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2013年中国男子高坛:优秀青少年风头正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铃铛

  套用《甲方乙方》的结尾,“2013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之所以怀念,是因为在这一年,我们看到了太多突破,太多的好消息接踵而至。下面我们一一盘点下中国男子高坛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记:

  一、 关天朗等众小将成绩优异 风头盖过大球星

  4月13日,在第77届美国大师赛上中国小将关天朗以14岁5个月17天刷新参加本次大满贯赛事的最小年龄纪录。关天朗在四轮分别打出73—75—77—75,总成绩300杆(+12),获得单独第58名,以14岁5个月19天的年纪成为四大满贯赛事历史上晋级年龄最小的球手,也是美国大师赛历史上唯一获得晋级过的中国内地球员。

     在5月初进行的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来自广东东莞的业余小将叶沃诚打破了去年资格赛入围选手关天朗创下的纪录,以12岁零241天的年龄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和欧巡赛历史上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

     另一位小将窦泽成在2013年的下半年爆发。9月份,他先是在全运会上与队友合力,为辽宁队拿下了高尔夫男子项目的金牌。之后在加州水郡,他又力战职业群雄,拿到了“精彩在沃”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冠军。 “精彩在沃”之后,同样是在加州水郡,窦泽成在长阳冠军赛上夺冠,拿到了一个月之内的第三个冠军。而在沃尔沃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上,窦泽成完成了一月之内4夺冠军的神勇事迹。

  二、梁文冲保住国内一哥位置 夺亚巡赛冠军

  2013年梁文冲征战了欧巡赛、日巡赛、亚巡赛以及同一亚洲巡回赛四大赛场,在这一年中他取得的最大成就莫过于在亚巡赛马尼拉大师赛中赢得本年度的唯一一个冠军。今年梁文冲的年终世界排名定格在第107位,是排名最高的中国内地球员。

  在欧巡赛场上梁文冲三次排名前十,成功地闯入年终总决赛的第三站----土耳其航空公开赛,最终阿冲在迪拜精英赛排名第78位,在日巡赛场上梁文冲四次获得前十名,在奖金榜上位居第50位。也就是说明年梁文冲将继续拥有欧巡赛和日巡赛这两大巡回赛的全卡资格。

  在亚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两大赛场,虽然梁文冲的参赛场次不多,但是凭借着多场共同认证赛事的成绩,他在这两大巡回赛的年终奖金榜上都进入前十名,分别是亚巡赛奖金榜的第七名和同一亚洲巡回赛奖金榜的第五名。值得一提的是阿冲在马尼拉大师赛中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冠军,让自己的亚巡赛冠军数增加到了三个。

  三、吴阿顺成功登陆英国公开赛 日巡赛上再夺一冠

  三月份进行的英国公开赛亚洲地区资格赛上,吴阿顺以并列第三位的排名获得了前往缪菲尔德球场参加今年英国公开赛的资格。在7月中旬进行的英国公开赛正赛中,吴阿顺在前两轮分别打出76杆和77杆,最终以高于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无缘晋级,不过他依然成为继梁文冲之后参加英国公开赛的第二位中国内地球手,同时也是第五位参加男子大满贯赛事的中国内地球手。

  吴阿顺是中国男子高坛的双子星之一,他和梁文冲是目前中国内地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球手。2013年吴阿顺的参赛足迹遍及日巡赛、欧巡赛、亚巡赛以及同一亚洲巡回赛,其中最重要的胜利当属在日巡赛平和PGM梦之杯夺冠。今年吴阿顺的年终世界排名第132位,是中国内地排名第二高的球员。

  由于吴阿顺是日巡赛的全卡选手,所以今年他将职业的重心放在了日巡赛上。十一月份他在平和PGM梦之杯上夺冠,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二场日巡赛胜利,同时也标志着连续两年他都有日巡赛冠军入账。年终吴阿顺在日巡赛奖金榜上高居第八位。

  四、2013年中锦赛共办四站 苏东两次与冠军擦肩

  2013年的国内男子职业赛依旧有些“狼狈”,挑战赛不见踪影,中锦赛赞助仍是难题。最终,东铭体育艰难地举办了四场男子职业赛。

  第一站在5月23-26日广东阳江阳江涛景高尔夫球场进行,最终北京球手李超以四轮总杆成绩288杆(74-72-71-71),平标准杆的成绩夺得冠军。

  第二站于9月26-29日在烟台金山国际俱乐部进行,最终美国选手罗纳德-埃里森本轮交出73杆,以四轮总成绩274杆(65-68-68-73)低于标准杆14杆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苏东本轮打出71杆,以四轮总成绩276杆(68-64-73-71),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获得亚军。

  第三站于11月28日-12月1日在重庆上邦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进行。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杨光明以总成绩274杆(69、69、66、70),低于标准杆14杆的成绩夺冠,实现了职业首胜。而54洞领先者苏东再次与冠军擦身而过,在交出76杆后,以总成绩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与四川球友严斌分享了亚军。

  第四站在12月4日-8日深圳观澜湖进行,印尼华裔许金龙除了3万500美金冠军奖金外,还有一台价值约25万元人民币的斯巴鲁森林人汽车以及2014年观澜湖明星赛的参赛资格。

  五、 美巡进入中国 中国系列赛共12站比赛

  11月3日,中高协与美巡赛携手宣布——中国全新高尔夫球职业巡回赛将在2014年首度登场。中巡赛——美巡赛中国系列赛共12站比赛,每站奖金120万元(约20万美元)。该赛事将对境外职业球员开放,赛程将贯穿覆盖整个中国地区,每站参赛球员数量为120人到156人。美巡赛专员芬臣透露,与拉美巡回赛和加拿大巡回赛类似,中巡赛——美巡赛中国系列赛将为顶级球员提供WEB.COM巡回赛的晋级资格。全新的中巡赛每站冠军可获得6个世界积分。

  六、张新军拿到日巡赛半卡

  12月10日,2014年日本男子高尔夫球巡回赛资格学校考试最后一关的比赛在三重县科科帕度假俱乐部全部结束。我国球员张新军在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0杆,最终排名并列37位,获得明年日巡赛的半卡资格。明年男子日巡赛将会有三位中国内地球员的身影。他们分别是日巡赛两项冠军得主,并且在今年奖金榜排名第八位的吴阿顺、奖金榜排名第50位的梁文冲以及张新军。

  七. 佛山公开赛举办 中国首次引入欧巡赛挑战巡回赛

  10月17日至20日,欧洲挑战巡回赛暨中国职业锦标赛佛山公开赛在广东佛山高尔夫球会落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欧巡赛挑战巡回赛的赛事,赛事总奖金35万美元。佛山公开赛冠军直接获得2014年欧巡赛全年参赛卡。参赛球员将也可以依据排名分别获得欧巡赛积分及中高协积分。

  八. 中国-亚太职业队际对抗赛 中国队三年来首夺冠军

  12月15日,第三届“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队际对抗赛在深圳港中旅聚豪高尔夫球会落幕。中国队凭借着个人赛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2.5分比11.5分击败了亚太队,三年来第一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中国高尔夫30年历史中,这是中国队第一次在大型队际赛中获胜。

  九、 中国首度承办皇家杯 赛事连续两年落户广州九龙湖

  12月20至22日,由日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共同认证的第七届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对抗赛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俱乐部亚运会球场举行,这是中国的球员第一次承办代表两大洲职业高尔夫水平的队际对抗赛,欧洲队在个人赛中神奇逆转,以8.5分比7.5分击败了亚洲,第五次夺得皇家杯的冠军。明年皇家杯将继续在九龙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铃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0/n392677279.shtml report 3559 套用《甲方乙方》的结尾,“2013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之所以怀念,是因为在这一年,我们看到了太多突破,太多的好消息接踵而至。下面我们一一盘点下中国男子高坛都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