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我需要这种艰苦比赛 高兴复仇尼库莱斯库

来源: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与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的比赛,李娜在赛前想到了会很艰难,但没想到会用时2小时20分钟才取得比赛的胜利。这是李娜新赛季到目前为止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没有像2011年中网首轮那样在本土“掉链子”,赛后的李娜嘴上说“爽不爽无所谓”,但在心里面,“赢了很高兴”,多少可以看出李娜还是有一丝“复仇”的快感。

  对手球路怪,娜姐调状态

  对于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很多中国球迷是在2011年的中网场上才对她有所了解。在那一年的中网首轮,她当着众多中国球迷的面,横扫李娜。这也是尼库莱斯库职业生涯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不过,现在看来,李娜在那场比赛的失利,是因为对她的打法不熟悉所致。“没有太刻意的准备,但知道是跟她打,上一次输了,所以也有总结上一次为什么会输。”李娜在昨天赛后表示。

  在当今的女子职业网坛,尼库莱斯库的打法是最特别的一位,长短结合的击球方式,同时会用带着强烈旋转的切球来打乱对手的节奏。这种切球和放网前小球结合起来的打法会让很多底线选手很不适应。李娜在昨天赛后也提到了这一点。“她可能是女子网球界唯一一个这种打法的人,跟她打球必须很认真或者很小心的去找节奏,她会破坏我的节奏。”

  其实,不管对手的打法如何,李娜赢球最大的原因是自己的状态调整得好。“网球比赛还是要看你自己在场上的技战术状态,而不是说你的对手是谁。”李娜昨天赛后表示。整场比赛,李娜的发球状态较前两场明显有所改善,只有一个双误,同时一发的成功率达到64%,在制胜分方面,她也明显高于对手。

  艰难鏖战,为娜姐练手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娜与尼库莱斯库大战三盘,用了2小时20分钟才结束比赛,赛后李娜为自己赢球感到高兴。而这场比赛也是李娜澳网前最好的一次锻炼。

  首盘比赛,李娜和尼库莱斯库在前10局各有一次破发,直到第12局,李娜才完成关键破发,以7:5先胜。第二盘,李娜被尼库莱斯库“纠缠”住了,罗马尼亚怪球手多次打乱李娜的进攻节奏,并在第9局完成破发,以6:4扳回一盘。双方来到决胜盘,李娜开局受到对手冲击并送出破发,好在最终艰难保发,接着的一次破发,让李娜在决胜盘获得2:0的领先优势。此后,双方互交发球权,直到第五局,李娜保发成功,将比分带到4:1。此后的尼库莱斯库并没有放弃,一度将比分追成4:5,面对对手起势,李娜把握机会,在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成功把握住第二个,最终以6:4再胜。

  赛后,李娜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认为,“两年大家的经验又会更多了。我相信球技其实都差不多,主要是看谁在球场上发挥的更好。”对最后赢球,李娜说,“爽不爽并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其实是结果。我今天还是很高兴的,最起码报仇了。”

  这场比赛的艰难,对李娜来说并不是坏事,因为娜姐在澳网前只参加深圳一项比赛,所以这对李娜调整状态是一次难得机会。“我觉得还是应该需要这种艰苦的比赛,不可能所有比赛都一帆风顺,不可能所有比赛都根据你的意愿发展。其实不应该说是技战术上要怎样,赢了这场比赛就可以告诉自己,其实还是可以做到这样的水准。”李娜赛后说。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1/03/content_951896.htm?div=-1 report 1685 首席记者孙卫东与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的比赛,李娜在赛前想到了会很艰难,但没想到会用时2小时20分钟才取得比赛的胜利。这是李娜新赛季到目前为止最艰苦的一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