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4岁青岛的哥骑单车环游世界 走遍奥运场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54岁青岛的哥骑单车环游世界 走遍奥运场馆(图)
54岁青岛的哥骑单车环游世界 走遍奥运场馆(图)
54岁青岛的哥骑单车环游世界 走遍奥运场馆(图)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姜贞宇) 青岛54岁“的哥”李嘉伟从2012年6月16日开始,踏上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前,他已经游历了所有奥运会的举办城市,骑单车跑了18000公里,于近日在北京水立方和鸟巢完成了他的最后一站。在经过了两个场馆的签字盖章确认后,他计划开始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要让世人认识中国 体验对奥运的热情

  完成了在鸟巢和水立方的盖章后,李嘉伟对记者敞开了心扉。他说,自己近一年半旅行的真正目的,就是要展示中华民族的体魄,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旅途中,在零下14度、海拔3000米高的阿尔卑斯山上,他毅然脱下了上衣,将五星红旗和他的奥运旗帜高高举起,周围的外国人无一不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当听到有人认为他是日本人时,他坚持用蹩脚的英文回答,“No,China,China!”。

  他每到一处,自然需要面临签证问题。有些国家很方便会对他敞开大门,但有些国家就需要麻烦的手续。每到这时,他都会拿出那面印有奥运五环的旗帜,指着上面做出一个盖章的姿势。他笑称,欧洲人一看到就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会为他开绿灯,并非常热情的周到服务。

  有挫折困难但不放弃 下一目标瞄准冬奥会

  去年11月下午,李嘉伟骑行到意大利南部人烟稀少的山区时,身后有一辆车尾随,貌似被意大利黑手党盯上。情急之下,李嘉伟露出了腰上的方形小皮包,远看像是枪套,此时正好一辆经过警车,将他带离了险境。今年10月初,李嘉伟被一辆大巴车撞飞了五六米远,头部、胳膊和后背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是对方的全责,诚恳地向我道歉,还让我到家里养了三天伤,所幸没有大碍。”这次大难不死后,李嘉伟坚信他离最初的梦想越来越近了。

  在谈到未来的打算时,李嘉伟表示,“2016、2020年我肯定还会继续完成这个规划。不仅如此,我还希望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以及所有的冬奥会场馆,我都可以再亲身完成。如果条件允许,我一定继续我的梦想,直到我60岁,直到我骑不动了为止。”(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2-30/5677922.shtml report 1903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姜贞宇)青岛54岁“的哥”李嘉伟从2012年6月16日开始,踏上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前,他已经游历了所有奥运会的举办城市,骑单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54岁青岛的哥骑单车环游世界 走遍奥运场馆(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