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春冰壶赛青年女队摘银创造最佳 队长寄语新年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1日发自伊春)北京时间1月1日,2013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经过5天激战落下帷幕。决赛中,中国青年队5-8不敌老牌劲旅加拿大获得亚军。虽然如此,姑娘们还是取得三年来参加该赛事的最好成绩。队长姜懿伦赛后也希望,这会是新一年的良好开局。

  “整个比赛,感觉还是打得比较坎坷的,小组赛中该赢的赢了,该输的输了,通过大家努力进入半决赛。”姜懿伦说。此次比赛,中国青年在小组赛中5-7不敌加拿大,加局惜败中国队,然而在1-5大比分落后瑞士A队的情况下,9-6反超对手,最终挺进4强。

  半决赛,中国青年再次遭遇瑞士队,“第一场赢瑞士A队比较艰难,我们是1-5大比分落后追回来的,半决赛抱着拼一把的心理打这场比赛,没有想太多,而是等待对手失误,结果给了我们一个三分的机会。”中国青年在第5局垫底胜机,成功拿到3分的他们以5-1大比分领先,虽然对手在随后连续三局得分,将分数迫近到4-5,青年队的姑娘们还是稳住阵脚,以6-4获胜闯入决赛。

  决赛在中国青年队和加拿大之间进行,后者是传统冰壶强国,她们此次比赛战胜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晋级。中国青年开局不错,上半场结束后,她们4-3占优。然而经过休息后,对方在下半场调整战术主动出击,准备不充分的中国青年队在巨大的压力下连续失误,最终5-8告负,无缘冠军。

  “加拿大确实非常有经验,四垒打球很聪明,整个比赛控制得很好,中间也有给我们机会的时候,但我们没太抓住,我们给他们机会的时候,他们却抓得非常好。”作为四垒,队长姜懿伦赛后迆主动承担了责任,她认为之所以输球,原因还在自己,犯了不少不该犯的错误。

  在姜懿伦看来,球队和加拿大这样的强队差距主要还在经验方面,“加拿大非常成熟,打球非常稳重,他们确实是非常难打的一支队伍,打了很多年,是非常优秀的队伍,在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去学习。”队长认为这和加拿大的冰壶大环境分不开,“加拿大国内这样的比赛很多,他们有很多比赛机会,我们国内比赛没有那么多,而且能够提高的比赛就是和冰玉姐(王冰玉)打。”

  不过,小将也认为近年来,队伍的状况有所改变,出国比赛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一年出国比赛5、6站,还有一段时间在国外训练。”正是如此,中国青年队进步很快。三次参加伊春冰壶邀请赛,每年都上一个新台阶,“第一次比赛我们打得很差,第二年我们很可惜没有进入四强,而今年,我们拿到了亚军。”姜懿伦说,伊春冰壶邀请赛就是他们成长的见证。在2014年的第一天,能够收获一枚银牌,她还是非常开心,也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越打越好。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4713&paper.cmsUrl= report 1253 (搜狐体育曾珍1月1日发自伊春)北京时间1月1日,2013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经过5天激战落下帷幕。决赛中,中国青年队5-8不敌老牌劲旅加拿大获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伊春冰壶赛噻中国青年摘银创最佳 队长点差距寄语新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