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12月总结:伤病转会左右包夹 苦笑赛程太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火箭惨负雷霆 杜兰特劈扣哈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北京时间12月30日,火箭以86-117负于雷霆,结束了12月份的全部比赛。总结12月份的火箭,球队不但被伤病包围,而且饱受转会问题困扰,尽管球队创造了很多纪录,但是火箭全队却很难笑得出来。

  【12月总战绩】

  12月份,火箭队总战绩为9胜7负,胜率继11月份70%之后再次突破50%,但是球队因为伤病的持续增加,胜率明显呈现了下降趋势。尤其是12月中旬,火箭队在10天左右经历了4场败仗。其实,火箭队12月份开局不错,第一战就将马刺掀翻在地,但是收官战面对缺少威少的雷霆,火箭缺是完败收场,为2013年留下了大大的遗憾。当然,输给雷霆一战,这也是火箭5天内打得第四场比赛,体能下降严重也是原因之一。

  【伤病】

  截止到目前为止,火箭队中只有“魔兽”霍华德一人保持全勤,除此之外,火箭其他4位主力球员全部遭遇到伤病侵袭,尤其是12月份更是进入到伤病集中爆发期。

  首先是球队第一核心哈登。“大胡子”因为脚踝伤势在12月份缺席了两场比赛,而这两场比赛火箭队1胜1负。其次是林书豪。因为背部痉挛,“豪哥”的12月份只打了7场比赛,而且少林书豪的火箭队战绩为4胜5负,可见林书豪对于火箭队的重要性。最后就是火箭队首发控卫贝弗利。因为在迎战活塞队的比赛中右手骨折,“黑贝”不但接受了手术治疗,而且他的康复期长达4-6周。

  除了以上这三位球队重点人物之外,火箭队的帕森斯、琼斯、阿西克也先后因为伤病而缺席球队训练,甚至是正式比赛。球队一度出现了训练场上只有8人的尴尬情况。

  【转会】

  有关阿西克的交易传言很早就在坊间流传,而且关于交易方案更是出现了很多版本。正当莫雷和火箭球迷蠢蠢欲动,等待着新球员到来时,火箭队却面临了“阿西克有价无市”的尴尬。

  截至到目前为止,多支球队仍然对阿西克很感兴趣,但却不愿意付出太大的代价,这也导致阿西克交易始终没有实行性进展,只停留在理论可能,这也就陷入了“有价无市”的尴尬状态。

  甚至有流言传出,火箭队为了达成交易阿西克的议案,球队不惜将林书豪摆上货架。据透露,如果莫雷能收到合适的报价,那他会果断送走林书豪,以此来清理球队的薪资空间。

  【纪录】

  12月第一战面对马刺,火箭以112-106客场险胜。本场比赛之前,火箭在圣安东尼奥遭遇7连败,上一次赢球是2010年1月23日,而本次奏凯火箭终于结束了近4年客场不胜马刺的尴尬纪录。

  火箭主场以88-97不敌太阳,遭遇到12月份首个主场败仗,哈登出场41分钟,砍下14分4板2次助攻5次失误,17投仅3中狂打14铁,其中三分球10投0中,平职业生涯最糟糕远投纪录,得分也是加盟火箭后对阵太阳的新低。

  火箭98-88轻松战胜魔术,霍华德面对老东家交出了20分、2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这是他连续3场比赛最少抢下18个篮板,同时也是自1986年以来首位能做到这一点的球员,上一位是1986年的拉尔夫-桑普森。

  火箭以100-92逆转战胜灰熊,哈登此役9次投篮仅命中2个,但是“大胡子”却得到了27分。自从1963-1964赛季至今的50年里,还没有球员能在只有两次运动战得分的情况下砍下27分。最接近的一位是1995年的查尔斯-巴克利,他曾经16投2中,加上27罚22中得到26分,但“查尔斯爵士”比哈登少了1分。

  火箭主场以107-98击败鹈鹕,林书豪第四节得到了10分,同时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也突破了2000分大关。

  【核心球员】

  哈登的12月一直被伤病侵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胡子”的发挥,但12月哈登的“独”也充分暴露。哈登场均贡献25.1分、5.4助攻、4.9篮板,数据绝对没话说,但是“大胡子”个别场次的命中率是在惨不忍睹,比如迎战太阳时哈登17投3中,如果哈登能分享球权,或许火箭的胜率更高,同时面对杜兰特,“大胡子”也暴露出他距离真正的全明星还有一定差距。

  霍华德是火箭阵中唯一一个保持全勤的球员,12月份“魔兽”只有4场未能攻下两双数据。霍华德绝对是联盟第一中锋,但是“魔兽”需要解决的是稳定性,同时他能将罚球命中率进一步提升,那么火箭队冲击总冠军就将更靠谱了。

  林书豪无疑是火箭队在12月份的闪光点,因为背部痉挛“豪哥”打打停停,但是贝弗利受伤之后,林书豪火线复出,而且“豪哥”状态是越打越好,曾经连续4场得分上双。

  【角色球员】

  12月份,火箭阵中连续出现伤病,但令主帅麦克海尔欣慰的是队中角色球员并没有掉链子,这其中大前锋琼斯和后卫布鲁克斯表现得格外抢眼。

  琼斯12月份场均贡献10.8分、7.2篮板,其中四场比赛砍下两双,尤其是两次德州内战面对马刺,琼斯全部得到两双。除了琼斯之外,布鲁克斯在12月份场均贡献8.3分、2.8助攻、1.8篮板,迎战小牛队的比赛中“黑豆”一人轰下了18分,堪称12月份个人的经典一战。最主要的是,布鲁克斯不管球队落后多少分,他总是球队最拼的一位。

  (鸾台)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38591.shtml report 5051 火箭惨负雷霆杜兰特劈扣哈登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北京时间12月30日,火箭以86-117负于雷霆,结束了12月份的全部比赛。总结12月份的火箭,球队不但被伤病包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