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胜利物浦阿森纳领先 英超群雄的年度汉字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昨天凌晨,欧洲五大联赛中唯独仍在激战的英超,结束了2013年最后一轮的争夺,切尔西利物浦的“红蓝大战”中,穆帅的蓝军笑到最后,但半程冠军却归属于阿森纳。今天,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辞旧迎新的时刻,也为英超诸位土豪送上属于他们的“年度汉字”。

  阿森纳——逆

  这一年,在网络世界中,有无数人编撰出关于“屌丝逆袭”的故事,而在足球的世界里,一个生动的真实故事正上演着,它的主角叫做阿森纳。

  上赛季的枪手,仅仅以1分优势力压热刺获得第四。常年喊着争冠、买巨星的枪手,常年两手空空,成为全民调侃讽刺的对象,悲催的他们被称为“争三狂魔”。

  但是,这个夏天过后,被黑惯了的枪手却突然爆发出强大的能量,精神风貌和技战术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早早开始领跑的他们,尽管圣诞节前夕连连丢分,3:6曼城、0:0切尔西让很多人以为枪手就此告别榜首,但阿森纳没有泄气,迅速反弹连续两个客场拿下胜利,重新坐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1分力压曼城获得了半程冠军,真真切切地一番“逆袭”。

  曼城——梦

  中国梦这个词,贯穿了整个2013年。而这一年,“土豪金”曼城,心中也有一个“梦”。就像弗格森曾经留下的经典语录,“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的把利物浦拉下马。”如今爵爷退休后,曼城也喊出了同样的口号,“我们最大的渴望,就是××的把曼联拉下马。”

  上上个赛季,曼城把曼联几乎揣进口袋的冠军抢走了,而上赛季他们完全被红魔压制。这个夏天,温和的曼奇尼被炒了鱿鱼,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接班,中东的土豪财团又砸了几个亿买了内格雷多、费尔南迪尼奥、约维蒂奇等一系列强人。虽然也经历了一番波折,但总体战绩还是值得称道的:曼联、阿森纳都被他们拉下马,另外,他们还是这赛季唯一战胜过拜仁的球队。英超半程战罢,仅仅1分落后枪手。梦想还在延续,就看2014年的蓝月亮怎么发力了。

  切尔西——待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一句琼瑶体爆红于2013年的网络世界。这个夏天的切尔西虽还没“长发及腰”,仅仅拿到上赛季第三,但青梅竹马的穆里尼奥回来了。

  本轮的“红蓝大战”,切尔西2:1拿下利物浦,蓝军本赛季在五大豪门的小循环中2胜2平,其中主场胜曼城和利物浦,客场平阿森纳与曼联,是五强小循环中唯一不败的队伍。两个客场,穆帅采取稳守反击态势,令对手无可奈何,而在两个主场,全线出击拿下6分,尤其是对利物浦的上半场压得对手没有喘息的机会,堪称赛季最佳半场。全盘战略以及单场战术的设计都相当得体,狂人依旧深谙英超,老辣独到。虽然目前排在英超第三,但与榜首也仅2分。就像这个“待”字,再给穆里尼奥一点时间,他会再度打造铁血蓝军。

  曼联——霾

  雾霾,这是2013年神州大地头顶上的同一片天。而这,也像是梦剧场的天气。上半年的红魔,弗爵爷收获着最后的春天,以11分的优势力压同城死敌摘下英超桂冠,以最完美的方式告别。但是继任者莫耶斯,辜负了所有人的期盼,半程战罢仅仅位居第6,这是红魔多年来未遇的“雾霾天”。

  范佩西没有了上赛季的神韵,更衣室的矛盾一次次被曝出,莫耶斯似乎已经失去了对这支球队的掌控力,而周遭的舆论环境似乎也要将这位苏格兰人置于死地,“被下课”了无数次。不过好在走过了初期的动荡,如今的红魔渐趋平稳,用一波五连胜将联赛排名从中下游拉回到第6,也算是为下半程的反弹埋下伏笔。

  利物浦——拆

  “红军”的拆,引自那句歌词“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故事就别再拆穿”。一夜之间,“人艰不拆”成了红遍大江南北的热词,用来描述一段段或滑稽或悲情的故事,而这个词也是对利物浦2013年最好的总结。

  红军的悲情,早已不是一两天,这几年来,英超前四似乎压根与他们就没啥关系。上赛季收官阶段,“食人魔”苏亚雷斯一口咬向伊万诺维奇吃到禁赛10场的罚单,闹得整个世界足坛啼笑皆非。来到新的赛季,尽管一度在积分榜上与阿森纳、曼城掰掰手腕,甚至坐上过领头羊位置,但最近两轮人品似乎被花光,裁判的误判,运气的糟糕,让他们接连不敌曼城和切尔西,一下子从榜首落到第5,身后的曼联与他们也仅有2分之差。

  对于苏亚雷斯而言,这何尝不是一个“人艰不拆”的故事?12场19球的效率,都被一帮猪一样的队友给败光了。似乎一直以来,都是他一个人的战役。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1/n392719034.shtml report 4130 昨天凌晨,欧洲五大联赛中唯独仍在激战的英超,结束了2013年最后一轮的争夺,切尔西与利物浦的“红蓝大战”中,穆帅的蓝军笑到最后,但半程冠军却归属于阿森纳。今天,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