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哈赛纳达尔男双抢十过关 孟菲尔斯男单进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新赛季ATP多哈公开赛开始正赛角逐。世界第一纳达尔出战双打项目,携手同胞罗伊格经过抢十激战,以6-3/2-6/10-4击败安杜哈尔/罗索尔组合。而在男单赛场,法国名将孟菲尔斯、波兰好手库伯特、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也各自获胜晋级。

  复出之后夺取法网和美网在内的十项冠军,超越德约科维奇夺回世界第一宝座,纳达尔成为2013赛季男网最火热的一位。而在新赛季初,西班牙天王的状态并不算最佳,阿布扎比表演赛只获得第三名。出战多哈公开赛,纳达尔报名参加单双打项目,首秀出现在双打赛场,与罗伊格搭档对决安杜哈尔/罗索尔。

  第一盘比赛,纳达尔/罗伊格率先发球,西班牙组合轻松完成保发。而在第二局,安杜哈尔/罗索尔同样守住发球局,双方比分来到1-1平。此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六局,场上均势被打破,安杜哈尔组合失误送出破发点,纳达尔/罗伊格把握机会,率先破发后守住第七局,连破带保赢得5-2领先,并且在第九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较量,纳达尔组合状态出现下滑,一发得分率和破发把握率都有明显的降低,安杜哈尔/罗索尔组合把握机会,逐渐控制场上局势之后,完成两次破发以6-2胜出将总比分追平。决胜抢十局,纳达尔/罗伊格重整旗鼓,开场完成迷你破发取得小分4-0优势,最终化优势为胜势,以10-4获胜晋级第二轮。同样男双晋级的还有科赫尔斯奇雷伯/卡斯组合,他们以6-2/7-5淘汰布拉希亚利/诺尔斯组合。

  而在男单赛场,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迎战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两位选手曾在曼谷和尼斯有过两次交锋,孟菲尔斯两战皆胜占据优势。第一盘比赛,孟菲尔斯占据场上主动,一发得分率高达91%,没有给吉拉尔多任何破发机会。不过在破发率方面,法国人浪费三个破发点,双方前12局各自六次保发,6-6平进入抢七大战,孟菲尔斯关键时刻连续迷你破发,小分7-1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孟菲尔斯依然占据优势,首局凭借着出色的接发球能力,率先破发后保发第二局,取得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孟菲尔斯再次获得破发点,不过吉拉尔多化解危机艰难保发。此后双方延续保发节奏,孟菲尔斯以4-2继续领先。第七局,吉拉尔多失误送出破发点,孟菲尔斯把握机会再次破发,随后第八局赢下发球胜赛局,以6-2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获胜晋级,第二轮将对阵加斯奎特与霍萨姆之间的胜者。

  男单首轮其他场次,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直落两盘,两个6-3轻取意大利人沃兰德里,第二轮对手是索萨与哈内斯库之间的胜者;波兰选手库伯特同样两盘取胜,6-4/6-3击败西班牙选手特拉弗尔,第二轮将挑战古尔比斯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1/n392689017.shtml report 1512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新赛季ATP多哈公开赛开始正赛角逐。世界第一纳达尔出战双打项目,携手同胞罗伊格经过抢十激战,以6-3/2-6/10-4击败安杜哈尔/罗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