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奇受伤逼郎平玩乾坤大挪移 古伊吉福赛特爆发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丁淑莹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才过去2/3,广东恒大女排就遇到了棘手的难题,外援主攻手霍奇在上一轮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意外受伤,短兵缺将的恒大在三天之内完成大变阵,原接应外援福赛特改打主攻,替补副攻古伊吉则变身接应。昨日与劲敌上海队一战,郎平将此称为“队员挑战自我”的一场比赛,半支队伍被赶鸭子上架,恒大女排最终在主场以3比1拿下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

  霍奇受伤让郎平发愁

  霍奇受伤让恒大在北京以0比3脆败,更让郎平发愁的是,霍奇的伤势比想象中严重。据介绍,由于不适应中国北方冬天的寒冷天气,霍奇在恒大完成山东和河南两站客场之旅时便感觉小腿僵硬。与北京队一战,霍奇在做一个后攻起跳动作时把小腿肌肉拉伤,当场就不能站立,至今也未能走动。据郎平透露,霍奇伤腿照的片子已送往美国,目前需要等待医生的诊断和意见去确定伤势和制定康复计划,不巧美国又正值圣诞假期,找医生比较困难。

  作为恒大女排本赛季的得分主力,霍奇已确定在短期内无法上阵,在上一轮顶替霍奇上场的替补主攻皮雁驰也被验证未能担当主力重任,“我们今年的主力阵容和替补差距非常大,哪个位置缺了都非常困难。”在最困难的时候,郎平选择了果断变阵,恒大从北京返穗后有三天的调整时间,郎平让剩余的两位外援改打不熟悉的位置,从而最大限度发挥外援强大的攻击力,而腾挪后出现的副攻空缺则由陈瑶补上。“我跟队员们说,人不到困难的时候不会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少,不要觉得这个位置我不熟悉就打不了,你就相信自己,不要太考虑结果,每个人都去挑战自我,尽力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出来,打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郎平说。

  古伊吉终于等到机会

  原替补副攻古伊吉没有想到主力的机会就这么突然来了,由于外援政策突变,这位意大利国手自联赛开赛以来一直坐在冷板凳上,而为了能在队伍两点换三点轮次中上场,古伊吉在平常训练中一直改练接应位置。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霍奇受伤让古伊吉成为了恒大的救火队员,临时上阵担任主力接应,古伊吉在比赛中表现得相当称职,在某些关键轮次,郎平还会把她调到中间位置加强拦网,“她的经验特别多,心态也特别稳定,拦网不会飞来飞去。”郎平在赛后对古伊吉称赞有加。谈到自己的全能,古伊吉笑称是因为意大利球员从小就在学校中学打不同的位置,“而且在恒大平常的训练中我就在打接应,只是配的二传不一样,现在跟主力二传的配合还需要加强。”

  另一名临时调位的外援福赛特表现也可圈可点,来到主攻位置上,她一人全场拿下27分,成为得分王,帮助队伍赢得一场稳定军心的胜利。“要非常感谢队员,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郎平在赛后一再强调,大家团结一致让队伍渡过了难关。赢得第八轮比赛后,恒大女排下一轮又将北上,赴江苏灌云县挑战江苏女排。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44538.shtml report 1320 南都讯记者丁淑莹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才过去2/3,广东恒大女排就遇到了棘手的难题,外援主攻手霍奇在上一轮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意外受伤,短兵缺将的恒大在三天之内完成大变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