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什绝杀林书豪变身林疯狂 两个永不言弃的故事

来源:重庆晨报

  体育的魅力就是不到最后时刻,不要轻易给一场比赛、一个球员盖棺定论。昨日的NBA就上演了这样两个永不言弃的故事。作为三巨头中最不起眼的一位,波什的作用总是被人看低,而在昨日热火客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正是波什的绝杀3分,帮助热火108:107战胜对手;本赛季一直在主力和替补之间挣扎的林书豪,仍旧没有击垮质疑,但在昨日火箭主场迎战鹈鹕的比赛中,恰恰是林书豪的“末节疯狂”,帮助球队107:98取胜。

  波什:谁说我不是巨头?

  完成绝杀,波什兴奋怒吼,两手比划着“3”的手势。一秒钟前,他的一记距离3分线半米的三分,帮助热火在比赛的最后0.5秒绝杀获胜。作为三巨头中最不起眼的一位,波什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绝对配得起巨头身份。

  担当

  主动要求承担3分战术

  本来就有脚踝伤势的詹姆斯,在上一场对阵国王的比赛中拉伤腹股沟,再加上昨日的比赛为背靠背比赛,所以球队绝对核心詹姆斯选择了战术性休息。不过,这并不说明热火就没有主心骨,因为还有另外两个巨头:韦德和波什,而昨日的胜利恰恰为两人联手奉献。

  比赛还剩26秒结束时,热火落后2分,韦德利用边线球战术迅速杀入内线扣篮得手,将比分追平。此后,开拓者又得到2分,在比赛还剩7.7秒时让火热以105:107落后。最后7.7秒,还是韦德利用掩护突入内线,面对开拓者的压缩防守,其一个背后传球将皮球交给了在3分线外等候多时的波什,后者手起刀落空心命中,完成绝杀!

  全场比赛,波什得到37分10个篮板,表现极其出色。而最后的绝杀战术,也正是出自他的主动要求。赛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透露,自己本来设计了一个2分的战术,只希望追平比分,没想到波什主动提出承担责任“我就是告诉他,我要他们的命。”波什赛后回忆道。

  高效

  职业生涯关键三分10中7

  “他要求了这次战术,他说自己想要去投关键三分,他做到了!”送出绝杀助攻的韦德十分兴奋,波什完成绝杀后,他和詹姆斯一起冲向波什,詹姆斯把自己的衣服披在波什身上,而韦德则“恭敬地”为波什擦汗。

  詹姆斯和韦德兴奋一场,可是对于波什来说,这种关键时刻的3分进球其实只是小意思。作为大前锋,波什拥有一手不错的中远投手感,根据ESPN数据,第四节或者加时赛最后10秒内的追平或者反超的3分球出手,波什职业生涯的表现是10投7中,效率可以称得上恐怖。

  林书豪:谁说我是昙花一现?

  林书豪注定将成为职业体育史上最闪亮的励志故事之一,不过质疑声从去年在纽约掀起“林风暴”时,就一直没有停止。如今开始了在火箭的第二个赛季,林书豪用稳定的表现,回击着各种不看好。

  大心脏

  连续两场末节爆发

  在先发后卫的选择上,主帅麦克海尔一直倾向于进攻比较毛躁但防守更好的贝弗利。赛季至今的大多数时间,林书豪担当球队第六人的角色,只有在贝弗利缺阵时,才能临时顶替主力控球后卫的位置。昨日的比赛,就是如此,因为贝弗利右手第四掌骨骨折将缺席4到6周,这让林书豪连续4场先发出场。

  昨日的比赛,林书豪的手感并不好,前三节6投0中一分未得。在第四节,林书豪命中了两个很关键的3分球,特别是在比赛剩下不到4分钟时,在外线接到德怀特·霍华德传球后果断出手,从而将比分扳成94平。最后一节,火箭全队得到33分,其中林书豪一人就有10分进账,占到了全队得分的近三分之一。全场比赛,林书豪得到10分并送出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

  末节爆发已经不是林书豪的第一次。上一场战胜灰熊的比赛中,林书豪前三节一共4分,末节得了14分。在林书豪先发的最近4场比赛中,火箭拿下了3场。

  里程碑

  总得分迈过两千大关

  取胜的同时,林书豪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凭借10分的得分,林书豪的职业生涯总得分2002分,迈入了2000分大关。

  对于科比、詹姆斯和杜兰特这样的球员,各种得分里程碑都是水到渠成,2000分更是无足挂齿。不过对于林书豪这个从籍籍无名到闪耀联盟的逆袭草根而言,2000分值得纪念。并且近期涨分很快。2010-11赛季刚进联盟时,效力于勇士的林书豪整个赛季才得到76分,场均2.6分。2011-12赛季,林疯狂开始,打了35场比赛上场940分钟一共得到512分,场均14.6分。上赛季,林书豪加盟火箭,这一个赛季当中林书豪打满了82场比赛,一共得到1095分,场均13.4分。本赛季,林书豪打了21场比赛一共得到319分,场均14.7分,效率越来越高。

  有意思的是,跨过里程碑的林书豪自己并不知道,“我都不知道会有人注意到这点。我不知道自己得了2000分。”直到记者追问时,林书豪才知晓了自己的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59651.shtml report 2813 体育的魅力就是不到最后时刻,不要轻易给一场比赛、一个球员盖棺定论。昨日的NBA就上演了这样两个永不言弃的故事。作为三巨头中最不起眼的一位,波什的作用总是被人看低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