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郎平当的是哪个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昨晚,女排联赛九轮过后,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不出所料地在B组排名第一。但令球迷意外的是,郎平不仅仅是国家女排和恒大女排的主教练,似乎还是天津女排和八一女排的“幕后指挥者”。

  胡进率领八一女排战胜天津队后说:“在执教思路上,我跟郎指导有沟通,对沈静思、杨珺菁、刘聪聪,要按照国家队的标准来要求她们。”无独有偶,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在队伍低迷的状态下启用年轻的替补二传姚迪,也是“郎平指导有交代”。

  郎平是国家女排的主教练,为了国家利益,她在联赛赛前关照个别球队教练多给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也是可以理解的。但问题的关键是,联赛是以俱乐部为单位的,各俱乐部在联赛中都希望取得优异的联赛排名,在不影响成绩的情况下,俱乐部教练或许会在一些并不重要的场次派遣一些年轻队员上场试阵,但不太可能为了锻炼新人而置联赛成绩不顾,这是俱乐部教练员最起码的战术常识。同时,俱乐部聘请一名教练员担任主教练,该主教练做出的任何决定都不能损害俱乐部的利益。

  人们不禁要问:到底是郎平的手“长”还是俱乐部教练气“短”?郎平真的那么强势?还是各家俱乐部主教练为了国家女排的成长都具备如此的大局观呢?只怕未必。说到底,还是排协那只“看得见的手”太过强势。当然,如果说这一切都是为了国家队的战斗力,倒也算是一种解释。国家队的战绩当然重要,但不应该压倒一切。投资人的利益如果被如此漠视,又怎能期待会有更多的资本流入?又怎么期待未来的联赛健康成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日前的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要“振兴三大球”,但如果以这样的思路、牺牲联赛的竞争性和观赏性去“振兴”,只怕也没有可持续发展的可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3/n392881182.shtml report 719 昨晚,女排联赛九轮过后,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不出所料地在B组排名第一。但令球迷意外的是,郎平不仅仅是国家女排和恒大女排的主教练,似乎还是天津女排和八一女排的“幕后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