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商学院EMBA篮球赛 北大光华队夺取联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12月29日下午18点,2013首届商学院EMBA篮球邀请赛在热烈地欢呼声与喝彩声中落下帷幕,经过48分钟的激烈比拼,北京大学中闽魏氏队在整体实力占优的情况下,凭借强大的团队凝聚力,严格的战术执行力和出色的发挥,最终有惊无险地战胜了清华大学队,取得了这一赛事首届举办的冠军。

  本场比赛的对阵双方在小组赛阶段已经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的北大中闽魏氏队凭借出色的发挥,以较明显的优势轻松战胜了清华大学队。因此本场比赛对清华大学来说,既是最终的总决赛,又是他们对小组赛失利一役的报仇之战,因此格外地重视,甚至请来了前国手,著名的篮球运动员马健担任球队主教练,仔细研究对手并组织有针对性地战术演练。而北大中闽魏氏队自参赛以来,凭借着整体实力上的优势,保持着全胜的战绩,队员们士气高涨,团结一致,对最终的交锋也是信心满满,势在必得。

  全场比赛,防守贯穿始终。从开场的第一时间起,清华大学的队员就使用人盯人战术,紧贴对手,坚决不给北大中闽魏氏队员跑位与空位投篮的机会。面对对手极具侵略性的严密盯防,北大中闽魏氏队员明显准备不足,难以打出有效的组织进攻,开场的几次进攻均无功而返,同时防守端也受到影响,被对手接连进球。但毕竟北大中闽魏氏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水平都具有优势,经过短暂的调整后明显加强了突破与单打,并且制定内线球员到外线给后卫做挡拆的战术,最后由后者频繁杀入内线得分,逐渐扭转了场上劣势。

  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双方队员逐渐进入状态,均打出了各自的特点与水平。每一次默契的传球,华丽的转身,精彩的出手,完美的配合,都赢得了场下观众的欢呼喝彩。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清华队员的犯规过于频繁,失误也开始增多,为后面的比赛造成了隐患,只是他们的防守一直很严密,没有给北大中闽魏氏队拉开比分的机会,北大中闽魏氏队擅长的三分球也没能发挥出应有的优势。

  到了整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北大中闽魏氏队突然调整了场上的战术,内线的球员频频强打,吸引包夹并造成对方的犯规,同时外线球员适时地进行跑位传切配合,使得清华队员顾此失彼,几个回合下来,北大中闽魏氏队内外线球员均打出了较高的命中率,拉开了比分,并一路领先。清华队虽竭尽全力严防死守,但显得办法不足,终因实力上的差距,败下阵来。最后,随着终场哨响,北京大学中闽魏氏全队的欢呼雀跃声充满整个球馆。

  尽管北京大学中闽魏氏队从组建到参赛拿冠军,前后仅仅几个月时间,队员之间缺少了解,不熟悉配合,磨合程度远远不够,但所有队员都团结一致,彼此信任,积极配合,在主教练的领导下,坚决执行赛前布置的战术要求,最终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届赛事,各支参赛球队均打出了较高水平,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在球员与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当中,首届商学院EMBA篮球邀请赛圆满结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2/n392793630.shtml report 1360 12月29日下午18点,2013首届商学院EMBA篮球邀请赛在热烈地欢呼声与喝彩声中落下帷幕,经过48分钟的激烈比拼,北京大学中闽魏氏队在整体实力占优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