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胜同门师妹赢赛季首胜 称海峡组合意义特殊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颖

  南都讯 记者刘颖 2014深圳网球公开赛昨日展开正赛较量,在一场中国球员的对决当中,彭帅击败了小将刘方舟,赢得了新赛季首场比赛。展望新赛季,彭帅透露,还会继续搭档谢淑微参加双打比赛,单打方面则希望能重新回到世界前20名。

  不了解自己的小师妹

  昨日仅有两场单打正赛,彭帅和刘方舟的中国德比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1995年出生的刘方舟世界排名314,此次持外卡参赛,来自天津队的她算是彭帅的小师妹。不过据彭帅介绍,自己对刘方舟完全不了解,“个子比我还要高,发球也挺猛的。”

  正是由于不了解,彭帅在比赛初期打得并不顺手,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刘方舟逼出了破发点。赛后,彭帅表示,由于是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因此非常紧张。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彭帅对刘方舟的球路和节奏逐渐熟悉,最终,彭帅以6比1和6比3连下两局取胜,大师姐给小师妹上了一课,彭帅也以一场胜利开启了自己的2014赛季。

  此前,彭帅在很热的地方进行冬训,而深圳这几天的气温只有十几度,对此,彭帅表示,热的地方,球会很软,回来之后,球太硬,打比赛的时候,“虽然身体很热,但手抓着球拍都没有感觉,不过昨天比较暖和,还比较舒服。”

  “海峡组合有特殊意义”

  彭帅在2013赛季取得了大爆发,她和谢淑微的“海峡组合”赢得了温网女双冠军,在年终总决赛上也摘得桂冠。如今,两人的双打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与此同时,彭帅的单打排名却略有下滑,新赛季当中,在单打和双打之间该如何平衡?彭帅明确表示,“不会因为单打就放弃双打,双打对我们海峡组合还是有着特别的意义。”

  此次深圳公开赛,彭帅仅报名参加了单打比赛,在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之前,彭帅还将参加霍巴特公开赛。彭帅介绍,“澳网之前通过这两个比赛,多打一些单打的比赛。到澳网时继续和谢淑微搭档,不过单打上会全力以赴,希望可以返回前20,有新的突破。”

  今日看点

  郑赛赛挑战埃拉尼

  深圳公开赛今日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共有11场比赛,其中包括10场单打和1场双打,多位名将都将亮相。在中央球场,中国名将郑洁将迎战以色列选手皮尔,随后,郑赛赛将挑战二号种子、2012年法网亚军、意大利选手埃拉尼。此外,去年赛会亚军、捷克的扎科帕洛娃对阵克罗地亚的维基克,美国选手金久慈对阵克罗地亚选手马蒂奇。头号种子李娜和兹沃娜列娃的较量将在明日进行。南都记者 刘颖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44812.shtml report 1337 南都讯记者刘颖2014深圳网球公开赛昨日展开正赛较量,在一场中国球员的对决当中,彭帅击败了小将刘方舟,赢得了新赛季首场比赛。展望新赛季,彭帅透露,还会继续搭档谢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