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皮克斥马德里给梅西抹屎 暗讽皇马嫉妒巴萨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昨天接受《每日体育报》专访时,皮克再次语出惊人。皮克明确指出马德里有人在故意给梅西“抹屎”,他们在刻意毁掉梅西的形象。同时皮克也暗讽皇马嫉妒巴萨成功,他提醒皇马“有时候就该接受现实才行”。

  记者:你如何看待巴萨教练和球员近期遭到的攻击?

  皮克:成为媒体的靶子,这很艰难,总会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对我来说,成为媒体的靶子真的很艰难,因为我只是个球员。我努力以积极的视角去看待这些事情,总有人在攻击我们,但也总有人在保护我们,这就是这个世界运作的方式。如果我们能够把这一切抛在脑后,球队继续努力工作,我认为我们什么都不用去担心。

  记者:马竞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但巴萨在所有方面都几乎和马竞相同……

  皮克:是的,我们还战胜他们拿到了西班牙超级杯。

  记者:准确的说,巴萨还多赢了一次。

  皮克:是的,但马竞有他们的出身,我们也有自己的出身。马竞在西蒙尼麾下这两年很出色,但他们是从谷底爬升起来的,领跑给了他们更多的动力。我们则不同,我们这些年来一直凌驾于其他球队之上。当我回到巴萨时,球队此前两年一无所获。当我们连续赢得三四场比赛时,我们就得到了高度评价。这一切都取决于球队此前的状况,如果此前是顶级球队,那么就算是保持现状也会被认为一切都变糟糕了。

  记者:马德里人为了进步而不择手段?

  皮克:总会有对立的。从巴萨角度而言,我们希望皇马出现问题,马德里人也是如此,他们希望巴萨出现问题。这是一种历史性的对立,总会希望对手比自己更糟糕。这种事情在很多年前就注定了。

  记者:你相信马德里人在迫害梅西吗?

  皮克:到处都有对敌对派的各种攻击,在巴塞罗那也有。皇马5比0赢球时,有人会说对手太弱。一旦皇马输球,他们则是皇马沉没了……但也许马德里的确更有权力,皇马一直是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而我们则只是在最近10或15年崛起。我们在历史上一直踢得很好,但频繁夺冠是最近这些年才发生的事情。

  记者:感觉上有人想要废黜梅西。

  皮克:到最后人们需要遵守法律和规定,有人需要维护正义。从这一点上来说,这一切实在是够了。在有人向一个从没做过他们所说坏事的人身上抹屎之后,必须有人维护正义,但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

  记者:看起来C罗如果得不到金球的话,那就会成为一场闹剧……

  皮克:我们将拭目以待谁能得奖。投票就在桌子上,如果谁得奖的话,那他就配得上这个奖项,现在人们似乎比以前更为关注金球奖了。

  记者:你怎么看推迟截票期这件事?

  皮克:这是FIFA和布拉特决定的,而且这个奖项是FIFA颁发的,他们制定规则。话说回来,他们正在改变金球奖……

  记者:来自马德里的攻击,是巴萨赢得那么多冠军后所付出的代价吗?

  皮克:从他们的角度而言,看到竞争对手赢得了那么多冠军,这种心情非常艰难。我们已经保持巅峰很久了,我们也重新振作了起来。做人必须得接受这一点,有时候你们能赢,但有时候能输。他们的时代结束了,现在的时代属于巴萨。

  记者:巴萨能够赢得欧冠奖杯吗?

  皮克:能,这是理所当然的。我看了淘汰赛球队,没太多球队有资格夺冠。拜仁必须被考虑在内,但没有任何球队能说自己比我们强。现在我们只承认,拜仁的确赢得过一切,而且他们在半决赛中赢过我们。但我认为,在欧洲没有任何球队比其他队更强。

  记者:很多人在巴萨抽中曼城时感觉巴萨已经被淘汰了。

  皮克:说什么呢!的确有很多巴萨球迷一直是悲观主义者,但我们已经在这几年改变了这种状况。年轻的巴萨球迷们,在看待巴萨时的态度是积极的。

  记者:马尔蒂诺说过,二月份至关重要。在备战上,你们做了什么不同的事情吗?

  皮克:要想更好的备战二月,那就有两件事情是基础的。说到结果,我们必须在三项赛事中都仍然有夺冠希望。我们不能在欧冠和国王杯中出局,我们要在联赛中领跑。另一件事是球员们必须调整好身体状态,我相信到时候我们会更出色。马尔蒂诺有这个能力,我们已经变得更好了。在过去三四场比赛中我们已经证明,我们比赛强度更高,施压更积极。

  记者:关键是什么?施压、求胜欲望、逼迫对手……

  皮克:在瓜迪奥拉时代,我们就建立了重要的体系,那就是高位施压,争取在前场抢断,并且快速转移球,这是我们尽可能长时间延续时代的关键所在。我认为我们并不缺少求胜欲望,我们最不缺的就是胃口。所有球员,从中锋到门将,如果我们收缩防守,就会踢得很艰难。如果我们摆大巴,那就是错了。我们不知道如何在赢球时这样放手,我们只知道靠前场施压来防守。在比赛特定时刻我们会回收,比如当对手控制局势时,我们回收五分钟,那没问题。但通常情况下,我们应当主宰比赛。

  记者:马尔蒂诺改变了什么?有人说球员自治……

  皮克:那只是有人说而已,在有教练的情况下,不可能球员自治。当然,马尔蒂诺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变化,因为每个教练都不同。比拉诺瓦在瓜迪奥拉身边五年,他照样和瓜迪奥拉有区别。马尔蒂诺改变了一些东西,但球队哲学没有变化。

  记者:球队内部有阶层之分吗?

  皮克:我真的认为马尔蒂诺更好的准备了每一场比赛,只要做好这一点,就不难理解他的决定。任何教练都想要获胜,因为只有获胜才会带来奖杯、尊重、荣耀和保住工作的机会。教练们不是傻瓜,他会以获胜为目标来安排阵容的。

  记者:这取决于球员们……

  皮克:他也曾经是球员,就像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那样。他们了解球员们是怎么想的,从这个角度来说,他没什么需要学习的新东西。

  记者:你认可马尔蒂诺是过渡主帅这一说法吗?从外界来看,似乎他并不是巴萨的长期人选。

  皮克:我不认可这个观点。必须一年一年的看问题。瓜迪奥拉回到巴萨时,只签了一年的合同,他没想到后面发生的事情。只有时间能给我们带来答案。我不知道马尔蒂诺会执教10年、3年还是1年,我不知道。让我们活在当下,人生的一大魅力就是不可预知未来。

  记者:如果巴萨四大皆空,那会发生什么?

  皮克:我不知道,但看看我们前一段保持不败时仍然有人絮絮叨叨……我们一直在赢球,我们的确有可能四大皆空,但我希望这不会成真。

  记者:巴萨没了哈维普约尔会怎样?

  皮克:不能去光想着这些。球队总有时代,必须尽量让两个时代之间的时间越小越好。如果可以在不受挫折的情况下改换时代,那就最好了,就像是近几年的巴萨这样。我们保住球队的框架,然后渐渐进行改变,我认为这条路是正确的。球员的职业生涯总会有重点,他们迟早会离开,但不是现在。

  记者:普约尔呢?他告诉你他想要退役吗?

  皮克:我不知道你为何会这样问,他在训练中非常积极,他最不可能想要退役。他认为他应该获得更多出场时间,所有球员都想要踢满全部比赛,但这就是生命的法则。他会继续努力下去。

  记者:如果他退役的话,是否会很难接受。

  皮克:这与其他事情一样。每个人都知道,在足球世界中总归会有这一天到来,因为你无法训练比赛了,你必须做好准备。当这一天到来时,我会首先做好准备。所有退役的职业球员,都有这一天。普约尔现在还没考虑这些,但他知道什么叫做职业生涯,这一天迟早会来的。

  记者:球员首先要对自己忠实,是吗?

  皮克:普约尔在生活的所有方面都很诚实,他的职业生涯很质朴,也很完美。

  记者:如何看待青训营?

  皮克:拉马西亚是巴萨根基之一,我们必须保护好青训营,因为青训营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看看一队吧,几乎所有人都出自青训营。年轻人更加渴望,而且水准很高。这对我们也是件好事,因为我们竞争更激烈,这会提升全队的水平,每个人都要随时保持100%的状态。

  记者:马尔蒂诺与瓜迪奥拉不一样,他并没有发掘出佩德罗和布斯克茨这种人才。以特略为代表的年轻人失去了耐心,这正常吗?

  皮克: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不会去干涉。但看看蒙托亚,他在马尔蒂诺手下踢了很多比赛。塞尔吉-罗伯托开始为一队出场,他得到了很多时间。光有热情是不够的,必须了解一切是如何运作的,必须有足够的时间。

  记者:你如何应对压力?

  皮克:我尽量给自己减压,但仍然感觉有点不公平。我们的成绩摆在那,我们踢得并不坏。也许有时候我们踢得不算巅峰,但成绩才是硬道理。

  记者:但之前的完美比赛也许再也回不来了。

  皮克:我们不知道,也许有一天会重演,但的确很难。没必要总以之前为模版,我们现在仍然很出色。(于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3/n392889758.shtml report 6384 在昨天接受《每日体育报》专访时,皮克再次语出惊人。皮克明确指出马德里有人在故意给梅西“抹屎”,他们在刻意毁掉梅西的形象。同时皮克也暗讽皇马嫉妒巴萨成功,他提醒皇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