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男篮重夺内线优势 对战八一队必须全力争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昨晚,天津男篮以20分的优势大胜江苏男篮,这是津旅本赛季第一次如此享受获胜的过程。而首回合比赛,天津队曾经大比分败给江苏队。

  本场比赛的转折在于江苏男篮更换了内线外援,新来的弗罗曼身体条件并不出色,他的特点与天津男篮的两大内线颇为类似,这也让江苏男篮失去了原有的特点和优势。而天津男篮此役的进攻重点就是主攻内线,威廉姆斯利用技术上的优势连续内线得手;在防守端,津旅则不再采取包夹内线外援的战术,更多时候选择一对一的防守。如此一来,江苏男篮的其他球员很难再有上一次交锋时的空位投篮机会,尤其是海斯利普更是手感全无,全场三分球只有1个入账,远逊于双方首次交锋时的表现。

  赛场小“飞龙”

  津苏一战第三节中段,天津队断球反击,孟祥龙接到队友的传球后飞身暴扣得分。随后“杀得兴起”的他做起了双手翱翔的姿势,全场也瞬间为之沸腾,观众们彻底被这条势不可挡的“飞龙”所感染 。

  首节比赛孟祥龙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火热的状态,他里突外投单节得到11分。此后延续上佳表现,在进攻上成为全队可以信赖的重要火力点,最终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21分。而除了进攻方面火力全开外,防守上孟祥龙也是竭尽所能。在一次前场进攻结束后,就在其他队友都退回到半场的时候,孟祥龙却仍留在前场高高跃起和对方争抢篮板,并因此重重摔在了地板上。而在比赛最后,孟祥龙甚至拼到抽筋才被换下。

  对于志在冲击季后赛的天津队来说,孟祥龙的迅速成长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在老将张楠状态不稳定的情况下,孟祥龙屡屡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名逐渐成熟的年轻小将也成为天津队未来前进道路上的“杀手锏”。

  特尔费尔带伤上阵

  重伤不下火线,特尔费尔求胜之心有多强烈可见一斑。即便带着打了封闭的伤腿上场,特尔费尔昨晚一战依然贡献17分6次助攻,令天津队收获赛季最畅快的胜利。论个人能力,特尔费尔是公认的“第一人”,而如今论到职业精神,也没有人否认他是球队“NO.1”!

  其实,从数据上来看,这绝非特尔费尔赛季表现最佳的一战,但在特尔费尔拖着一条伤腿上场的前提下,他能贡献如此数据就显得弥足珍贵了。赛后回到更衣室中,刚刚还在场上生龙活虎的特尔费尔突然变得一瘸一拐。走近一瞧,原来,他在上一场严重扭到的左脚踝已经肿得非常严重了,而蹲在一旁正为他做赛后医疗处理的人,则是天津体育圈子里无人不晓的名医韩慧博士。为了能够帮助特尔费尔赶上今晚的比赛,韩博士特意赶来为其在赛前打了封闭,“这小伙子真敬业,这种伤势起码要休息一到两场,”韩博士有些心疼地说。而此时,特尔费尔又对韩博士重复了一直念叨的那句话,“无论用什么方法,请别让我休战,球队需要我。”

  硬仗从现在开始

  大胜江苏之后,天津男篮全队并没有显得那么兴奋。回到更衣室后,教练组成员纷纷拿出手机关注起同轮其它场次的比赛结果。总教练张舰分析,虽然天津队目前升至第七位,但积分榜上六到十一位的球队战绩非常接近,对天津队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根据赛程安排,接下来天津队将继续迎来两个主场比赛:明晚对战目前排名中下游的八一队,天津队必须全力争胜。八一队最近在主场先后击败山东和浙江队,状态有所回升,不过八一队客场至今难求一胜,但是上半程客场输给对手的天津队也绝不能掉以轻心;下周三天津队将和季后赛门票的直接竞争对手广厦队展开交锋,首回合天津队曾以3分惜败,此役回到主场,能否胜广厦队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天津队季后赛之路的走向。对于客场成绩不佳的天津队来说,打好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显得至关重要,尤其是对广厦队之战,将是检验天津队硬仗能力的试金石。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4/n392948196.shtml report 1569 昨晚,天津男篮以20分的优势大胜江苏男篮,这是津旅本赛季第一次如此享受获胜的过程。而首回合比赛,天津队曾经大比分败给江苏队。本场比赛的转折在于江苏男篮更换了内线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