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97:94险胜掘金 詹姆斯拿下26分和10次助攻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迈阿密热火队昨日在客场经过苦战以97:94险胜丹佛掘金队,这场胜利也成为球队送给当家球星詹姆斯的一份生日大礼。而在“小皇帝”生日之际,他和母亲格洛丽亚的亲情故事,也再度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生日比赛,奋勇争先

  在29岁生日这一天赶上比赛,詹姆斯打得格外卖力,他登场40分钟,拿到26分、6个篮板和10次助攻,成为场上聚光灯的焦点。

  热火队本场的开局相当顺利,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占据场上主动。不过得分能力不弱的掘金队很快稳住阵脚,在主力控卫劳森的带领下逐渐将比分赶上,首节结束时反超热火队一分。次节热火队手感渐冷,整节比赛只得17分,掘金队趁势带着9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掘金队一直以微弱优势领先,热火队在第四季凭借比斯利、雷·阿伦和波什的连续得分成功实现反超。距比赛结束还剩15秒,雷·阿伦的罚球帮助热火队将优势扩大到3分。握有球权的掘金队错失三分球,虽然争抢前场篮板时造成热火队出界,再得一次球权,但掘金队未能把握好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底线发球5秒违例,最终不敌热火。

  热火队的波什拿到17分,雷·阿伦贡献13分。韦德上场18分钟,第三节因为背部痉挛提前退场,他得到12分。热火队替补后卫科尔在第三节同样受伤离场。

  热火队取得两连胜,客场战绩提升为10胜5负,最近9场比赛赢了8场,状态良好。

  母亲引路,成为巨星

  3岁那年的圣诞节,单身妈妈格洛丽亚·詹姆斯送给勒布朗·詹姆斯一个篮球。在颠沛流离的童年中,因为这个篮球,詹姆斯远离犯罪,终于成长为一代篮球巨星。如今,无论取得多么辉煌的成就,詹姆斯都会说:“牢记心头的,是对妈妈一如既往的爱。”

  有意思的是,两天前还曝出了格洛丽亚即将结婚,准继父仅比“小皇帝”大2岁的消息,但詹姆斯对此并无不悦。

  格洛丽亚从未给詹姆斯带来荣华富贵,但她含辛茹苦将詹姆斯拉扯大,就是詹姆斯最宝贵的财富。在俄亥俄州阿克伦贫民窟,16岁的格洛丽亚在一夜情中怀上了詹姆斯。詹姆斯的生父曾因纵火和偷窃多次入狱,不愿承担当父亲的责任。但格洛莉亚没有抛弃詹姆斯,独自将他养大,詹姆斯随母亲的姓。

  5岁那年,詹姆斯家遭遇了经济危机,一年内搬了7次家,有时候不得不借住在朋友家,“妈妈常说,别在这里住得太惬意,我们很可能不久后就得搬走。”即便如此,詹姆斯从不怨妈妈,“虽然我们没有一个固定的家,但妈妈总是教育我,要我避开那些不良的习惯,比如吸毒、偷盗。”

  成长过程中,令詹姆斯最在意的事,是每天睁眼醒来看到妈妈还在身边。“我已经没有了爸爸。我所能做的就是期盼和祈祷她能平安。我知道她尽最大的努力想让我过得更好。”回忆童年,詹姆斯觉得母爱最伟大。“通常,她在感恩节晚上准备一桌食物,每一次我在纸片上写下想要的圣诞礼物,最终都会出现在圣诞树下。尽管生活充满了恐惧和艰辛,却让我更爱自己的妈妈。你无法理解在没有基本保障的环境下成长,这种关怀意味着什么,更加无法感受由此产生的安全感。这会让你心怀信念:我要像个男子汉那样撑过去,我要活下去。”成名之后的詹姆斯曾这样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1/n392763879.shtml report 1748 迈阿密热火队昨日在客场经过苦战以97:94险胜丹佛掘金队,这场胜利也成为球队送给当家球星詹姆斯的一份生日大礼。而在“小皇帝”生日之际,他和母亲格洛丽亚的亲情故事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