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假奥运冠军骗倒两奥运冠军 接个电话蚀财4万元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陈中

  本报讯 体操奥运冠军肖钦的前女友王媞诈骗案刚刚尘埃落定,日前又有媒体曝出,中国体操队的奥运冠军邓琳琳和何可欣几个月前也在另一起诈骗案中被骗:有人冒充射击奥运冠军易思玲打电话向邓琳琳和何可欣“借”钱,两人总共被骗走约4万元。邓琳琳、何可欣、易思玲都已经报警。

  一个电话 骗走数万元

  据了解,中国体操队和射击队的驻地相距甚远,队员平时交往很有限,但邓琳琳、何可欣和易思玲,在此前因为参加过一些活动而彼此认识。在几个月前,邓琳琳、何可欣接到了所谓的“易思玲”的电话,自称是有急用,需要借钱。由于之前在活动中见过几次面,并且在电话中也感觉是易思玲的声音,因而邓琳琳、何可欣就答应了下来。后来,一个自称是易思玲朋友的人来到中国体操队训练馆,从邓琳琳和何可欣手中分别拿走了两万多和一万多现金。

  接下来这个自称是易思玲朋友的人就迅速“人间蒸发”。后来,邓琳琳、何可欣试图联系所谓的“易思玲”,希望见到她本人,但后者不是以“不在队里”,就是“在学校很忙”(易思玲一边在国家队训练,一边在清华上大学)为借口,百般推托。

  三人生疑 骗局始曝光

  在那之后,邓琳琳、何可欣通过朋友联系上易思玲本人,后者对借钱的事情一头雾水,但也意识到有人可能借着她的名义去骗钱。后来,易思玲接到自称是邓琳琳的人的信息,让易思玲亲自到公安局说明情况。易思玲对此感到十分可疑,随即将这些情况向队里报告。与此同时,邓琳琳、何可欣由于一直联系不上所谓的“易思玲”的朋友,心中也产生了很大疑问。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邓琳琳、何可欣向警方报警,警方随即展开调查。

  据悉,由于此事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邓琳琳、何可欣对于追回被骗的钱并不抱太大希望,她们也不希望这件事情过多干扰到她们现在的生活和学习。但两人表示,会从中吸取教训,对骗子提高警惕。(陈中)

  链接

  能赢决胜局

  没逃过骗局

  近日中国体坛最轰动的新闻,莫过于体操奥运冠军肖钦前女友王媞因为诈骗罪被判无期徒刑,她总共骗取包括罗雪娟、杨云、邹凯等多位文体明星近6000万元人民币。事实上,运动员受骗,中外皆有,那些能赢决胜局、能夺世界冠军的体坛大腕,却往往栽在了骗子的骗局中。

  乒坛大腕买房上当

  肖钦的前女友王媞谎称“高官父母”可以买到低价房,同时拿租来的房子“卖”给了27位文体明星,骗得5800多万元人民币、200余万元港币。而早在6年前,中国乒坛一哥王励勤、一姐张怡宁也被骗取购房款,骗徒所使用的伎俩与王媞如出一辙。

  2007年,年仅19岁的花季少女张笑自称北京一地产公司某股东的女儿,骗得张怡宁、王励勤以及北京乒乓球队主教练周树森交纳的定金及购房款合计超过300万元。王媞所骗得的巨款大多用于给肖钦购置名车以及开设4S店。张笑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则是因为职位为乒乓球陪练的男友杨某希望拥有一辆保时捷。智商爆棚的国乒一哥一姐之所以受骗,与张笑男友为圈内人不无关系。

  维埃里遭组团忽悠

  “买便宜房”不仅戳中了中国体育大腕们的要害,连前国际米兰足球明星维埃里也在这上面栽了跟头。这位昔日世界第一中锋遭遇买房骗局,6名高级骗子“组团”骗走了他300万欧元。

  据意大利媒体披露,这伙骗子近日被警方逮捕。当年,这个诈骗团伙精心策划了一个骗局,他们对维埃里谎称在罗马市中心可以购买到廉价的公寓,然后通过转售可以轻松盈利数百万欧元。6人分工明确,分别扮演了不同的角色,而且他们还印制了虚假的证件和文件,这轻松打消了维埃里的疑虑。前世界第一中锋支付给了这伙人约300万欧元,可是在此之后,这伙骗子就音信全无,犹如人间蒸发。值得庆幸的是,这伙人最终还是被意大利警方绳之以法。(陈中)

  为何运动员这容易上当?

  从王媞案到假冒“易思玲”诈骗案,为什么这么多运动员在这些并不算高明的骗局中上当受骗?

  王媞案的受害人之一、体操奥运冠军冯喆表示:“运动员绝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我们挣的也是血汗钱,至于被骗,那是因为这个骗局很高明。更关键的是感情因素,肖钦是和我们一起训练的队友、兄弟,我们的怀疑情绪因此烟消云散。”

  一位体育界的专家则表示,由于运动员大多数时间都在运动队中,接触社会相对有限,思想较为单纯,这容易给行骗者可乘之机。而通过这些事件,能给其他运动员也提一个醒,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陈中)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55866.shtml report 2575 本报讯体操奥运冠军肖钦的前女友王媞诈骗案刚刚尘埃落定,日前又有媒体曝出,中国体操队的奥运冠军邓琳琳和何可欣几个月前也在另一起诈骗案中被骗:有人冒充射击奥运冠军易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