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评论 > 孙杨无证驾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明星犯错凸显管理之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要减少类似王濛打人、孙杨醉驾这样的事情发生,需要从改变天才选手的成长模式入手,不再那么急功近利地要求天才选手短期内出成绩

  孙杨最近又成了新闻人物。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已经进行适应性训练,另外一部分原因则是媒体拍到他又坐到了豪车里驾驶员的位置……

  频频成为新闻人物,一定并非孙杨所愿。但成绩很大、毛病很多已然成为孙杨身上的标签。事实上,类似孙杨这种成绩很大、毛病很多的优秀选手并非个例。在短道速滑赛场叱咤风云的王濛,不是也因为处理不好队伍内部关系而闹得满城风雨吗?

  对于类似孙杨、王濛这样的运动员,到底该如何实现有效管理似乎成了一件颇为挠头的问题。有一种意见认为,天才运动员总该有点个性,偶尔犯犯错、出出丑,实属正常。言外之意说的是,相关管理部门顺其自然就行,没必要兴师动众进行处罚和管理。还有一种意见认为,越是天才选手越要严加管理,因为管不住天才选手的后果,将是整支队伍的集体走偏。

  就已经发生过、处理过的王濛打人和孙杨醉驾事件来看,社会各界对整个事件的处理方式和实际收效并不满意。而仅就王濛、孙杨在短道速滑界及游泳界的“江湖地位”来讲,只要还希望他们在大赛上拿金牌的念头不断,他们所犯下的错误便很难通过各种所谓的严惩而得到彻底纠正。一些所谓的断然举措,事后看来也不过是为了缓解事件处于风口浪尖的口诛笔伐。

  客观地说,造成孙杨、王濛频繁犯错的原因,一方面来自于传统运动队封闭、僵化的管理模式,另一方面也来自于家庭教育的不完备和社会不良风气的误导。多方面出状况酿成的苦果, 最终如果只是其中一方承担责任,那都是不公平的,当然也是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

  要减少类似王濛打人、孙杨醉驾这样的事情发生,需要从改变天才选手的成长模式入手,不再那么急功近利地要求天才选手短期内出成绩。除此之外,待天才选手日渐长成之时,经纪人团队专业不专业、赞助商支持靠谱不靠谱、家庭介入比赛训练适度不适度,也都对天才选手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35878.shtml report 979 要减少类似王濛打人、孙杨醉驾这样的事情发生,需要从改变天才选手的成长模式入手,不再那么急功近利地要求天才选手短期内出成绩孙杨最近又成了新闻人物。一部分原因是因为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