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蒂哈德十连胜成英超地狱 曼城夺冠需客场抢分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冯劼

  职业足坛里,通常把主场定义为“Sweet Home(甜蜜的家)”,而如今最符合这个标签的英超主场,就是曼城的伊蒂哈德球场。上周末他们1比0击败水晶宫,联赛过半10个主场保持全胜,当然对于曼城来说伊蒂哈德当然是美丽的梦境,但之于前来挑战的客场球队,这里俨然堪称梦魇,以至于赛后英国媒体将伊蒂哈德称作“Purgatory(炼狱)”。然而,主场过于抢眼的同时也反映了曼城客场的糟糕近况,曼城要想夺冠,还得先驱客场虫。

  动态

  哲科建功

  十连胜造地狱主场

  前几天曼城拥趸还分外担心,球队第一锋霸阿圭罗进入养伤状态,担心曼城无法将可怕的攻击力维持下去,但事实证明球迷的隐忧只是多余,阿圭罗不在全民皆兵,继两天前内格雷多进球帮助球队拿下利物浦后,本轮又是哲科挺身而出,他在第66分钟接纳瓦斯传球破掉对方铁桶,打进全场唯一入球。由于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都是晚场,于是曼城1比0击败水晶宫后趁势登顶英超。

  本轮过后曼城还创造了一个恐怖的纪录,即联赛上半程打完他们10个主场保持全胜,豪取30分(总积分41分),赛后“舰队街”将伊蒂哈德称作“人间炼狱”。是的,不仅本赛季十连胜,如果算上2013年整个自然年的联赛主场战绩,曼城英超主场19战17胜1平1负,狂砍57球,在英超无人能出其右,事实上从2011-2012赛季至今,曼城已经在48个主场拿到了130分之巨,场均能取2.71分。

  细节

  血性曼城

  两天两战哈特飙红

  此前最令主帅佩莱格里尼火冒三丈的不是伤病,而是赛程。上周末联赛打富勒姆,之后仅过三天就在圣诞节上迎战利物浦,打完又不到两天,蓝月亮还得应付与水晶宫的联赛。如此稠密的赛程安排让佩莱格里尼情绪失控,不久前他就公开发牢骚:“我搞不懂英足总是怎么在安排,这两场比赛之间间隔才46小时,你敢信?球员通常在72小时才能恢复体能。依我看英超也该加入冬歇期才对。”还好这三场比赛曼城取得了全胜,佩帅更是感动加得意:“我们连续踢比赛真的不容易,现在能登上榜首,说明我们球队不仅实力摆在那里,而且球员的精神意志力都更上了一层楼。”

  的确,球员的斗志在比赛中也有体现。比赛第29分钟,门将哈特在出击阻截水晶宫一次传中时,与对方前锋杰尔姆相撞倒地不起。随后电视画面呈现到,哈特的左眼被踢,眼角部的皮肉全部翻开,鲜血渗透了出来。但即便如此哈特依然坚持打完了90分钟,并且多次上演精彩救球,这样的场景让曼城球迷为之动容。赛后佩莱格里尼就说:“还有谁说我们总是骄傲浮躁,遇弱不强?现在哈特足以诠释球队的精神斗志,我也相信哈特已经找回了状态。”

  观察

  驱客场虫

  夺冠岂能只靠主场

  本赛季曼城10个主场一分不落,这成为了他们登上榜首最坚实的后盾。然而曼城的客场战绩却有些难堪,本赛季41个积分中,30分来自主场,客场只有11分,在整个英超客场战绩榜上仅列第十,并且客场丢了15球,是主场的三倍。难怪之前英国媒体对于曼城夺冠都持保留态度:“要想夺冠不单单只靠主场,假如曼城在客场没有被副班长桑德兰击败,也没有输给维拉和加的夫,那他们领跑的优势何止这么点?”

  主客场战绩判若云泥,也侧面反映了佩莱格里尼的带队态度,不久前英国媒体就分析,正是因为初来英伦佩帅潜意识里骄傲轻敌,导致球队连续客场不振。如今“工程师”再也不敢大意,最近三个客场两胜一平拿到7分就已经说明他的重视程度。无独有偶,曼城同城对手曼联昨天也在客场1比0小胜诺维奇,维尔贝克打入唯一进球,联赛4连胜的红魔距前四的差距只有2分。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劼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42524.shtml report 2466 职业足坛里,通常把主场定义为“SweetHome(甜蜜的家)”,而如今最符合这个标签的英超主场,就是曼城的伊蒂哈德球场。上周末他们1比0击败水晶宫,联赛过半10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