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甩卖从张玉宁到王大雷 申花7年卖掉15位国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有人说青岛中能是“清仓甩卖”大户,上海申花一听就笑了……尽管青岛队在过去几年间先后出售了曲波、姜宁、郑龙等当家球星,但至少他们现在还在尝试留住刘健。从出售球员的数量、质量上而论,青岛与上海申花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自从2007赛季正式入主上海申花,朱骏先后卖掉了15名国脚,其手笔之大,令人瞠目结舌,叹为观止。

  从张玉宁到王大雷

  驾驭“魔兽”行走江湖的朱骏,乃资本运作高手,当年他先是入主上海联城,继而以“重振上海足球雄风”为由头,大力促成了申花与联城的合并,并成为“新申花”事实上的掌控人。“新申花”诞生初期,朱骏一度表现良好,但随后他便在事实上开始了不断“变卖”国脚的“生意”。

  张玉宁有幸成为第一个朱骏下手的对象,此后他曾坦言自己与朱骏“弄不到一块去”。从此,朱骏一发而不可收,张玉宁、王珂、陈雷、李玮锋、肖战波、毛剑卿、陈涛、孙吉、孙祥、杜威、郜林、于涛、冯仁亮、吴曦、王大雷……多达15名国脚,就这样被朱骏一一推上市场。

  “离开”是为了“拯救”

  对很多人来讲,离别都是一种痛苦,但有的时候,“离开”在事实上是一种“拯救”。当年杜威在离开申花的时候,曾经无限感慨地对自己的队友说,“我走了,你们的工资就有着落了。”如今王大雷、戴琳加盟鲁能,除了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个人理想之外,还在事实上“帮助”甚至“拯救”了申花。

  此前上海申花队放出风声,表示要将主场西迁至昆明,还说“这一走,至少三年”。离开了上海的申花,还是申花吗?很多人都发出这样的疑问。近日,王大雷在做客上海一档电视节目中便直言,自己与戴琳加盟鲁能,也是为申花做出了牺牲,“我们走了,申花得到这笔转会费,很可能就能继续留在上海,虽然没详细说,但这事大家都很明白。”

  朱骏真实意图何在

  如今的上海申花,队伍更像是一道背景,其存在的最大意义便为充当戏台,以方便朱骏的演出。在多次通过成功的炒作“抢头条”之后,朱骏“演戏”乐此不疲的真实动机在哪里?据上海媒体介绍,朱骏是想“拿地”。

  上海申花俱乐部股权结构复杂,简单地讲,是由朱骏与五大国有股东共同持股,实质上是一名投资人的朱骏,更关心的是自己所得的利益最大化,而不是申花队的发展前景。朱骏一直在寻找机会,与五大国有股东以其背后的有关部门摊牌,以求获得申花的全部股权。而在申花俱乐部之中,最有价值的固定资产便是上海康桥训练基地,那里靠近正在开发中的上海浅薄迪斯尼乐园,潜力巨大,据说商业价值已经接近80亿人民币。目前,这块土地的使用性质为“足球训练与教学基地”,一旦朱骏获得了充分的话语权,他自然可以寻求变更土地性质。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3/n392904585.shtml report 1362 本报记者李志刚有人说青岛中能是“清仓甩卖”大户,上海申花一听就笑了……尽管青岛队在过去几年间先后出售了曲波、姜宁、郑龙等当家球星,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