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滑雪南山公开赛资格赛 9岁小朋友震惊全场(图)

来源:搜狐体育

  1月4日,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在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举行,比赛吸引了58名男女选手报名参赛,创历届最高纪录。最终,红牛赞助滑手小虎(何伟)在第二轮滑行中以外转720度接一个完美落地的外转360度,以及道具桶50-50和单板墙Tail Grab(抓板尾)的动作获得裁判的青睐,获得男子组冠军,他将与另外5名男选手以及女子组冠军朱虹一同晋级正赛,于1月10日-11日与来自11个国家的35名国际顶尖单板高手一较高低,其中不乏即将代表该国出战索契冬奥会的奥运选手。

  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为WST(世界单板巡回赛)五星级赛事,属于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Slopestyle)项目,该项目也将首次出现在索契冬奥会中。比赛分为资格赛和正赛,在1月4日进行的资格赛中,成绩最好的6名男选手和1名女选手晋级正赛;正赛将于1月10日-11日举行,比赛分男女组别,总奖金为7.5万美元。

  经过赛前一周的高温天气,今日北京温度骤降,可即便这样,寒冷的天气还是阻碍不了滑雪运动爱好者们的参赛热情,报名参赛选手达到了58人,其中有不少是从东北、新疆等地专程前来参赛的,这也是红牛南山公开赛有史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回。“今天的资格赛来了好多人,我都惊了,号码布都发完了还是不够。”本次比赛的裁判,有着中国“单板教父”称号的奥地利人史蒂夫说,“中国的滑雪运动这几年发展迅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今天的资格赛里,有40几岁的大叔级玩家,也有10几岁的小伙伴,我非常高兴,能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单板滑雪。”

  英雄出少年 9岁小滑手震惊全场

  纵观参赛选手名单,共有3名2000年以后出生的滑手,其中,来自吉林的苏翊鸣出生于2004年,还不满10岁。“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先是做了个内转360,在铁桶和单板墙上也分别做了动作,感觉跟这些高水平选手们一块比赛,很长见识。”小鸣说道。苏翊鸣是吉林市万达实验小学3年级的学生,3岁开始就跟着爸爸玩儿单板,5岁开始可以自己单独滑雪,利用周末的时间练习滑雪技术。

  而除了在滑雪场,小鸣的舞台还延伸到了大银幕上。“前几天一直在昌平跟随徐克导演拍《智取威虎山》,连着拍了5天夜戏,来之前就已经有些发烧了。今天早上6点就出发,6:30到赛场。爸爸本来都不想让我比了,我觉得既然来了就要完成比赛。”据了解,小鸣在电影《智取威虎山》中扮演一名小八路,被侦察英雄杨子荣收养,在林海雪原中与敌匪斗智斗勇。该片将于2014年底上映,其中将会有不少小鸣在滑雪的镜头。

  “一个不到10岁的孩子能做出360度转体,在这么小的年纪就有这样的水平,确实让我刮目相看。”史蒂夫对小鸣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这说明中国的单板运动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中来。”小鸣表示,他的目标是在5年之内能以正赛选手的身份参加像“沸雪”世界单板滑雪北京赛这样全球最顶级的赛事。

  前国家队队员参赛 U型池和坡面障碍技巧各具魅力

  今年,随着坡面障碍技巧项目首次出现在索契冬奥会的大家庭中,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作为这个项目在中国唯一的国际赛事,吸引了更多关注。资格赛中,前单板滑雪国家队队员曾小烨在退出雪圈4年后首次回归雪场,他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为喜欢滑雪运动的爱好者们以指引。“退出滑雪圈后,大概有4年的时间从事着跟这个项目完全不相关的工作,现在看到滑雪运动市场越来越火,人气越来越高,真心希望能够回归圈子,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曾小烨说,“这次比赛通过观察,大家的水平提高很快,比赛的氛围也非常好,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我也希望自己能通过这次比赛找回以前滑雪的感觉,尽可能多地表现自己。”最终,曾小烨以外转720度的动作获得第五名,顺利晋级下周的正赛。据了解,曾小烨曾在2010年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温哥华冬奥会单板U形池的比赛,之后便退役离队,自此没有接触过滑雪。

  “U型池更能展现空中技巧,slopestyle在飞上跳台之前的速度感以及更加自由的路线选择让我非常享受,这两个项目就像我的左右脚,都很喜欢。”曾小烨表示。此外,他还认为单板滑雪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风格,表现自己的个性,“不管是9岁的小朋友还是47岁的大叔,在他们玩单板的时候都可以感受到根植在骨子里的朝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4/n392952234.shtml report 2497 组图:滑雪南山公开赛资格赛1月4日,第十二届红牛南山公开赛资格赛在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举行,比赛吸引了58名男女选手报名参赛,创历届最高纪录。最终,红牛赞助滑手小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