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跑登高迎接新年 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序幕开启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龚洁芸 邵剑平
昨天,迎新年10公里竞速跑在东方体育中心鸣枪起跑。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昨天,迎新年10公里竞速跑在东方体育中心鸣枪起跑。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秦东颖

  昨天,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向申城,东方体育中心“万科杯”迎新10公里竞速跑与沪上传统的东方明珠元旦登高迎新活动遥相呼应,两个“东方”引领申城百姓健康迎新年,同时拉开了2014年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的序幕。

  在博成路上的10公里竞速跑终点,一位瘦小的男子高举双手,率先冲线。没有专业选手的激烈竞争,老百姓也能争一回冠军。当记者抓住这位“新年第一名”采访时,他喘着气,一时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这是新年好兆头!我跑步三年了,每年都是以健身跑开始新年。今年拿第一名对我很有触动,以后争取跑出更好的成绩。”记者问他姓名,他回答:“我姓李,叫健康!”周围人都会心地笑了。

  46岁的李健康来自江苏,是个司机,“听说跑步能增强免疫功能,我就开始跑步,每周跑四五次,每次跑10至15公里。去年上海国际马拉松,我参加了全马,跑了2小时46分。今天我给自己计时,跑了33分多。”“跑了三年就有这么好的成绩!”李健康的话引来旁人啧啧称赞。说到新年愿望,李健康的话特别朴实:“继续加强锻炼,希望自己越跑越健康,也希望大家都健康。”

  倪楠是跟上海跑步圣经网的跑友一起参赛的,“去年元旦我去东方明珠登高,今年第一次有竞速跑,特地来参加。竞速的话,大家都有挑战的意识,既是彼此间的挑战,也是对自己的挑战。而且这么多人一起跑步过新年,非常有意义。”

  市民陆先生去年一个人参加了元旦长跑活动,今年携妻女一起参与。“去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妻子和女儿报名参加了5公里健康跑,跑下来感觉蛮好。这次有10公里竞速跑,就一块报名参加了。”

  记者随机采访的几名跑友都参加过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他们表示,10公里竞速跑延续了大家的跑步热情,而且采用网上报名很方便,难怪今年有更多年轻的路跑爱好者参与。

  在东方明珠,有通过网络报名的近千名登高爱好者参与了比赛。名将徐莉佳、陶璐娜、蒋丞稷、沈琼、王之腾担任主持人及助跑嘉宾,与热爱运动的百姓共度新年第一天。

  记者手记

  奔跑的意义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元旦的清晨,长风公园里人声鼎沸。这是普陀区持续了30年的传统—用一场畅快的长跑去拥抱新年的第一天。

  跑多长?没关系,参与就好;跑多快?没关系,坚持到终点就好。78岁的金工老伯说,这是我们自己的“马拉松”,只要跑到终点,就“特别有成就感”。

  金工老伯所在的“快乐大场”联谊会里,还有个名叫管雅琴的退休教师。管老师是个长跑爱好者,20多年前就开始参加全程马拉松,就连去国外旅游,也要在异国他乡跑上一回。上海马拉松她更是参加了7次,其中2次健康跑、2次半马和3次全马。不过昨天,她只报名参加了三圈跑,管老师说:“今天就是图个气氛,只是想陪着队友们一起跑到终点。”

  范长柏和高兰英是一对夫妻,范老伯每天坚持长跑,高阿姨就和姐妹们在小区里健步走。这是夫妻俩第一次一起参加“比赛”,范老伯说,就是想找个折中的方式和老伴“一起锻炼”。

  2.2公里的“一圈健身跑”队伍里,更多的是一家三口的组合,爸爸妈妈带着刚上小学的儿子一起跑,为的就是能让他“多锻炼、尽快成长”;三圈跑的队伍里,最多的是各个社区的 “阿姨妈妈”、“叔叔伯伯”们,他们团队作战,6.6公里的长度刚刚好;五圈跑的队伍里,年轻的身影居多,这些来自普陀区的白领和大学生们,用自家门口的“小马拉松”,作为新一年上海马拉松的“热身赛”……

  元旦第一天,上海有8万多人参加了各种形式的长跑。

  这8万多人中,每一个身影都有自己的奔跑故事,每一次奔跑都有不一样的意义:有人为了坚持,有人为了友谊,有人为了锤炼毅力,也有人为了挑战自己……不管是在公园里还是在马路上,不管是2公里还是42.195公里,不管是为了什么而跑,永远不变的是他们对奔跑的热爱和执着。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1/02/content_1131493.htm report 2089 昨天,迎新年10公里竞速跑在东方体育中心鸣枪起跑。本报记者邵剑平摄本报记者秦东颖昨天,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向申城,东方体育中心“万科杯”迎新10公里竞速跑与沪上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我叫李健康,希望越跑越健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