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胜开拓者 顺境看詹皇逆境看韦德绝境看波什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王琼

  “三巨头”也好,“四巨头”也罢,热火这支球队在普通球迷心中似乎只有詹姆斯韦德是最大看点。但昨天在这场詹姆斯因伤缺席的比赛中,波什率队108:107绝杀开拓者,让人狠狠地感叹,最后0.5秒投中绝杀三分球的波什是“真巨头”。这一句真巨头,不带任何调侃的意味,满满都是佩服。

  和詹姆斯、韦德相比,波什显然不是站在聚光灯中央的那个人,他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那快2米10的身高偏偏不打中锋,要打前锋;还有他那甚至超过常人手掌长度的脖子,让他龙王的封号更加形象。

  但昨天的赛场上,他向大家证明当年在猛龙拿下的“龙王”这个封号绝非浪得虚名。

  比赛一开始,波什就独得十分,率队完美开局。全场37分、10个篮板的本赛季最高得分纪录更是让他成为场上的领袖。而最后0.5秒的那个三分绝杀既是对他本场火热手感的最佳注释也是他领袖气质的绝佳展现——因为这个三分球纯粹是他自己讨来的。

  最后时刻热火落后两分,这种关键时刻谁都知道,要个两分拖入加时是最保险的。所以,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一开始的计划就是打两分,“我想要设计一个两分战术,但波什拒绝了,他跟我说,‘不,我想要个三分!’”斯波尔斯特拉说。

  这样的决定就是一场赌博。赢了,赢得比赛,输了,可能连加时的机会都没有了,成为全队的罪人。如果三思而后行,没有人会做出波什这样的决定,但谁都不是波什。

  于是,所有人在场上看到了这样一幕——韦德突破吸引双人包夹,然后一个回头妙传给了三分线外无人防守的波什。于是波什在离三分线一步远的地方出手,而这个价值千金的球空心入网,全场观众目瞪口呆。

  “波什在攻防两端都是一个非常恐怖的球员,是一个真正的多面手。”热火主教练斯波斯特拉赛后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

  “也许这是波什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赛后NBA评论员这么说。

  赛后,詹姆斯跑过来和波什撞胸庆祝,当波什在镜头前接受采访时,詹姆斯脱下身上的西服,给他披上,韦德则拿起毛巾,热情地为龙王擦汗。

  原本,球迷用“真巨头”来形容波什,多少带着点调侃的意味,因为前几个赛季他的数据和詹姆斯、韦德一比实在有些尴尬,但经过昨天这一战,“真巨头”带着肯定的意味。因为这已经不是波什第一次如此发威了。两年前,他的压哨三分曾帮助球队把和老鹰的比赛拖入加时赛;上赛季,又是他的关键三分帮助热火在詹姆斯、韦德不在的情况下准绝杀马刺。

  正如一个球迷说的,“顺境看詹姆斯,逆境看韦德,绝境看波什。”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35466.shtml report 1509 “三巨头”也好,“四巨头”也罢,热火这支球队在普通球迷心中似乎只有詹姆斯和韦德是最大看点。但昨天在这场詹姆斯因伤缺席的比赛中,波什率队108:107绝杀开拓者,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