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惠若琪神勇弑旧主送江苏进降级区 郎平点名表扬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惠若琪弑旧主。

  惠若琪弑旧主。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文/摄(本报灌云电)

  昨天,江苏女排在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迎来了实力强劲的广东恒大队。这是江苏女排的前队长、现效力于恒大队的惠若琪第一次以客队球员的身份回到灌云。惠若琪的表现没有让现场的球迷们失望,她本场发挥出色,打出了自己的身价,带领恒大队以3:0击败了江苏女排。由于同组的山东队3:1击败了河南,输掉了本场比赛之后,和小组第四名的山东相差4分的江苏女排提前一轮无缘前八名,跌入降级区。

  郎平和惠若琪,让灌云成为客队的“主场”

  面对母队,小惠一上来就毫不留情,频频利用发球破坏江苏队一传,恒大取得3:0领先,逼得江苏主帅周炜开场不久就叫了一次暂停。然而,恒大队依然得分不止,惠若琪的发球轮次一直持续到第6分,才因为恒大的失误让江苏得到第1分。特意赶来观看女儿比赛的惠飞,看到这个场面也莞尔一笑。江苏队直到2: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才缓过神来,和恒大队展开了僵持,但双方你来我往的情况就是江苏队无法有效“填坑”。最终,江苏队以18:25先丢一局。而随着双方交换场区,恒大到了另一边,父女情深,惠飞的眼光,也随着女儿的脚步移动……后两局比赛,基本上一直在“复述”着第一局,江苏队虽然一直比较顽强,但终因实力不济,败下阵来。

  虽然观众们也在为江苏队鼓劲加油,但从现场看来,还是来看郎平和惠若琪的居多。不说观众席不时会传出两句“铁榔头”的叫喊,就论现场“惠若琪加油”的牌子,就已经能说明一切。比赛结束之后,更加令人震惊的场面出现了—输了球的江苏女排在一旁默默收拾行囊,无人理睬;而恒大这边却是人满为患,观众们纷纷从看台的护栏上跳了下来,一帮人把惠若琪堵在了一边,而另一边的阵仗更加声势浩大,恒大主帅郎平身旁的包围圈“里三圈外三圈”水泄不通……要求合影的,要求签名的,人潮涌动,场面几乎失控。郎平和惠若琪也基本一一满足了球迷们的要求,但赶着去开新闻发布会的郎平,只能摆出歉然的表情,很快脱离了现场。不用去开发布会的小惠,则依然被球迷们堵着,被观众热情包围的她,毛衣只穿了一半,却只得继续满足球迷们的签名要求……而江苏女排,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全队已经“悄悄”撤退。

  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小惠首先感谢了球迷的支持:“他们太热情了,我的成长离不开他们这么多年来的鼓励和支持。”提到以客队球员身份回来打比赛的感觉,小惠说:“其实并没有很特别的感觉,这一切都太熟悉了。但回来之后还是很开心,因为能和以前的队友们重聚。”而惠若琪也觉得,本场比赛她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但赢得比赛,还是靠全队的力量。

  面对恒大和领导,张常宁太紧张难发挥

  这场比赛,不仅仅是惠若琪的“回家”之战,还是张常宁补报名之后第一次在主场亮相。前一段时间,“张常宁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最终以张常宁能够打联赛而告终。她在第一场比赛中独得26分,帮助江苏客场3:2击败山东队,表现非常惊艳;然而,昨天的比赛,小姑娘从热身开始就一直沉着脸,似乎心事重重;而在比赛过程中,也几乎没有怎么看到她笑过。根据官方提供的技术统计,张常宁全场得到了13分,为全队最高,但事实上,昨天她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失误不少。

  “她太紧张了,”赛后,江苏女排主帅周炜说道:“恒大是一支强队,她自己又是第一次在主场亮相,联赛才打第二场,年轻球员的心态还是没有调整好,在场上太紧了。包括许若亚也非常紧张。”压力当然不仅仅来源于此,本场比赛,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和现任江苏排管中心主任徐雪萍都在现场观战,对于一心想要有所表现的张常宁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大包袱。

  而面对场上的劣势,周炜也在场边不停走来走去,神情严肃。不过,他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早已想到了:“打恒大早已做好了0:3的准备,而且接下来打保级战的心理准备也有了。恒大是一支强队,我们的队伍很年轻,让大家体验体验比赛的氛围,看到和对手的差距,目的也就达到了。”

  赢得比赛的郎平,则点名表扬了惠若琪:“队伍现在出现了一些伤病,但本场惠若琪发挥很出色,我们才能以3:0拿下江苏。”从江苏走出去的惠若琪,如今“亲手”把母队推入降级区,这就是联赛的残酷。

  记者手记

  中国排球何时能真“职业”

  灌云距南京近300公里,想去看场女排的比赛绝非易事。当扬子晚报记者到达灌云县文体中心时几近晚上6点,天已全黑,而观众还未到来,偌大的体育馆显得比较冷清。记者走遍了体育馆四周,却并没有看到售票点。

  难道这场比赛竟然不卖票?记者暗暗心惊。绕到正门后的运动员通道,这是当时体育馆唯一“亮灯”的大门,几位工作人员在门口“把守”。记者走向前去,询问工作人员哪儿可以买到票,没想到一位工作人员笑着对记者说道:“你买不到票的,这个比赛的票不卖。”

  据工作人员解释,原来,江苏女排比赛确实不卖票,门票都是摊派给灌云各个单位,然后各个单位再给有需要的人去现场观战。那么没票的群众想看比赛不是就看不成了吗?工作人员说:“这个好办,等比赛打一会儿,门口警察不那么严了,再进去,反正体育馆空位置多,肯定能找到位置坐,放心。”

  临近比赛开始,灌云体育馆渐渐从冷清变成热闹,随即从热闹再变成人声鼎沸……灌云人民对于排球的热情相当不错,在一个周中比赛日,现场观众接近爆满;但目前看来,排球联赛若想营造一个良好的主场氛围,只能靠免费来招徕观众。

  而官网统计更让人无力吐槽。记者在现场看到江苏队和恒大队的比分为17:25,18:25和18:25,但官网的技术统计竟然是16:25、13:25和19:25;另外,恒大总得分为75分,但技术统计上恒大所有人总得分相加只有45分……所以,记者并没有敢用官网上惠若琪得13分的统计,只知道惠若琪本场比赛的得分肯定比13分要高。还有上一场比赛,张常宁在统计中的名字,竟然还是老将陆倩。

  “我们江苏作为文化大省,竟然留不住自己的明星球员。”一位球迷不忿道。而没有赞助,失去核心的江苏女排,在不职业的联赛中,只能继续苦苦撑着……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1/03/content_129466.htm?div=-1 report 3271 惠若琪弑旧主。扬子晚报记者张晨瑆文/摄(本报灌云电)昨天,江苏女排在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迎来了实力强劲的广东恒大队。这是江苏女排的前队长、现效力于恒大队的惠若琪第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