了。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日前在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说,三大球已经“绝无退路”了。

  而在大连,球迷的心情同样酸楚。重金引进了国脚于汉超和外援瓦罗的阿尔滨队,整个赛季内部问题不断,技战术打法几无进步;新教练难以让人满意,而撵走的斯塔诺却在北京风生水起。曾经万众瞩目的足球城,如今只能眼巴巴看着广州、山东甚至是贵州抢走风头,此情此景正应了那句词,“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32248.shtml report 1300 即将过去的2013年,对中国体坛来说,热热闹闹的全运会并不能掩盖三大球的落魄。如果用一句词概括足篮排项目的表现,那就是“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而对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