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李娜神秘纸条再现江湖 司线判决完爆鹰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进入到女单决赛的争夺。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头号种子李娜6-4/7-5险胜5号种子彭帅,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实现了对赛事冠军的卫冕,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第8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比赛中彭帅一度因伤离场接受治疗,等待期间的李娜则再度拿出了神秘小纸条,而本场比赛司线的精准判罚和罗德里格斯表情的不断变化也可谓看点十足。

  本次比赛是WTA巡回赛历史上第二次出现两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的身影,也是李娜和彭帅第一次在巡回赛决赛碰面。金花德比的局面让现场观众兴趣高昂,而宜人的温度也十分适合比赛。比赛开始前邀请到了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前来挑边,彭帅赢得了挑边权选择率先发球。CCTV解说员许旸表示,看来她对于自己的发球十分自信,而且从发球来看去年困扰她的肩膀伤势已经没有大碍了。

  比赛开始后就好球不断,第一局彭帅正手精彩的小角度回球被李娜打出幸运球,成功破发之后李娜也是大吼一声,而随后李娜在发球失误后面对弹回来的球,大秀脚法将其踢出场。第三局里李娜一个上旋的回球落点极深,彭帅判断失误将那个球直接让了过去,结果实际证明是一个压线好球。站在球的落点旁边的彭帅尴尬地愣了好久。

  第4局李娜的发球局陷入苦战,平分之后李娜的外角发球迫使彭帅单手回球出浅,随上来到网前的李娜却一拍打飞。现场一片失望声音,而李娜也是尴尬的苦笑和摇头表示失望。互相破发之后,第7局李娜落点极其微妙的回球被喊出界,亚洲一姐虽然表示了怀疑但还是没有挑战。此时摄像机镜头给到了戴墨镜的司线,许旸开玩笑地说:“这位司线看起来很像安保人员。”

  第一盘第8局双方来到4-4,李娜在逆境中连续回出高质量制胜球艰难保发,此时摄像机镜头全场比赛第一次给到了场边的姜山,表情紧张的他一直在摇头,而罗德里格斯则是肢体语言丰富的在和新体能师罗曼交流着什么。而谈到体能师的问题,童可欣揭秘说彭帅的新体能师杜尔科也就是曾经双打高居世界第一的“美人鱼”杜尔科的哥哥。而李娜的新体能师罗曼是何许人也还不得而知。

  第二盘第三局,彭帅连续挽救破发点,局点上两人在网前短兵相接,最终还是双打经验丰富的彭帅笑到了最后,这一分让许旸高呼“好球”,童可欣则表示两人“大斗羽毛球”。局间休息时彭帅申请了医疗暂停,童可欣表示,彭帅曾经说过球员和球员的体质不同,她就属于那种经常受伤的类型,“玻璃美人”。

  而在彭帅离场治疗的间隙,坐在场上的李娜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小纸条,在认真研读。彭帅的离场已经长达6分40秒以上,李娜也开始起身找球童要过网球来进行发球练习保持身体热度,现场还进行了司线的轮班。第二盘一度连丢4局之后,李娜在第10局里跑动中网前切出了高质量小球,全场掌声雷动,但场边的罗德里格斯依旧是毫无表情,童可欣表示甚至于慢动作都看不到罗德里格斯表情的变化。

  此外还有一大看点,那就是本场比赛球员们的鹰眼挑战纷纷失败,司线们在与鹰眼的对抗中上演了“完胜和KO”。童可欣和许旸也开玩笑地说,大概是统一配备的墨镜起到了作用,“或许是深圳的阳光真的很好”、“这场比赛可以不要鹰眼,线审就是最后的判罚”,而彭帅抢二发的连续制胜分则让身后的线审都笑了出来。

  第二盘第12局李娜的发球胜盘局里,她化解了2个破发点依靠强势的回球将比分扳平,场边的摄影机捕捉到了整场比赛都面无表情的罗德里格斯瞪大眼睛鼓掌的画面,童可欣也表示“这是正能量的眼神”,而李娜获胜后罗德里格斯则是笑容灿烂。

  (Alse)

1.您如何看待李娜在深圳赛夺得冠军?





2.怎样评价中国德比?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现场:李娜攻击火力强大 彭帅落后教练布置战术
·李娜:新赛季再拿一座大满贯 彭帅取得一好开端
·童可欣:比赛好看到起鸡皮疙瘩 彭帅是玻璃美人
·李娜深圳赛夺冠路:五场比赛丢1盘 首轮胜兹娃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4/n392949905.shtml report 4797 深圳赛李娜德比战险胜彭帅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进入到女单决赛的争夺。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头号种子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