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前瞻:李娜争首次卫冕 彭帅冲生涯单打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李娜直落两盘横扫德国新秀贝克,将与收获退赛礼直接晋级的彭帅争夺冠军,这是在中国举办的WTA巡回赛级别赛事中首次有两位本土选手相遇单打决赛。而对于李娜和彭帅个人来说,这也将是一场争取个人突破的对决,如果李娜夺冠将首次实现卫冕,而彭帅获胜将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单打首冠。

  中国网球:本土球员首次相遇本土赛事单打决赛

  随着近年来中国网球的迅猛发展,中国女球员越来越多的在WTA赛事中打进决赛甚至是夺冠。李娜、郑洁、晏子、孙甜甜和张帅都先后拿到了WTA巡回赛的单打冠军,而两位中国选手在决赛中相遇此前只出现过一次——2006年葡萄牙埃斯托里尔红土赛决赛中李娜遭遇郑洁,双方各胜一盘后李娜退赛。

  深圳是继上海、广州和北京之后第四个举办WTA巡回赛的城市,从去年的首届比赛李娜夺冠开始,深圳赛的单打冠军还没有旁落他国。而李娜和彭帅会师决赛是在中国本土举行的WTA巡回赛中首次由两位中国大陆球手在单打决赛中相遇,已经创下了中国网球的历史。

  彭帅:力争生涯单打首冠

  虽然是三大金花当中最年轻的,但是27岁的彭帅也已经在职业网坛征战多年,世界排名最高也达到过14位,可是这样一个实力不俗的选手多年来却迟迟与单打首冠无缘。自从2006年斯特拉斯堡赛首次跻身决赛惜败给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后,彭帅似乎就患上了决赛恐惧症,之后先后四次跻身决赛始终与冠军无缘。当然,这与她遇到的对手都比自己排名高,状态也都非常好有一定的关系。

  明天与李娜的对决是彭帅职业生涯的第六个WTA巡回赛单打决赛,这次的任务同样艰巨,难度甚至比之前的五次更高,因为她要对阵的是目前如日中天的本土一姐李娜。从实力上讲彭帅赢面很低,但只要肯拼搏就有机会。既然决赛中遇到的对手都比自己强,那么就抛开杂念放手一搏吧。

  李娜:力争生涯首次卫冕

  作为亚洲网坛的领军人物,李娜的实力毋庸置疑。一个大满贯冠军、两个大满贯亚军、还有六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但是令亚洲一姐尴尬的是她职业生涯从未有过卫冕的纪录。04年首届广网赛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连胜夺冠,05年爆冷不敌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了100多位的晏子;之后李娜又先后在08年的黄金海岸和2010年的伯明翰夺冠,但是次年没有前去卫冕;接下来2011年悉尼和法网、以及2012年的辛辛那提赛冠军都级别较高,卫冕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整体看来,李娜职业生涯迄今未有卫冕主要与自己之前两次放弃卫冕机会和现在专注于高级别赛事有关。今年的深圳赛可以说是李娜职业生涯首次实现卫冕的良机。以李娜目前的高度,她在一项赛事打进决赛碰到排名高于自己对手的概率比彭帅低得多。与彭帅对阵李娜显然有着压倒性的优势,只要能够正常发挥,李娜距离生涯的首次卫冕只隔了一层窗户纸。

  交手记录:李娜5胜1负彭帅

  从交手记录来看,李娜可以说是彭帅的克星,双方职业生涯的前三次交手都是李娜横扫获胜;去年的深圳赛二人在半决赛相遇,李娜也送蛋横扫了对手。双方只有两次交手打得比较接近,一是2011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当时李娜正处于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后的调整期,输给彭帅的这场是她当时一波五连败中的一场,而这也是彭帅在李娜身上唯一一场胜利;另外一场三盘大战发生在2012年的中网,当时李娜通过决胜盘抢七险胜。

  从双方的打法特点和个人能力来看,这种胜负悬殊很有可能继续拉大,李娜的速度、力量和移动都是当今女网的佼佼者;而彭帅的移动是明显的劣势,双正双反的打法又对步法的到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赛前彭帅也表示自己没有压力,娜姐赢我很正常。不知这是淡定还是无奈。

  虽然两朵金花直接隔网相对有些残忍,特别是彭帅,第六次打进决赛却要面对一个更强的对手,夺得生涯单打首冠希望渺茫;但无论如何两位本土选手相遇决赛已经是中国网球的胜利。希望二人都能决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3/n392915769.shtml report 2298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李娜直落两盘横扫德国新秀贝克,将与收获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