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赛-郑洁/王雅繁完败跨国组合 无缘女双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双打半决赛的争夺,硕果仅存的中国组合郑洁/王雅繁没能更进一步,她们全场未能取得局分上的领先,最终在坚持了1小时16分钟后以3-6/4-6负于罗马尼亚/捷克组合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拍下,无缘女双决赛。获胜的跨国组合将与英国/奥地利组合孔达/阿奇莱特纳尔和乌克兰的基切诺克姐妹争夺冠军。

  本次深网的女双参赛阵容并不强大,本来是众多小花积累经验的好机会,但是打到四强阶段也只剩下了郑洁/王雅繁这对新老组合。虽然郑洁是久经沙场的双打名将,但是由于王雅繁经验尚浅,这对组合有着明显的弱项。今天中国组合的对手是罗马尼亚/捷克组合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后者的实力明显更加均衡。因此这对硕果仅存的中国组合想继续前进并不容易。

  首盘比赛由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组合先发球,跨国组合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就连保带破取得了3-0的领先;郑洁/王雅繁在第四局保发止住了颓势,但很快再丢两局将对手送入了5-1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中国组合放手一搏,挽救盘点艰难破发并轰出love game保发,将比分追到了3-5,但对手还是轻松拿下第二个发球胜盘局,首盘6-3先声夺人。

  第二盘郑洁/王雅繁的首个发球局又被破掉,虽然她们马上回破还以颜色,但因为实力上的劣势还是在之后连丢三局,陷入了1-4落后的被动局面。经过一盘多的较量中国组合也熟悉了对手的打法套路,连追三局与对手战成了4-4平;可惜她们没能将好状态延续下去,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一鼓作气拿下之后的8分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全场唯一的ace出自跨国组合之手,双方都没有双误;虽然中国组合的一发成功率领先了2个百分点,但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44%和42%,落后了对手14和13个百分点;破发方面中国组合10次机会只兑现了4次,而自己送出的8个破发点就被对手抓住了6个,最终吞下了完败。总得分上郑洁/王雅繁以45-60落后。(王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2/n392840474.shtml report 2374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双打半决赛的争夺,硕果仅存的中国组合郑洁/王雅繁没能更进一步,她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