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专家建议湖人干脆摆烂 可用选秀重塑紫金王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北京时间昨天,是湖人队在2013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主场对阵联盟战绩倒数第一的雄鹿,已经五连败的湖人想必憋足了劲要止住颓势。然而,即使加索尔复出,即使对手羸弱至极,湖人竟然也拿对手毫无办法。79:94,湖人在主场遭遇“副班长”羞辱,用一波“六连败”结束了2013年的所有比赛。而对于2014,对于未来,伤痕累累的湖人也不知路在何方……

  加嫂遇“里程悲”—

  输球夜历史总得分进前一百

  对阵爵士以及76人这两场比赛,保罗·加索尔因伤病都没有出场。除了科比之外,加索尔就是湖人的支柱,他的缺席直接导致湖人没有拿到这两场计划之内的胜利。昨天,从伤病中回归的加嫂并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准,但是23投9中,10罚7中,得到25分、6个篮板、4次盖帽的成绩也还是差强人意。毕竟除了他之外,湖人几乎很难有人再站出来扛起球队了。

  不过,即使数据上很全面,“加嫂”也不能够为湖人带来甘霖浇灭“久旱”。湖人在开场时期的低迷,和加索尔一时间无法调整好状态有着相当大的关系。经常被球迷讽刺为“软蛋”的他在篮下完全顶不动对方的桑德斯,而他的手感也同样糟糕。首节还有5分8秒时,加索尔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得分,这竟然是湖人队本场比赛得到的第1分!这个进球,也让加索尔的生涯总得分超过15949分,他超越了马拉维奇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的第100位。不过,如此“里程碑”时刻竟然在湖人全队手感冰凉时到来,真不知加索尔该笑还是该哭。

  比赛结束,湖人不出意外输掉了比赛,更让加索尔的“里程碑”变成了“里程悲”。面对全联盟进攻最烂的雄鹿,湖人全场仅仅得到79分,比对手那场均92.7分还要糟糕。而雄鹿,虽然得分也只有94分,却确保了本赛季的第7场胜利。

  湖人队“伤不起”—

  2013年球员累计伤停208场

  “伤不起,真的伤不起,科比纳什布雷克伤得昏天黑地……”如果真的要用一首旋律动感的歌配合湖人队的处境,歌词改过之后的《伤不起》绝对可以做到。湖人队的糟糕战绩并非他们所愿,只是他们实在已经无人可用,可用之人都难逃伤病厄运。在和雄鹿一战中,法玛尔腹股沟拉伤,这位一直没有完全告别伤病的后卫就这样再次荣登湖人队的伤病名单。

  如果手头上的球员保持健康,想必湖人主帅德安东尼也不会发出“弹尽粮绝”的感叹。但整个2013年,湖人都在和伤病做斗争,这是个不争的事实。如果把湖人阵中每个球员伤缺的场次相加,那么这个数字是令人咋舌的208。从上赛季到本赛季,算上4场季后赛,科比、纳什、乔丹·希尔伤停超过30场,加索尔、布雷克伤停超过25场,法玛尔、卡曼也有两位数的伤停场次……

  看湖人全年累计伤停数字确实惨,可湖人现在的处境更惨。本赛季,除了凯利、马绍尔和哈里斯三位主要轮换阵容外的球员,湖人阵中其他13位球员里只有尼克·杨、米克斯、希尔没有因伤缺阵过;而已经六连败的湖人,伤兵甚至要多过首发球员。科比、纳什、布雷克、亨利、法玛尔以及小伤不断的加索尔,如果这些人中有一半可用,也不至于让湖人在本该抢分的时刻遭遇重创。

  专家建言“摆烂”—

  期待用选秀重塑紫金王朝?

  在打雄鹿队之前,ESPN的专家汤姆·哈伯斯特罗就已经建言湖人队要正视本赛季状况糟糕的事实,放弃本赛季而考虑新赛季了。2014年是选秀大年,在他眼中,既然湖人队回天乏术,科比就不用着急出场而是该充分休息,球队干脆“摆烂”,在选秀时拿到一个好的签位,说不定还会有“状元签”的机会,选一个实力派新秀和科比一起在下赛季重塑紫金王朝。

  科比自己曾信誓旦旦地说:“我决不允许湖人摆烂,我们一定要打进季后赛。”但湖人现在面临这样的状况,实在是“身不由己”。球迷们的评论更是犀利:“湖人已经这么烂了,还要摆烂吗?”在比赛结束前一段时间,眼见大势已去,湖人球迷本赛季第一次喊出了“我们要菲尔(杰克逊)”的口号,言语中满是无奈。但随即就有ESPN的记者在推特上写道:“我真不觉得菲尔能改变这支湖人的现状。”

  湖人高层们或许真的该重视这个问题了,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用半年的忍辱负重换取未来,并非不可行。就像04-05赛季,湖人队无缘季后赛,但得到了首轮10号签选中了“小鲨鱼”拜纳姆,随即湖人就又拿两个冠军。否则,一年后,科比又老了一岁,湖人说不定依然在伤病中和季后赛门槛外苟延残喘,令湖蜜心痛。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1/02/content_129181.htm?div=-1 report 2852 扬子晚报记者张晨瑆北京时间昨天,是湖人队在2013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主场对阵联盟战绩倒数第一的雄鹿,已经五连败的湖人想必憋足了劲要止住颓势。然而,即使加索尔复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