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年女子中巡年度盘点 十大难忘事件全景回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会

  经历四年发展,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中巡,CLPGA Tour)在2013年进入了新的历程。回顾即将过去的2013年赛季,女子中巡赛场上经典的新闻事件与人物至今还令人记忆犹新。从这里,我们看到了巡回赛的壮大、女子球员的进步,让我们一起来重温女子中巡十大年度事件。

  1 女子中巡获得世界积分

  女子中巡获得世界积分当属年度最为重大的事件之一,因为女子中巡加入世界积分组织,不仅会推动中国女子高尔夫运动发展,也可能会掀起改变世界女子高尔夫格局的浪潮,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里程碑之一。

  3月8日,世界女子高尔夫球积分排名组织宣布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巡回赛于2013年正式加入世界积分组织,即今年三月开始巡回赛每场赛事将获得世界积分。这意味着女子中巡获得了世界组织的认可,是具有公信力、成熟的国际巡回赛,不仅为本土球员创造了本土争取世界积分的机会,同时也会给巡回赛赞助商带来更多保障。

  创立于2004年,女子中巡是中国境内唯一的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及主办,拥有来自泰国、美国韩国、中华台北以及中国内地等五个国家及地区的227名会员,每年举办超过12场赛事,影响力遍布亚太地区。

  2 国际球员资格赛爆满 上海精英赛参赛人数创新高

  随着女子中巡发展的日益壮大及进入世界积分,国际球员资格赛已经成为国际球员获得女子中巡参赛资格的主要渠道。

  经过之前两年国际资格赛的成功举办,第三届女子中巡港澳台地区及国际球员资格赛于3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东方高尔夫球场圆满举行,报名人数爆满,前日巡赛冠军吕晓娟、台巡赛冠军石惠如、中华台北人气球星郭艾榛等都参与了角逐。最终,来自泰国、韩国、美国及中华台北等国家及地区的20名国际球手赢得种子席位,获得全年赛事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2013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上海精英赛也于同期举行。作为2013赛季首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常规赛,同时也是女子中巡(CLPGA Tour)纳入世界积分体系后的首场比赛,上海精英赛的参赛人数也创下常规赛历史新高,阵容达到120人。

  3 冯珊珊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称雄

  2013年度,在中国高坛最为令人振奋的新闻事件,无疑是中国内地首场大满贯冠军得主冯珊珊本土赢得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作为在北京首次举办最高级别的国际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广州姑娘冯珊珊的胜利不仅让世界高尔夫的目光聚焦中国,同时引起了国内大众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以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都给予了积极报道,反响强烈。

  总奖金180万美元的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获得了LPGA巡回赛、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的联合认证。作为今年中国境内奖金级别最高的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吸引了美国LPGA巡回赛奖金榜排名前十名的7位世界顶尖球手齐聚华彬庄园。除了世界排名第九名的中国球手冯珊珊,中国另有19位选手也出战了这场赛事。

  4 张玉阳延长赛对战李安-佩斯 世界排名彪升

  2013女子中巡赛战回顾中,中国国家队选手张玉阳与南非名将李安-佩斯(Lee-Anne Pace)在三亚女子公开赛上的加洞赛对决,无疑是令人难忘的时刻。不仅如此,三亚女子公开赛之后,张玉阳的世界排名攀升超过200位,成为当周全球世界排名进步最快的球员。

  三亚女子公开赛决赛轮,南非球手李安-佩斯(Lee-Anne Pace)决赛轮交出70杆,中国国家队球手张玉阳决赛交出65杆,两人均以总成绩203杆进入延长赛。在第18洞进行的加洞赛上,李安-佩斯与张玉阳均开球安全上球道,第二杆两人攻上果岭的落点距离洞口也差不多,所有的悬念都在了果岭的推杆上。李安-佩斯面对一击下坡大约12英尺的推杆,经过了推球之前的反复看线,推出了坚决的一击,小白球径直进洞。此时,所有的压力都留给了张玉阳,张玉阳推杆之后,小白球遗憾擦洞而过,错失了夺冠良机。

  2013三亚女子公开赛,由女子欧巡(LET)、女子亚巡(LAGT)以及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的联合认证。在这场比赛中,除了张玉阳取得的出色战绩,15岁中国业余小将石昱婷决赛排在并列第四位。女子中巡冠军球手黎佳韵、林希妤并列第六位。

  5 韦查妮北京挑战赛夺冠 携13支球杆打平单轮最低记录

  2013北京挑战赛决赛轮, 23岁的泰国选手韦查妮(WichaneeMeechai)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携13支球杆上场,交出了63杆低于标准杆9杆,以“惊天大逆转”的方式赢得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当周打出的63杆是韦查妮生涯最低杆数,领先一杆打破了她之前的最低杆数:64杆,低于标准杆7杆(71杆球场)。与此同时,63杆也是女子中巡的18洞单轮纪录,同时打破了北京东方明珠的球场纪录。

  6 林希妤三夺女子中巡冠军

  在女子中巡的冠军记录榜上,林希妤、刘钰以及冯思敏都是成功问鼎职业赛的青少年球员,其中林希妤是最小年龄冠军记录的保持者。此外,在年度新赛事“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上的胜出,让她成功晋身女子中巡三冠王。

  “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于11月8日至10日在三亚龙泉谷高尔夫球会举行,最后一轮由于台风“海燕”被迫取消,林希妤以36洞领先者的身份夺冠,赢得其个人的女子中巡第三冠。去年,林希妤分别在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和天津财富广场天津挑战赛各赢得了一场冠军。

  7 17岁刘钰职业赛再问鼎 成就中国球员年度首冠

  今年5月10日至12日,在无锡锦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上,17岁的北京姑娘刘钰后来居上,赢得个人第二座职业赛冠军杯,不仅是今年女子中巡唯一一名职业赛胜出的业余球手。同时,也是本赛季中国球手在国际赛事上夺得的首个冠军。因为在海内外赛场,五月之前都未有中国球员在国际职业赛上胜出。

  2012年,刘钰同样以业余身份出战,在女子中巡“城投安诚杯”重庆挑战赛上赢得个人首个女子中巡冠军。

  8 中国女子公开赛挥师广东 业余球员晋级创记录

  2013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将于12月13日至15日落户广东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这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年度收官大战在福建厦门东方球场成功举办七届之后,首次来到新中国高尔夫的发祥地广东举行,总奖金40万美元。

  自2006年创立以来,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是中国女子巡回赛与韩国女子巡回赛共同携手联合举办比赛的典范,首届赛事远可以追溯到2006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柳箫然、韩国人气新秀金孝周等名将都曾在这里捧杯。不仅如此,许多中国球员,例如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冯珊珊、前世界第一曾雅妮、日巡赛四冠王张娜等都从这场赛事走向了世界高尔夫的中心,开启了各自职业生涯的辉煌。

  最终,女子韩巡奖金王金哈娜凭借一杆优势赢得第八届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韩国球员包揽前15位,冯珊珊排名22位领衔内地球员,7名业余球手入围决赛,创下了中国女子公开赛业余球手晋级数量之最。

  9 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遭遇台风“海燕”

  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决赛轮原计划在三亚龙泉故高尔夫球会继续举行。第30号台风“海燕”(强台风级)袭击三亚,风势一度达到了11、12级,给三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随着天气情况越来越恶劣,赞助商与赛委会最终决定比赛整体延迟一天。

  虽然,冠名赞助商“三亚的山”以及承办球会三亚龙泉谷高尔夫球会付出巨资应对海燕台风所带来的破坏,以及因为赛事推迟带来的各种影响。 但最终,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最后一轮由于被迫取消,中国球手林希妤以36洞领先者的身份夺冠,赢得其个人的女子中巡第三冠。

  10 中国女子球员海外征战引关注

  今年,中国球员海外征战的成绩颇引人关注。其中,冯珊珊先后在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LPGA冠军赛上夺冠,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LPGA冠军。17岁的林希妤又在年底LPGA资格学校考试中成功入围,获得了2014年LPGA巡回赛全卡资格。此外,黎佳韵、张玉阳成功欧巡赛保卡,张娜取得了2014年度日巡赛全卡。2014年,我们将会在世界几大巡回赛上看到中国球员征战的身影。(李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64640.shtml report 4047 经历四年发展,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中巡,CLPGATour)在2013年进入了新的历程。回顾即将过去的2013年赛季,女子中巡赛场上经典的新闻事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